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 啟程時的天空 》The sky of Departure

HUANG〃晃〃★ | 2022-05-29 22:20:15 | 巴幣 2 | 人氣 170

文末的三張照片為2017年五月的某天,啟程去澳洲打工度假時的那三片天空。第一張攝自高雄小港機場,第二張不詳(往澳洲的途中),第三張為即將降落於澳洲的黃金海岸(Gold Coast)。從AirAsia的機艙裡望著窗外的風景,不禁回想著當時所經歷的人生問題。
-
自服兵役完後那年,已二十五、六歲的我曾間接在台灣社會裡就業,也換了兩三次工作過,月薪自一萬九到二萬五之間都有,並決定把半途而廢的研究所學業給完成。在工作換了兩三回之後,我發現自己算是很節省的人,但是每個月實際存款金額總是低於薪資的一半。而工作環境裡,總偶爾會有仗著資歷老而擺架子,認為菜鳥只能絕對服從,將工作環境氛搞得很僵硬的古代人。
-
後來研究所即將畢業的那段期間,陸續地在臉書上看到許多朋友分享將和另一半結為連理的消息,或是將迎接新生命來到世上等喜訊,心中為他們感到驕傲與祝福。但也許是因為當時和我差不多同輩的青年們都步入婚姻階段了,我的父母便開始常將我的感情事掛在嘴邊,回到家後時不時就被他們問:「交女朋友了沒?」、「還沒打算結婚喔?」、「隔壁的誰誰誰的女兒條件還不錯,要不要先認識一下?」。每一回只要父母一提這些關鍵句,總是讓我不知道該用哪種表情應對,只能他們來一句,我便放空過去一回。然而久而久之,這些話看似無殺傷力的話語,已無形間轉變為疲勞性的轟炸,再加上台灣低廉薪資、工作環境的不友善等因素,我不禁問了自己:「這就是現實人生嗎,我只能這樣過嗎?我只能別無選擇的跟著洪流走嗎?」人生為何得照著前人們的劇本走,才能配的上「人生勝利組」的頭銜?最後,我決定和像是電影《楚門的世界》般的人生劇本背道而馳。
於是,我為自己設定了個目標,必須得在2017年初拿到畢業證書。目標達成之後,在朋友的鼓勵下,我立馬向公司辭職,回家自行上網研究如何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並訂了一張自高雄飛往澳洲的單程機票,展開我的第一趟打工度假異國生活。
-

新書書名《井外的天空》即將於六月正式發售,書裡將分享我的打工度假故事、我的視野、和我的經驗分享。有興趣了解本旅遊書的朋友,歡迎私訊。
-
歡迎前往我的〈 Youtube 頻道 〉欣賞過去在紐、澳、英國拍攝的影片。
歡迎前往我的〈 IG 〉欣賞過去在紐、澳、英國拍攝的美照。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