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重新整理

烯歐兔 | 2022-01-10 01:06:17 | 巴幣 2030 | 人氣 407

  現在躺在宿舍床上,聽著 蛋堡的 〈重新整理〉。

-----
  各位好久不見,我是沒有寫作習慣的CO2,重新打開巴哈的創作界面譜字,可能是這幾個月的我意料之外的事情,因為我已經不覺得自己是個創作者了,

  是吧,哪一個自認是創作者的人會整整一年內只發兩篇文章、還都不是小說,其中一篇甚至是肺文的?

  嘿對,我。

  以前大餅畫得很滿。覺得寫網誌不單單可以作為一個紀錄的留存,要是運氣不錯,說不定哪個星探會找上我,然後我就可以靠寫字維生;但是開始工作之後就完全沒有這個想法跟興致了。


--
  「人在不同的位置,會用不同的視角去看世界。」

  在學生時代的我, 生活費並不來自我的家長,靠的是在學校打工、做教學助理拿到的薪資,和政府給我的低收入戶補助生活;這是題外話,我不覺得我們家的條件完全符合低收入戶這個頭銜,這解釋起來很麻煩,我很懶,就這樣帶過吧。

  可以說,我是被稅金栽培的護理師。現在待在醫療體系裡,雖然領著公家的薪水,也算是一種回饋社會了吧?

  護理師的薪資和打工仔完全不能比呢,以前的我每天都要煩惱下一餐要怎麼吃得便宜,現在我卻是在煩惱下一餐吃什麼。看似差別不大,這實際意義差得多囉。

  有了可以自己安排的金錢,我把錢都拿去付諸快樂,把小阿魯痛成了可可魯(封面圖那台),每逢休假時際,我不是在山上悠閒慢遊,就是在海岸邊傍水兜風,腰酸背痛;如果真的太累,我也只會躺在床上看Vtuber、看動畫,或是跟朋友連線打遊戲,就像你各位現在的姿勢,要多舒服就有多舒服。

  習慣就這麼形成了。

  然後我閱讀的習慣就被吃掉了,我健身的習慣也被疲累搪塞掉了;畢竟我現在也是個社畜,休息好好犒賞自己這無不可吧?對吧?對吧!

  才不對咧,幹你豬肉,然後就只會原地踏步。


--
  我希望自己改變的契機,是單位裡一個待了幾年的C學姊。

  C學姊活潑開朗,享受生活,職級和快滿一年的我一樣停留在N;沒有進階就算了,老實說,我覺得她的專業程度超級不夠,她會的,我八九不離十也精通了,但我熟悉的,她也不一定清楚。

  另外一位剛滿兩年年資的I學姊就很棒,早早就努力拿到了N1,也不斷充實自己,偶而會有一點失誤也瑕不掩瑜,是個認真踏實的學姊。

  比對他們兩人,我開始思索自己在這份工作要的是什麼。

  在小屋首頁的個人資訊中,我寫了每個時間的自己對未來的期許,你會發現,我的餅越畫越小,什麼企圖心都沒有,只想好好賺錢,休假時能有良好的休閒活動,好好放鬆,好好生活,這樣就好了。


  這或許也是大多數人心裡所希望的吧?


  某天,身為小夜班的我協助善後白班學妹遺留下的、等待輸進病人身體內的繁多點滴,我完成了我們班內該輸注的、也完成了白班沒輸注的,剩了500ml左右的血還沒輸進病人身體,考量她沒有立即出血的風險,又在我們班內這8個小時被我塞了2000c.c.的點滴,再輸下去會讓這個腎爛掉的病人體液溶積過量,而她身上除了洗腎導管之外,其他的管路都被我的點滴接力接好接滿。所以,想把血品留給大夜班的I學姊接手協助。

  I學姊知道我留了沒做完的事情給她,雖然有點不開心,但是可以體諒我;根本不是接我的班的C學姊卻有她的意見,她覺得我不可以把事情留給下一班做,我們因此吵架。

  即便我認為我的所作所為對得起天地良心,並且是以病人安全為出發點作全盤考量,但她仍然認為我做得不夠好,指責我的過失。

  接著,大夜班的她和白天的學妹們交班,也不忘了告訴大家我跟她頂嘴、也無心悔改的過份事跡。(好在我做人成功,沒有人因為這件事情罵我,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嗚嗚)

  這件事輾轉也傳達到了我們護理長耳中,但她卻沒有跟我談這件事,反而是把C學姊帶進去會談;事後我才知道,護理長得知事情全貌後,認為我沒有做錯任何評估,但唯一的問題就是太擇善固執,希望我之後能圓滑一點、不要得罪其他不講理的人。

  而我的Preceptor(臨床指導教師)學長,除了提醒我當下其實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也鼓勵我繼續加油。


  『你可以趕快進階,更充實自己,才能夠在同等或更好的位置據理力爭。』學長輕拍我的肩膀說道。

  『好。』


-----
  以這件事為契機,我開始想充實自己的學識,讓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全面、更提升。

  結果你猜怎麼著?我把我的可可魯賣掉了,買了一台CBR500R,還花錢委推阿廸,委託古沙老師設計,痛了第二台車。你們想看,就到阿廸那裡看(傳送門點我)

  我一樣廢,一樣懶,下了班就什麼都不想做,精神口號100分,行動0分。

  然後我深思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需要一個治標又治本的方式,那就是……



  買了《原子習慣》來看,現在才看到第三章,但是我已經開始改變習慣了,你看,我現在在這裡寫字欸!

  我烯歐兔,在床上聽著 星街すいせい的 〈NEXT COLOR PLANET〉。

下一篇隨筆:還沒寫,可能會先寫讀書心得?或是先寫兇手不只一個?

創作回應

凌壬
那種護理師我都直接打給阿長:威,我們那個強制抽血的案件檢體還沒到,到底警察送過去是綁好抽了沒?

工作內容只有兩個:做人和做事;就看你給自己打幾分。
2022-01-10 01:15:23
烯歐兔
我問心無愧啦,祝福大家都順順ZZ,不要妨礙我升遷(#
2022-01-10 01:29:05
-小迪哥- 嘟嘟嚕♪
給你一千巴幣
2022-01-10 01:23:19
烯歐兔
[e3]
2022-01-10 01:24:52
Fantômecorbeau黑鴉魅影⚓
我需要那張米飛兔
2022-01-10 02:01:33
烯歐兔
Google給我的,你也可以google看看;沒有再跟我要,圖不是我做的 [e13]
2022-01-10 02:43:28
夯特大大
原子習慣是很不錯的好書,即使每天只讓自己成長1%,一整年下來也可以變強個三倍多的戰力。
但重點在於「理論很簡單,執行很難。」
生活中有太多繁雜的突發狀況和瑣事,要如何在完成這些瑣事之後還能夠繼續照著成長計畫前進,才是真正的難題所在。不過其實也不用太過擔心,只要真正有決心,一切都不會是問題。
祝福你順利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2022-01-10 06:47:50
電視頭
割你也推星姊,真的假的? 太酷了吧割,我也推星姊ㄟ割。 今日もかわいいㄟ割。
2022-02-14 18:40: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