前往
大廳
小說

【多人綜合二創】《Project eye's》前傳 第4話 星光

Rico‧Enid | 2022-09-29 22:55:49 | 巴幣 2 | 人氣 211


────────────首次出場角色──────────────


  離開宿舍後,走了不遠來到操場外圍。

  望了望斜對面的教官室和保健室,燈都是亮著的,那麼哭林是臨時外出了吧?這樣想著,突然發現不遠處有位女孩正躺在草皮上。看她的穿著,想起她是下午指引學生抬著自己到司令台的那位教職員。

  慢慢地從她的正前方向她走去,走近時發現她似乎睡著了。想想對環境還不熟悉,就決定先坐下陪她,一邊看看教官室有沒有動靜。

芙蕾白
  「唔....誰?」感覺到有人在旁邊,慢慢的睜開雙眼打起呵欠。「哈~~~~嗯.....你是....?」

瞳奶奶
  「晚上好呢,下午承蒙妳照顧了。聽繪里老師說我昏倒在校外,被學生發現通報後抬了進來...」對女孩說明著自己的狀況。

  「晚餐時間還在學校,妹妹妳也是老師嗎?」

芙蕾白
  「啊哈哈哈….我是老師啊…不過我剛來,還不熟呢⋯⋯這邊吹著風很舒服,吃飽了躺著就睡著了⋯⋯我是芙蕾白這裡的輔導老師,請多指教!那您是?」起身起來好好的跟對方打招呼介紹自己,伸出手示意。

瞳奶奶
  「我啊∼似乎是年紀大了的關係,都快記不得自己是誰了呢。」跟著站了起來,雙手輕輕握著輔導老師伸出的手。

  「就只記得名字裡有個瞳字,幸虧遇見哭林教官,因緣際會地給我加了一個夕字在前面。不過畢竟老了,叫我瞳奶奶就好啦。」

  「而且,教官還為我這無家可歸的人安排應徵宿舍管理員的職缺呢。我對這方面還挺有自信,要是需要幫忙整潔就交給我吧∼」

  『咕嚕嚕嚕嚕......』突然,肚子隱隱地叫了起來,才想起自己正要解決晚餐問題呢。

芙蕾白
  「奶奶你餓了嗎?不然我帶妳去餐廳吧!」伸出手主動牽著奶奶的手,往餐廳的方向走去….

  「奶奶,這裡是學校的餐廳,不過這時間可能吃的比較少了….我都投販賣機比較多,要不,奶奶想吃什麼呢?」
一邊牽著奶奶的手走到了餐廳,由於用餐時間比較晚,所以猜測現場剩下的餐點也不多了….

瞳奶奶
  雖然已經過了晚餐時間,不少窗口都已經開始熄燈,但畢竟這所學校的師生「精力旺盛」,還是有些窗口在為大家服務著。一陣怡人的當歸香氣撲鼻而來,瞳奶奶望了過去,是專供中藥食補餐點的窗口。

  「唉呀~是當歸鴨肉麵線呢,當歸對年輕女孩很有幫助的。還記得這個,我年輕的時候肯定很常喝。」

  接著視線又被隔壁的窗口吸引,那是專賣咖哩餐點的。擺著的樣品牢牢地抓住兩人的目光。
【咖哩公主蛋包飯】,用滑嫩順口的歐姆蛋皮做紙娃娃的裙擺,又灑上些許香草做點綴;炸豬排上鋪滿翠綠的蔥花,更讓人想像咬下它時酥脆和清新香氣的滋味。

  「我、我要吃這個!」瞳奶奶顧不得還有好多窗口沒逛,就迫不及待的點了蛋包飯。


芙蕾白
  「啊~有這東西啊!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蛋包飯呢!! 那我也想要一個~」

  順著奶奶的聲音看過去,也看見可愛的蛋包飯,再看看奶奶臉上的表情,開心的就像少女般雙眼閃閃,好不可愛!!!!

  同時也被奶奶的心情感染,所以也一起點了一份蛋包飯…「奶奶,蛋包飯比較乾,所以奶奶想喝點什麼嗎?要湯還是飲料?」

瞳奶奶
  「說得是呢,我比較想喝飲料......」說著,回頭看向提供飲料和甜點的窗口,於是兩人起身走過去。

        窗口內有位像是在打工的學生,注意到兩人走來,略帶熱情的開口招呼。「輔導老師好∼旁邊這位奶奶也是老師吧?要喝點什麼呢∼今天特別推薦星空布丁當甜點哦!」

       於是瞳奶奶和白白看向宣傳海報,上面有著紅茶、漸層飲料及甜點的照片。

        只見海報上的紅茶杯中,像是在泡澡一樣的可愛冰磚小熊。而另一杯加入藍色蝶豆花水的百香果汁,中間的花水遇酸轉變成紫色漸層,看起來也很漂亮。最後就是同樣以蝶豆花製成的星空布丁,只是上層本身無味,所以中下方加入香醇的牛奶層和咖啡層,吃起來甜度正好適宜,也是相當迷人的創意甜點。



  正猶豫選哪種飲料時,突然聽見窗口內播放的音樂副歌。



  怔了怔,腦海閃過一段畫面:
  『你覺得~愛一個人有期限嗎?』一名身著大紅輕薄短袍,像是俠客的少女,在席地而坐的少年背後問道。

  『沒有吧,妳想要加上期限嗎?』像是聽出少女話中有話,少年略帶輕佻地回答。

  『那就∼』少女揹著雙手。『從千年∼』她一步一踮著腳移動步伐。『到萬年!』剛走到少年面前,少女突然傾身和他四目相對,大大地微笑著說道。那距離,近得教人屏息。

         夕陽餘暉照在少年臉上,分不清他是否羞紅了臉,但少女開心地咧著貝齒笑了。


  『你叫冷冷,我叫阿暖,你應該貼著我。』『為什麼?』『因為我會溫暖你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