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Overgrowth——Snowtin《II》

貓薄荷 | 2022-08-06 07:30:03 | 巴幣 2 | 人氣 130

※注意事項※


本篇為遊戲《Undertale》之同人創作平行時空(AU)《Flowerfell》翻譯作品,文末會附上Youtube朗讀影片連結、原文作者贊助頁面以及原原作官方網站。

讀者們閱畢若有興趣可以點點傳送門。



※正篇開始※





隔天早晨,Frisk醒來了。幸虧這裡的居民還沒開始嘗試著殺了她。
雖然他們非常冷淡,有時還會瞪她一眼,不過這還算能應付。
她已經習以為常了。
Frisk用雙手抱著Flowey離開了雪町,在寒冷中邊顫抖邊跋涉。
商店裡並沒有販售保暖的衣物,就算詢問是否有存貨,也只會換來一聲簡潔的“沒有。”
所以,在寒冷的外頭,她只裹著唯一一件原先的隨身衣物。
遠方有什麼閃爍著紅光,在開始愈發肆虐的風雪中顯得有些朦朧。
Frisk因那可能是Papyrus而略微感到惶恐。
當她走近一些,看到那怪物似乎稍微矮些,與此同時那裡有著代表存檔點的閃光。
Frisk這才垂下了原先緊繃著的雙肩。
Sans正坐在哨站中,一手托著下巴,往外探出頭來。
「我沒想過妳會想走到這麼遠的地方來。」他說。
Frisk聳聳肩。
Sans發出一聲鼻息。「還以為妳會想待在雪町裡呢。 妳知道的,溫暖、安全、衣食無匱。 Pap只會偶爾去那兒看看,夠幸運的話你們完全不會遇到。」
Frisk搖搖頭,指了指上方。 「出去。」
Sans死死盯著她看了幾秒鐘,然後搖了搖頭。
「妳對這事抱持著很強烈的決心嘛? 」
他看著覆蓋Frisk半顆頭的花朵,眼窩深處閃著微微的光芒。
他哼了一聲。「前方可是充滿了很多謎題和陷阱,」他說,「那些都是Pap設置的。速度夠快的話,或許妳能在他回來之前安然離開雪町。」
Frisk轉身面向前方的道路,並暗自點了點頭。
Flowey用一片葉子扶著Frisk捧著「靴盆」的其中一隻手。
Frisk對著他笑了一下,並轉身回去面向Sans。
「謝謝你。」
她對著Sans將頭略微下傾,以示謝意。然後她繼續前進。
走過Sans的哨站前,她最後看到的是Sans隱約透出驚訝的視線,而最後聽到的,是他細微的笑聲,接著喃喃低語,「從來沒有誰對我這麼說過。」
光是要通過第一個陷阱就花了她至少半小時——有許多只要感重就會放電,而非爆炸的地雷埋在皚皚白雪之下——另外半個小時則是花在跟Flowey一起玩「猜猜要碰哪」上。
Frisk丟了些石子在某些區域作為測試,Flowey則是伸出藤蔓在雪地裡尋找是否有異物。
然後Frisk再以緩慢到令人難受的速度通過,只怕一不注意便會觸發什麼。
X-O謎題簡單了些,如果地面不會一旦走錯就裂開,而且即使重置也不會使破裂處恢復的話。
這使得他們必須在地面完全塌陷前絞盡腦汁解開謎題。
花費了一小時的時間後,他們遇到了兩隻身著連帽衣的生物。
狗狗——Frisk察覺到了——眼前這兩個呲牙低吼著的東東,會在她移動時邊威嚇邊朝她揮動斧頭。
Frisk打消了拍拍他們的念頭,拔腿就逃——逃到了Papyrus面前。
這骷髏似乎因為看到她而有些嚇到了,然後他瞥了下蓋住她一邊頭部的花,並皺起了眉頭。
「人類。」這是他唯一說出口的話,語音甫落Frisk便感覺到靈魂被硬是抽離,拖進了戰場。
巨大骨頭立即毫不留情地將它切成兩半。



