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耳其戰爭(Italo-Turkish War)三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1-05 23:44:50│巴幣:224│人氣:346
  整場戰爭的第一次衝突發生在海上,因為義大利海軍打算在陸軍開始穿越西西里島前,完全控制地中海中部以及東部。在爆發巴爾幹戰爭(Balkan Wars)以前,鄂圖曼帝國仍然控制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並且在希臘西北部的普雷韋扎(Preveza)港口集結軍隊。1911年9月29日,在義大利宣戰一小時之後,從普雷韋扎出發的四艘鄂圖曼魚雷艇的其中兩艘,遭到義大利驅逐艦的襲擊,一艘魚雷艇嚴重受損並擱淺。第二天,義大利海軍和剩下的三艘魚雷艇交戰,其中一艘嚴重受損到必須自沉以免被擄獲。義大利人同時還轟炸沿海砲台,並且擄獲幾艘為利比亞運輸部隊和物資的運輸船。這是義大利皇家海軍在亞得里亞海唯一的作戰行動,成功阻止鄂圖曼阿爾巴尼亞中隊(Albania)的艦艇行動,而奧匈帝國則是向義大利抗議其海軍在亞得里亞海的行動嚴重威脅該國海軍。

  義大利艦隊的主力封鎖了的黎波里塔尼亞(Ṭarābulus)的海岸線,但沒有攔截到鄂圖曼的軍艦,該艦艇在9月26日成功運補數千支毛瑟步槍。皇家海軍指揮部在10月2日正式要求的黎波里(Tripoli)投降,但當時義大利遠征軍仍然在西西里島(Sicily)和那不勒斯(Naples)集結,因此能夠用來登陸的只有義大利的水手。雖然鄂圖曼海軍看起來沒有威脅,海岸的防禦行動也很零散,但這樣做非常冒險,因為的黎波里的駐軍是皇家海軍可用於登陸水手的四倍。

  的黎波里(Tripoli)的總督並沒有回應義大利海軍的最後通牒,雖然駐軍遠多於水手,指揮官塞特·貝伊(Neşet Bey)上校仍然撤離該市並向南行進16公里。這相當明智,正如鄂圖曼戰爭部長 馬哈茂德·塞夫凱特帕夏 (Mahmud Şevket Paşa)在電報中所下令的那樣。縮為利比亞內陸,聚集逃散的士兵,還有說服那些塞努西(Senussi)傳教士來勸說民眾抵抗入侵。

  的黎波里(Tripoli)的東西向有兩座要塞,港口也有一些防禦工事保護。10月3日,義大利艦隊開始砲轟這些陣地,而這些防禦工事只有少量配備過時火砲的砲兵據守。轟炸持續到野木來臨,完全摧毀了要塞和土耳其火砲-根據義大利的報紙報導,奇蹟似的沒有損害任何民房。10月5日,當義大利人察覺駐軍已經明顯放棄的黎波里時,便開始派遣水手(這邊用bluejackets強調身份並非陸戰隊,但任務還是跟陸戰隊一樣)登陸,在沒有遭遇抵抗的狀況下佔領該市。

  這些水手還帶了多門輕型火砲上岸,並開始在舊陣地周圍建立防線,以防止鄂圖曼帝國的反擊。的黎波里(Tripoli)共有1,600名水手,而土耳其在該市以南10英里處有大約4,000名正規部隊。義大利人為了給土耳其人製造人數更多的印象,這些水手被命令整天在城市周遭遊行,並且佔領的黎波里南方有戰略意義的布·貝拉納(Bu Bellana)水井,為全體居民提供水源。10月9日到10日的夜間,鄂圖曼軍隊在招募來利比亞非正規軍的協助下發動攻擊,在皇家海軍停泊的海軍火砲支援下,這些攻勢很快就被擊退。

  最終在10月11日,義大利第一批運輸船抵達的黎波里(Tripoli),陸軍開始佔領該城,也象徵該市落於義大利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8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戰爭|義大利|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土耳其

留言共 2 篇留言

候恩
這些防禦工事只有少量配備過時火砲的砲兵據守。轟炸持續到”野木”來臨

01-06 19:17

候恩
看到自動選字的鍋,幫忙挖出來

01-06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