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26-2.守護者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21 22:00:01 | 巴幣 2 | 人氣 117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26-2守護者
 
 
  世界地心。位置不祥。
 
  安娜拉著織織東看看西看看,織織一路上心不在焉。
 
  「這裡頗熱的。你要不要喝點水,織織?」安娜遞出水壺。
 
  織織仍在恍神。安娜輕點織織的肩膀,織織這才回神。
 
  「什麼?安娜?抱歉,我剛剛沒聽到──」
  「你是在擔心、之後我們可能會與懶懶分開嗎?」安娜探問。
  「我、沒有──」
  『──沒有才怪。瞎子都看出來了。』貝兒飛出安娜的法袍,斬釘截鐵地說道。
 
  織織陷入沉默。
  安娜用眼神訓斥貝兒時,貝兒懊惱自己好像又說錯話了。
 
  『依照那肉圓自大的個性,他想走可沒人留得走他吧。』貝兒故意說反話。
  「話不能這樣說。這裡畢竟是哥哥的故鄉,而且哥哥的生母也在這裡,」織織拿不定主意,「我雖然是孤兒,但是在水壩之國,我還有強強那些跟我一樣的族人陪伴我。強強他們雖然有點霸道,但至少對待自己的族人很好。如果哥哥留在族人身邊,他們應該也會對哥哥很好。所以我──我只是──」織織強迫自己開心,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安娜試圖安慰織織,卻不知從何處做起。
 
  「──喂!你們,這邊!」高亢的女聲從兩人身後傳來,「就是你們!賴賴的夥伴!」
 
  一頭母鼴鼠,手提大籃小籃馬鈴薯,蹦蹦跳跳地到來。
 
  「您好。我記得您是懶──賴賴的母親?」安娜主動幫忙拿提籃。
  「呀,你真有禮貌,幫了大忙──啊,好特別的守護精靈──喔,忘了自我介紹。你們好啊,我是【珠珠】。晚一輩的小鼠崽子都叫我【阿珠姨】。若不介意,你們也跟著叫叫我阿珠姨吧。」珠珠說話一氣呵成,眼神在兩人身上打量,「呼,運氣真是太好了。你們應該是──安娜跟織織吧?」
  「诶?你知道我們?」織織有些詫異。
  「看來我猜對了!不過你們一夥人也就你們兩位是女性就是了,呵呼呼──啊啊!織織,織織。賴賴一直說你很照顧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妹妹。他一直想親自把你介紹給我,剛剛回家時也是三句話不離你的名字喔──我本來想煮一頓豐盛的大餐迎接賴賴,但是我們這小地方食材有限、我也不知道他愛吃哪種料理方式。賴賴說,這世界上最懂他的人就是你了。你能幫我看看嗎?拜託囉?」阿珠姨說話依舊一氣呵成。
 
  織織眼眶乍然泛紅,並開始嚎啕大哭。
 
  「诶、诶?我說錯了什麼話嗎?」阿珠姨不知所措。
  『──怯。那小子倒是還挺情深義重的嘛。』貝兒坐在安娜肩膀稱讚。
  「那小子?誰?」阿珠姨仍一頭霧水,「織織,你沒事吧?」
  「沒事的,阿珠姨,」安娜微笑,「織織她只是很高興。」
 
 
  世界地心。位置不祥。囓齒一族部落。洞窟海口岸邊。
 
  「──喂,手下敗匠,你去洞窟邊蒐集一些大木板給我。」懶懶吩咐。
 
  阿海與阿澍抵達潛艇時,懶懶莫名開始修繕起蓋婭王國的舊船。ST-800與鱷霸在一旁幫忙起來。
 
  阿海見狀,急忙制止。
 
  「鱷霸,你傷口還沒好,這樣動身──」
  「──小傷。」鱷霸撇過頭,並朝著舊船的方向離去,「讓我做點事。否則受敵人恩惠,我渾身不對勁。」
  「嘖,不乾脆的傢伙。」懶懶嘲諷鱷霸的背影後,繼續低頭忙碌,並隨口提問,「你們在這做什麼?」
  「你又在做什麼?」阿澍反問。
  「我要改裝你們搭乘的舊船,送給囓齒一族當運輸船。這樣以後他們就不用被困在這種小地方了。」
  「看來你也聽說這裡地形的事情了。可是,洞窟裡的暗礁──」阿海探問。
  「沒什麼可以難倒我天才神童懶懶,」懶懶拍胸膛打包票,「這樣說有些失禮。但這些族人之所以出不去,只是因為他們的造船技術遠遠落後於水壩之國罷了。若用上我在水壩之國的所學與畢生長才,即使只有洞口那些隨著洋流漂流到這的海底垃圾,我也能造出【萬用時尚霹靂無敵──」
  「──的船。」阿澍打斷懶懶,卻並未反駁他的構想。他只是轉移話題,「小八呢?」
  「吶,這不就來了。」懶懶指著遠方。
 
