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耳其戰爭(Italo-Turkish War)八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1-08 10:17:41│巴幣:16│人氣:269
  雖然遭遇了上述的失敗,但是鄂圖曼-敘利亞聯軍還是在的黎波里塔尼亞(Ṭarābulus)繼續抵抗義大利侵略,同時義大利從俘虜得知武器以及彈藥來自於突尼斯(Tunis)邊境的走私,感到非常驚訝。

  聯軍從加爾加雷什(Gargaresh)撤出時,抵達的黎波里(Tripoli)以西幾公里的賈納茲拉(Janazrah,又稱Zanzur)綠洲,他們建立起了一個大型防禦營地。這片綠洲在戰略上也很重要,因為控制著的黎波里到法國突尼斯邊境之間的主要沿海路線,利比亞(Libya)人在那裡透過走私獲得大部分的武器和補給。法國對於遵守義大利入侵利比亞期間,保持中立的態度很模棱兩可;不過法國在北非的軍隊正在征服摩洛哥(French conquest of Morocco),1912年3月阿卜杜勒-哈菲德(Abd al-Hafid)將主權交給法國之後,法國實施保護國權力,展開戰鬥數年。

  1912年6月8日,義大利總參謀部決定佔領邊境來關閉這條走私路線。由兩支特遣隊組成的縱隊沿著海岸前進,首先是向賈納茲拉進攻的第一縱隊,第一縱隊包含兩個團,第一團由海關(Finanzieri)連以及兩個山岳連(mountain batteries)組成;第二團由兩個步兵團(infantry regiments)和三個野戰砲兵連(field batteries)。後備隊則有一個騎兵旅、兩個列線步槍營、厄利垂亞(Eritrea)第五殖民地步兵營(V Native Inf Bn)和一個山岳砲兵(mountain battery)。針對道路間的戰壕,則有三艘義大利軍艦的火炮支援。

  義大利的後備旅非常有用,在發起刺刀衝鋒之前造成鄂圖曼-利比亞聯軍嚴重損傷。雖然利比亞人在賈納茲拉(Janazrah)以南集結了數千名非正規軍,準備在義大利人闖進營區時發起攻擊,但被義大利軍艱難的擊退了。義大利軍大多數的時候過度依賴後備旅,包含表現出色的厄利垂亞(Eritrea)殖民地部隊。當天結束時,賈納茲拉被義大利的一個旅佔領。

  剩餘的那些強大的叛亂軍陣地,還擁有一些火砲,就在離邊境不遠的西迪·賽義德(Sidi Said)。義大利人使用九個營進攻:兩個營的列線步槍、兩個營的薩丁尼亞擲彈兵(Granatieri di Sardegna)、三個神射手營(Bersaglieri)以及兩個厄利垂亞(Eritrea)第五殖民地步兵營(V Native Inf Bn)。該地經過兩天的激烈戰鬥,利比亞的陣地終於被佔領,義大利人從賈納茲拉(Janazrah)附近登陸一些部隊用來保護右翼,終於使義大利人攻抵突尼斯的邊境。不過在戰爭期間,利比亞人將繼續在突尼斯獲得這些走私武器,不過失去西迪·賽義德(Sidi Said)之後,這些武器將經由南部沙漠運抵,而不是透過沿海路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仍然保有在的黎波里(Tripoli)東邊160公里處的米蘇拉塔(Misurata)的控制權。這是走私武器第二的重要來源,一直到1912年7月,義大利人才姍姍來遲的佔領。原因是總參謀部不願意冒險,所以不採用陸上行軍的方式(這樣至少要走數百公里),這也是因為不願意離開受控制的沿海零畸地的一種衡量。也因此透過海上登陸的方式占領。這批特遣隊由七個列線步槍營和兩個山岳營、一個厄利垂亞連、一個騎兵中隊與四個砲兵連組成。

  鄂圖曼在當地的抵抗不是特別強烈,義大利人只有在登陸初期遭遇困難;7月8日夜幕降臨時,義大利人就控制著米蘇拉塔,大約有500名鄂圖曼-利比亞聯軍戰死。7月20日,利比亞人隊該鎮外的綠洲發動反擊,但是被擊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9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戰爭|義大利|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土耳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