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45-危機(2)_(內有公告)

漾彩星 | 2022-03-25 15:00:04 | 巴幣 104 | 人氣 176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都是因為她。

  「要不是這樣,你早就選擇我了。

  「礙事、礙事、礙事

  楊娟花像是著了魔般喃喃自語,語速極快,咬著指甲,讓宋楚耀目瞪口呆。

  什麼……情況?「妳--」

  「你是我的,誰都不能搶走。」

  「都是她害的。讓我們的關係變這樣,我不會放過她,絕對不會……!」

  手中的力道越來越大,刀子越握越緊。當水果被大力切成兩半,當刀緣剁在沾板,發出咚的一聲,楊娟花像沒事一樣猛然抬頭,發著寒光的眼瞳早已恢復理智。

  「……你肚子餓了吧?現在都快晚上了,我做蛋包飯給你吃。」

  語出突然,楊娟花像旋身回去,手腳快速地下廚。

  宋楚耀更是不知所措

  剛剛她在念什麼?不會放過誰?該不會是指季月曦吧……?不對!不管是不是,楊娟花的精神狀態都很不正常,不能在這裡繼續瞎耗,他得想辦法脫身,尋求協助!

  但要怎麼逃出去?

  要是只有楊娟花一個人,他還能想辦法搞定。但外面不知道有沒有人把守,也不確定人數有多少、有沒有武器。跟這群人硬碰硬,他絕對是吃虧的。

  冷靜點……宋楚耀,不能急。先靜觀其變再做出決定!楊娟花本人還在這裡,這是好事,他還有時間思考……

  男孩來回深吸幾口氣,總算平復情緒。

  楊娟花下廚的這段時間裡,宋楚耀沒有放過任何機會,嘗試擬定各種逃走的方法,一邊觀察周遭。兩人毫無交談,沉默一直持續到女孩起鍋。

  「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見面那天。」

  話題開的突然,沉浸在思緒裡的宋楚耀頓時回神,連忙應聲。「啊、嗯,我記得。」

  楊娟花勾起嘴角,獨自回憶起往事,語氣輕柔又甜膩:「那時候我跟爸爸吵架,受不了離家出走,但好險因為這樣,我遇見了你。」她微微轉頭,朝男孩丟出一抹欣慰的笑容。

  「我心情不好總會去河堤看夕陽,而我就是在那裡遇見你。或許正因為你那頭溫暖的髮色,讓我不自覺敞開心房,對一個陌生人訴苦。才發現你跟我一樣孤單,我們的想法也很像,簡直是一拍即合。」

  是啊,的確有這段過往。宋楚耀默默地想。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直到太陽下山,天色全黑,你還是坐在那裡不肯走,我問為什麼,你說你無家可歸,結果我馬上就把你帶回家裡。幸好爸爸早就氣消了,還因為兇我而愧疚,想要給些補償。我想都沒想就說要幫你找地方住,讓你衣食無缺,於是準備了這個地方……」

  楊娟花抬頭打量這間空間不大,卻富有人情味的個人小套房,「我很高興,你接受了我的好意。就算爸爸特意讓你跟在我身邊,你也還是願意對我露出真心的笑容。我們幾乎形影不離,去那裡都要一起。到處閒晃、翹課夜不歸宿……就連窩在這裡打牌,或什麼事都不做,我都覺得很高興。」

  聽到這,她嘆了一聲,那抹嘆息有著許多滿足跟懷念。宋楚耀始終一言不發。

  恐怕就是那個時候了,我變得很喜歡你,只想永遠獨佔你一輩子。但真的很可惜呀,耀。」

  原本親切、和善的聲音變了調,轉成了毫無溫度的口氣。

  「如果你一直保持原樣,我們就能這樣生活下去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你不再親近我,甚至還偷偷找了個X子交往?」

  「喂,妳說得太過分了!」

  「難道不是嗎?」楊娟花瞪大雙眼,露出可怕的表情,「不就是因為她的出現,導致我們的關係破裂嗎?嗯?」

  「才不是這樣!」宋楚耀忍不住大聲反駁,「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我早就想這麼做了!我很感謝妳的幫助,也覺得我們很聊得來,但當知道妳的心意,發現這份愛一天比一天沉重,我就知道不能再持續下去。」