  ST-800吸了一堆舊金屬在自己身上。
 
  『──懶懶師範,這是您要的金屬碎片。』ST-800一邊描述,一邊把金屬磁浮到地上。
  「謝啦!他們找你。沒事我繼續去忙了。」
  『懶懶師範,慢走。』
 
  懶懶抱起那堆金屬,跑到船隻邊開始研究敲打。
 
  『阿海先生、阿澍大人,今日可好。有什麼是小八可以替你們服務的嗎?』ST-800描述。
 
  看著ST-800的異狀,阿澍瞇著眼看向阿海。
 
  「【懶懶師範】?」阿澍眼角抽動。
  「呃、我們分開這幾天,懶懶跟貝兒教了小八一些──生活用語,」阿海不是很有把握自己真的理解狀況,「總之,小八像是個新生兒,學東西很快。唯獨──不管我們怎麼教,他就是要在你的名字後頭加上大人兩個字。」
  『──阿澍大人是造物主,懶懶師範是救命恩人,小八不可怠慢。』ST-800描述。
 
  阿澍額貌青筋。
 
  「回頭再跟那團肉丸子算帳──小八,你現在還能顯示世界地圖嗎?」阿澍問道。
  『沒問題。系統讀取世界地圖中,請稍後──』
  「──世界地圖?」阿海覆誦。
 
  ST-800投射出立體的虛擬地圖。小八的系統似乎又進化了。
 
  「小八,同時顯示我們與卍鍋的位置。」阿澍吩咐。
  『根據本次航行,修正地圖資訊,』ST-800描述,「系統顯示。」
 
  系統上的數據更新後,阿海看著地圖大吃一驚。
 
  「這是怎麼回事?」阿海緊盯地圖上兩個十分接近的亮點,「我們離卍鍋很近了!可是,卍鍋不是在深海裡嗎?我們這可是在路塊上。」
  「──果然沒錯。看來我們誤打誤撞,來到目的地附近了。」阿澍說明,「阿海,你看這個。這條縱谷大河的起點與終點──這樣絮亂的洋流與這洞窟的漂流物就說得明白了。我們稍早行經了海洋板塊與大陸板塊的交界處。現在,恐怕飄流到了海洋板塊的下層了吧?」
  「武武說這四周都是岩漿。意思是,我們的頭上有一層岩漿,岩漿上頭有一層大海?」阿海佩服地問道,「真是不可思議──」
  「不只如此,我與安娜在深海洞窟遇到了一些事情──」
 
  阿澍簡單描述了這當中的經過與巧遇顧顧的事情。
 
  「顧顧師範他老人家──這樣啊,」阿海閉目追思,「可惜無緣見上最後一面。」
  「──哼,我就知道。難怪那【冰創成魔法】這麼眼熟。」
 
  懶懶不知何時來到了兩人身邊。
 
  「那老頭還說了什麼?」懶懶一臉不經意地提問。
 
  阿澍知道懶懶的意思。阿澍與懶懶有約,要告知顧顧的狀況。阿澍如實解釋顧顧的自責與愧疚,並說明顧顧受卍鍋影響,所以異常對【混沌金屬】有著執著的狀態。
 
  「──原來顧顧師範這麼多年以來也是深受其擾嘛。」阿海悲思。
  「那個老頭,」懶懶握緊手中的板手,「所以一切都是那個卍鍋害的嘛──」
  「關於師範的細節往後再告訴你。現在重要的是,如果我沒猜錯,根據史提夫給我跟安娜觀看的那段記憶,囓齒一族恐怕與卍鍋有所關聯。」阿澍說出自己當時看到的畫面細節。
  「──當然有關聯。畢竟我們是卍鍋的守護者──」
 
  眾人驚愕間,一頭鼴鼠從一旁的石頭後走了出來。是武武。
 
  武武謹慎地走向眾人──與此同時,誰也沒有注意到,一支小丑魚正用著保護色,躲在了岸邊的舊船旁。
 
  「──果然,卍鍋就在這裡。」尼諾自言自語,得意洋洋,「鬼鮫大人真是料事如神,他想必是故意放水讓他們逃出來的吧──嘿嘿,接下來只要用感應水晶通知鬼鮫大人位置,我可就大功一件啦!哈哈,一群呆瓜,竟然沒人發現我!各個都是一副呆頭鵝的樣貌。說不定我自己就能把他們一網打盡,根本不勞大人──」
  「──呆頭鵝?你在說你自己嘛?」細膩的聲音嘲諷著尼諾。
 
  尼諾冷汗直流。他緩慢地回頭觀看。鱷霸的雙眼,無聲無息地從尼諾身後的水面下浮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