他們回到了雪町的旅館內。
「我們必須快點,」在Frisk費力地睜開雙眼的同時,Flowey開口。
「要是我們能再快些,我們就能避開他了。我們現在知道如何解開那些謎題了。」
Frisk只是「哼嗯。」了一聲。
「Frisk!」
她用雙手撐起身子來坐著。
「Frisk,妳想要出去,對吧?」他問。
Frisk遲疑了半晌,但還是點了點頭。
Sans依舊待在哨站,單手托著下巴環顧四周,看起來就跟第一次在這見到他時一樣閒。
Sans說了一樣的話,Frisk也再次向他道了謝。
這次,Sans只是笑出聲。
這讓Frisk察覺到了哪裡不對勁。
穿越了電擊的陷阱,X-O謎題,並從Dogamy和Dogaressa的威脅中逃出。
Frisk是在選擇寬恕,並聽著他們互相對話:「在那個人類躲開並逃往別處之前抓住她!」的時候得知他們的名字的。
下一個陷阱則是尖刺,而解除的開關藏在雪地中的某處。
他們只來得及解除這個陷阱,因為Frisk疲憊且失意地拖著腳步緩慢前進,Flowey則是再次伸出藤蔓翻遍雪地與樹邊的每一吋地。[1]
然後他們再次碰上了Papyrus。
這回Frisk迅速地躲開了,這讓Papyrus片刻亂了套。
「做得好,Frisk。」Flowey小聲地說。
Frisk選擇寬恕。
Papyrus的眉頭鎖得更深了些,並從稀薄的空氣中生出許多骨頭,對著人類發射。
Frisk躲過一根,兩根,猛地低下頭閃過了從她頭部上方僅僅一毫之隔飛過的第三根骨頭,但有什麼從後方刺穿了她的腿,而她伴隨著慘叫跌在地上。
Flowey掉了下去,衝擊使他在雪地裡滑行了幾英尺。
Frisk扭過身子察看被骨頭釘牢在地上的腿,然後她看見了更多骨頭懸在四周的半空中,正準備朝著她發射。
第一根擊中Frisk的背,恰好偏離脊椎,Frisk因疼痛而將身子彎成拱形,但這個動作使她叫得更慘烈;
第二根擊中手臂;
第三根不偏不倚地將靈魂刺成兩半;
最後一根則狠狠刺穿了後腦。



Frisk快速從床上彈起身子並伸手往後腦杓摸索,試圖尋找方才重擊造成的傷口。
當然,什麼也沒摸著,但她覺得能清楚感受到頭蓋骨被異物砸破而隱隱作痛著。
那兒出現一個摸起來涼涼的東西,比髮絲來得更涼,更柔軟又更纖細,但似乎寬了些。
Frisk試著輕輕拉了一下,然後猛地縮手。
那是另一朵小花。
到目前為止這東西只覆蓋了她左手的前臂和左臉。
然而就在剛才,後方長出了一朵。
「另一朵?」Flowey用細微的音量問道。
她點了點頭。
當他們抵達Sans的哨站,Frisk先開口了。
「Papyrus回到雪町需要多少時間?」
Sans滿臉疑惑的看著她,Flowey也是。
「他現在應該在瀑布那,」Sans開口。
「Undyne通常負責巡視瀑布的另一半,所以取決於他怎麼想,通常會花上幾個小時。除非有必要,否則他不會進城內。」
「比如什麼?」Frisk歪頭。
「睡覺,」Sans說,「有時候我們還是需要睡眠,然後還有食物。」
Frisk做了個鬼臉,「你們需要吃東西?」
他哼了一聲。
「那還用說,」他說,「要是錯過Grillby's的話,那就可惜了。」
Frisk疑惑地皺起眉頭。
Sans稍微往後傾了些。
「等一下下。」他瞇起了眼,到一個骷髏能做到的極限。幅度並不大。
「你從來沒去過Grillby's?」
Frisk搖搖頭。
Flowey推了推她的肚子。「Frisk,妳在幹嘛啊?繼續拖下去我們會被Papyrus抓到!」
「沒關係啦,」她輕輕回應道。
「妳在雪町待了好一陣子,但從來沒有去過Grillby's?」事實上Sans看起來有些生氣。
「那早餐呢?」
Frisk再次搖搖頭。
「老天啊。」Sans從位置上跳起來並走出哨站。
「妳打算讓自己餓死在外頭嗎,親愛的?」
「沒那個時間,」Frisk說道,一邊轉身面向道路,「必須快點。」
他往道路瞄了眼,臉上閃過一絲譏笑,然後再次看向眼前的人類,表現出一副散漫的模樣。
「來啦,」他邊說著邊走向她。
「我們去趟Grillby's吧。」
Sans伸出手握住Frisk的手,當骨骼觸碰到肌膚的瞬間Frisk縮回了手,她瞪大了雙眼,大口喘著氣。
她看向Sans的手,什麼都沒有。
他什麼也沒拿,而且因為袖口稍微往上縮起,所以更能清楚看見他手上真的沒有任何東西——任何能奪取她性命的東西。
Sans再次挑起那不存在的眉。
Frisk嚥了嚥口水並閉起雙眼。她花了幾分鐘才把呼吸調回正常的速度。
然後她點點頭,同意讓Sans帶路前往Grillby's。
但她仍舊不願意抓著Sans的手。




註[1]
影片自動產生的字幕寫的是“any niches",實際上聽起來也很像。
但有鑑於譯者實在不知道前後文意跟壁龕有什麼關係,姑且猜測可能為“any inches"。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