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別出心裁,放蕩不羈──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2-05-15 23:17:00│巴幣:24│人氣:132
經營一個龐大的電影宇宙長達十幾年,我向來很樂見漫威能夠不斷地求新求變。現在有了Disney+之後,他們顯然有著越玩越瘋的趨勢,像最近剛完結的「月光騎士」,就用埃及文化和多重人格交織出了全新的滋味。至於本片「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肯定是繼「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之後,漫威影業表現得最任性的一部電影。



看完影集「汪達與幻視」,進一步體悟汪達所經歷的悲痛、對新家庭的渴望之後,會更加同情她在本片的遭遇。另一方面,看過動畫「What If…?」第4集,見證史傳奇為了拯救克莉絲汀而不惜犧牲整個宇宙,會對這對情侶始終無法走在一起感到加倍扼腕。當然的,沒看過上述兩部作品一樣能直接觀賞「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只是在情感堆疊方面難免略遜一籌。



延續了在「汪達與幻視」的精湛演技,伊莉莎白歐森不但將汪達的悲痛與執著進一步放大,還加上了受到黑暗神書影響後的邪氣,對史傳奇翻臉那幕讓我瞬間忘了呼吸,威壓感非常強大。再佐以山姆雷米擅長的恐怖片手法,讓汪達有如女鬼般地侵擾多重宇宙的自己、從銅鏡裡面鑽出來。尤其是在下水道追殺史傳奇一行人,全身沾滿鮮血和機油、傷痕累累的模樣,簡直是虐殺片裡面出現的殺人魔。



「這是唯一的方法」是電影中多次出現的台詞,也是史傳奇對自己的反思。為了擊敗薩諾斯,史傳奇在1400萬個選擇中找到了唯一的解法,此舉也讓他必須看著克莉絲汀與別人一同步入禮堂。我忍不住想到「蜘蛛人-無家日」的事件對史傳奇的影響,原本那個會直接把反派們送回去等死的史傳奇,這次卻選擇相信艾美莉卡,而不是奪取她的能力來阻止汪達。儘管失去了對彼得·帕克的記憶,彼得的善念想必在史傳奇的心中留下了一筆吧。



當初看「奇異博士」時,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史傳奇跟克莉絲汀這對情侶,不過看完本片我才領悟到,史傳奇那太過強勢、偏執的性格,讓他不會輕易表達自己的感情。當汪達表示可以幫史傳奇找到一個可以跟克莉絲汀共度一生的宇宙時,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僅僅用眼神就傳達出他心中的遺憾與堅持。直到與838克莉絲汀相遇,見證了不同宇宙的自己因為沒能和克莉絲汀結為連理而墮入了魔道,總算讓這位高傲的前至尊法師說出了真心話。



當年616克莉絲汀送給史傳奇的手錶上,背面刻著:「時間會訴說我有多麼愛你(Time will tell how much I love you)」。而這次838克莉絲汀用「對撞危機」做出的小比喻,以及史傳奇的真情流露:「我在每一個宇宙都愛妳」大概是對於兩人感情的最佳收尾了。



即便將近十年沒有執導任何電影,擔任「蜘蛛人」系列的導演甚至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了,山姆雷米依然寶刀未老。本片的魔法戰遠遠比前作靈活,卡瑪泰姬的鏡次元陷阱、王的繩標打法等等,然後戴著手銬的史傳奇跟莫度對打那段也意外流暢。不得不提兩位史傳奇的音符大戰,結合了音效和古典配樂的演出實在太有創意了,讓我整個人看到目瞪口呆。



山姆雷米的惡趣味可見一斑。維山帝之書這個乍看之下非常重要的秘笈,僅是個推動故事用的麥高芬;粉絲們超期待的X教授客串,還講出「X戰警-未來昔日」的名台詞,卻立刻跟其他光照會成員一起被汪達屠殺;更不用說讓史傳奇夢行到另一個宇宙的屍體中,衝去跟汪達打Boss戰的安排實在有夠狂。希望在未來還能看山姆雷米繼續跟漫威合作啊,他那有如B級恐怖片的誇張手法和優秀動作場面的調度能力,無疑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0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異博士2|奇異博士|復仇者聯盟|蜘蛛人|漫威|月光騎士|X戰警|永恆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山姆雷米還有魔俠震天雷 只可惜10年代沒拍一部超英片 不然每十年一部超英片就蠻好玩的

05-16 13:31

漆黑的狼煙
魔俠震天雷...好久遠啊XD05-18 1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船艦介紹:深秋級... 後一篇:HALO裝備介紹:羅剎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