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年,我的領悟

HUANG〃晃〃★ | 2020-10-29 19:20:06 | 巴幣 24 | 人氣 217

有感而發:
在我人生裏做最大的決定,就是去國外工作和度假。
3年前,也就是27歲那年的5月,打開了我人生的打工度假大門。首站是澳洲,花了兩年的時間單獨闖蕩個州縣,帶著毫無自信的英文口說能力解決食衣住行,在工作場合上認識來自四海的人種。經歷了兩年的時間,深刻的體會到台灣的媒體把打工度假的本義給妖魔化了,不僅如此,長期被負面新聞媒體豢養的人們也失去了判斷事實的觀念,新聞說什麼就信什麼。因此,打工度假一詞,似乎被台灣的價值觀定義為“台勞、賺快錢、等等⋯”居多。然而,大多數事情如果沒有親身去經歷過,你絕對無權去評價事情的重點是什麼。
時間過得超級快,我始終無法想像我將在2020之後年滿31歲。2020年是大家公認的災難年,半年前的世界發生了許令人遺憾的事情,有些災難則是正在進行式,但是我總是告訴自己必須保持正面的觀念,成為一個善良的人,善待每個人,所以回過頭去看前3年,似乎沒有什麼真正的糟糕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反而身邊好像有許多正面的能量在協助我度過每個難關。
每一年的今天,對我來說是個比母親節還重要的日子,在我看到姪子出生後的照片,我可以想像我媽 31年前怎麼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除了感恩之外,我永遠希望我的父母和家人、親人都平安健康,除此之外我別無所求。
至今我仍然永遠不會後悔花了3年時間去Working&Holiday,而不是呆在台灣像是無頭蒼蠅到處亂飛,如果當時不是靠一股傻勁跳出舒適圈,我將永遠不會知道世界有多大。謝謝家人當初試圖勸阻我,最後選擇包容。謝謝 張聰賢 老師支我的決心和給予許多寶貴的建議。
在我這個世代裏,許多人曾被父母師長評為最具有潛力的世代,然而,在前幾次回台的觀察,那所謂的潛力似乎已經被埋沒了,取而代之的又是下個新世代。未來,會不會又是一樣的套路,舊有的世代期望著新世代改變世界?不停循環?我們能夠為“現在”做點什麼?
國小時期,班導應該都會在課堂上問個問題:你長大後想要做什麼?我還記得我回答說我想要開飛機、開火車、當隻鳥等等的,如果今天這個問題再次用來問31歲後的自己:你以後要做什麼?我會直白的說:我將來要成為一名教師,我想做的,就是鼓勵新世代們,告訴他們這個世界很大很廣,去走、去飛、去探索,就像航海王一樣去找傳說中的大秘寶,跳脫舒適圈,去追尋人存在於世界上的意義,你可以選擇保守的活在這世界,也可以拋開傳統束縛,自由的做自己。這一切,取自於你。


Youtube頻道近期已上傳了2分鐘旅遊短片【SCOTLAND 蘇格蘭】,歡迎前往觀賞

歡迎追蹤:

創作回應

Àikhùn龜台文
0.0
2022-01-19 17:1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