  想起這一年回到家鄉,卻是無處可去的狀態,就像楊娟花所說,正是她伸出援手,才促成彼此的友誼。對於她的關懷和照顧,他很感謝,所以才想用行動回報。但是他沒想到這些同理心跟示好,竟意外帶給她這麼大的影響。

  這種關係並不正常。對不起,放過我吧……我真的累了。」宋楚耀極盡撕裂地請求,像洩了氣的氣球般懊喪垂頭,精神已逼近臨界點。

  「耀……」楊娟花一手窩在胸口,淡淡看著他哀求,「你別道歉,我都明白了。」

  「真的嗎……?」宋楚耀緩緩抬眸,對上的是楊娟花毫無生氣的五官。她不知幾時靠近自己,一旁的桌上放了一份擺盤好的蛋包飯,正緩緩冒出熱氣。

  「是呀,這其中出現的問題,就只有一個。不是你,也不是我。而那個『問題』,我今天就會解決。」

  「什麼意思?」男孩皺起眉毛,心裡越來越不安。楊娟花還沒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女孩沒有回應,只是露出自信的微笑,眼裡有著堅定跟果決。她清楚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解開綁繩,脫下圍裙。

  「等我回來後,相信你就會回到我身邊了。一切都會回到正軌的,我保證。

  「妳要去哪?」發現苗頭不對,女孩即將離開目光所及之處,宋楚耀急忙追問。是自己太刺激楊娟花了嗎?為什麼突然就要走了?!

  「我會請阿德讓你吃飯,一定要吃完,乖乖等我回來喔!」

  她該不會……

  「等一下,楊娟花,做事也該有個限度,妳不要傷害她!」宋楚耀不斷掙扎,就算身體再疲憊,眼下的情況也不容許他靜靜等待了!

  但女孩像是沒聽到似地,瀟灑走出套房。隨著她的離去,也宣告著絕望的來臨。宋楚耀難掩陰鬱,說話聲轉為呢喃:「妳不是答應我不會對無辜的人出手嗎?難道都是騙人的……?」

  怎麼辦?該怎麼辦?!楊娟花已經走火入魔了,她什麼話都聽不進去,只對季月曦抱有恨意,要是他不趕快去救季月曦的話,一切都完了!

  大門再次打開時,阿德又露出囂張的神色,搖搖晃晃走進屋子。這次只有他一個人,外頭遲遲沒有其他動靜,不知道那些不良少年去了哪裡。

  阿德慢條斯理地靠近,用手背拍打他已經毫無傷痕的臉頰,一邊不屑地說:喂,你很跩嘛!有小花罩。

  宋楚耀惡狠狠瞪向來者,咬牙切齒。

  「唉唷,好可怕喔。」阿德搓了搓臂膀,哈哈大笑。他輕皺鼻子,聞了聞空氣,轉向桌上的美食,又看了眼宋楚耀,冷哼一聲後逕自吃起來。

  「小花還幫你煮飯喔?她明明不下廚的。既然你害我差點被受罰,這蛋包飯我就收下當賠禮啦!」他口齒不清地說,晃了晃湯匙,壓根不打算徵求宋楚耀的同意。

  男孩保持一貫的沉默,又把視線放向腳邊,兩眼空洞無神。

  早知道就別把季月曦拖下水。她太善良、太溫柔,就像寒冬中的暖陽,讓自己的眼前再次出現光明。他以為可以擺脫楊娟花,可以從泥沼中脫身,卻沒想到把情況變得更複雜,讓處境變得更危險。

  喉間的哽咽讓宋楚耀難以嚥下唾沫,他對自己失望,也對即將發生的事愛莫能助。

  我到底……能做什麼?我什麼都辦不到,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長進……

  「叩、叩、叩。喂--」

  霎時之間,一個細小、微弱的聲音從窗邊傳來。


(*°ー°)ノ 公告:

  因個人因素,下週暫停更新一次。

  先預祝各位讀者連假快樂!。゚+.(o ˊ∪` 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