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耳其戰爭(Italo-Turkish War)一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1-04 17:50:34│巴幣:46│人氣:383
  除了因為1869年蘇伊士運河完工,佔領利比亞有助於義大利人能夠取得必行航道的考量外。義大利政府也急於抹去阿杜瓦戰役(1896年3月1日,第一次衣義戰爭的一部分)失敗的恥辱,一部分的政治家決定將殖民擴張政策視為解除內部叛亂危機的可行方案。另一方面在義大利統一之後,人口大幅提升,但沒有足夠的工作與食物,遠遠超出了義大利國民經濟的支撐能力。這種情況在貧困的南部以及西西里農村特別常見,導致1870~1910年間,有高達900萬名義大利移民往美國或南美洲。政府希望透過征服距離義大利本土南方僅300英里的殖民地,用於緩解國內緊張局勢並讓農民開墾利比亞為國家發展做出貢獻。

  1911年3月~1914年3月期間,義大利政府由喬瓦尼·喬利蒂 (Giovanni Giolitti)領導,被認為是義大利統一以來最有才幹的政治家。他相信透過短暫的戰爭能夠使義大利新興的工業受益,特別是重型工業。起初義大利苦惱於對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發東宣戰的理由,但在1911年夏天發生第二次摩洛哥危機(又稱阿加迪爾危機,Agadir Crisis)後,義大利便取得正當理由。

  此次危機是法國和德國爭奪摩洛哥宗主權導致。德皇威廉二世(Wilhelm II)決心和殖民列強競爭,雖然紙面上摩洛哥是有獨立君主權的國家,但取得商業進展的德國卻輸給了軟弱的蘇丹,蘇丹正決定將其國家交由法國"保護"。1911年7月,德皇宣稱他保護摩洛哥的獨立,派遣軍艦停泊在摩洛哥的大西洋港口阿加迪爾(Agadir)。由於法國和德國互不退讓,所以在面對現實降溫之前,已經接近公開戰爭的狀態。談判中德國同意法國在摩洛哥的宗主權,換取法國在西非的領土。在這項協定敲定的前幾個月,部分義大利輿論對法國輕鬆獲得重要的北非領土感到憤怒。

  這導致民族主義者要求義大利動員,以確保利益。1911年9月19日,義大利軍隊正式動員,開始組建遠征軍。9月26日稍晚,義大利駐伊斯坦堡大使向鄂圖曼政府發出有污辱性的最後通牒:利比亞必須在24小時內割讓給義大利王國。雖然鄂圖曼帝國願意在面子上接受妥協,就像埃及問題上對英國做的事情一樣,但是義大利希望戰爭,戰爭在9月29日正式爆發。

  義大利動員了兩個師來組成特種軍團(Corpo d’Armata Speciale),總數為34,000人。兩個師都有兩個步兵旅,每個旅各有兩個步兵團(每個團都有一個機槍排加強)。此外每個師都有兩個Cavalleggeri 輕騎兵中隊、一個野戰砲兵團(四門70mm山砲連)、一個工兵連以及雜物連。除了這兩個師外,還有一些獨立單位在軍團的指揮下:神射手輕步兵團(Bersaglieri,美團同時配備一個以騾載運的機槍)、一個山地砲兵團(四門70mm戰防砲)、兩個要塞砲兵連(149mm火砲)、一個只有兩連的工兵營、四個無線電通信連以及九架飛機。

  除了步兵團和神射手輕步兵團以外的單位都是臨時編組,即是戰爭期間臨時從不同地區的大軍團單位所轄的子單位組建。

  入侵利比亞同時也是義大利軍隊第一次大規模使用無線電報。相同重要的是,這也是人類史上第一次將飛行器於軍事衝突。1911年義大利軍用航空單位由陸軍工兵團負責,他們向利比亞派遣了9架四種不同的飛機,後來又向利比亞派遣了8艘飛艇。

  因為早期作戰都是在沿海地帶,義大利皇家海軍的海軍火力將是決定勝利的一點。當時皇家海軍是世界上最好的海軍之一,可以部屬大量的現代戰艦:

聯合海軍:奧古斯托·奧布里(Augusto Aubry)海軍中將

第一中隊:同上
第一分隊
戰列艦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Vittorio Emanuele)、里賈納·埃琳娜(Regina Elena)、那不勒斯(Napoli)、羅馬(Roma)

第二分隊
巡洋艦比薩(Pisa)、阿馬爾菲(Amalfi)、聖馬可(San Marco)
偵察巡洋艦阿戈達特(Agordat)、孤雛菊(Partenope)

第二中隊:路易吉·法拉韋利(Luigi Faravelli)海軍中將
第一分隊
戰列艦貝內代托·布林(Benedetto Brin)、阿米拉利奧·迪·聖邦(Ammiraglio di Saint Bon)、埃馬努埃萊·菲利貝托(Emanuele Filiberto)

第二分隊
巡洋艦朱塞佩·加里波第(Giuseppe Garibaldi)、瓦雷澤(Varese)、弗朗切斯科·費魯喬(Francesco Ferruccio)、馬可波羅(Marco Polo)
偵查巡洋艦科蒂特(Coatit)、統御(Coatit)

輔助輕巡洋艦
波斯尼亞(Bosnia)、墨西拿市(Città di Messina)、卡塔尼亞市(Città di Catania)、巴勒莫市(Città di Palermo)、敘拉古市(Città di Siracusa)、薩沃亞-熱內亞(Duca di Genova)、阿布魯齊公爵(Duca degli Abruzzi)

魚雷觀測:路易吉·阿梅迪奧  (Luigi Amedeo di Savoia-Aosta)副海軍上將
巡洋艦維托·皮薩尼(Vettor Pisani)、倫巴第(Lombardia)
62艘小型艦艇(驅逐艦和魚雷艇)

海軍學校:拉斐爾·鮑里亞·里奇·奧爾莫(Raffaele Borea Ricci d'Olmo)海軍上將
戰艦翁貝托(Re Umberto)、薩丁島(Sardegna)
巡洋艦卡羅.阿爾貝托(Carlo Albert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7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戰爭|義大利|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土耳其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永遠喜歡星野大叔
讚讚

01-04 22:28

候恩
飛艇!是那一種飛艇啊?

01-06 19:11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P型飛艇(戰爭期間唯一使用的飛艇但同時配備兩艘M型飛艇,一艘拖曳式Parseval 17飛艇)體積為 4200m 乘 4700m,P型飛艇總共在當地部屬四艘,但只要一號(P.1)有參加作戰,執行過包含夜間轟炸的九次任務、136次升空,投放了360枚各種類型的炸彈。01-19 18:22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飛艇轟炸任務的指揮官是炮兵出身的Giovan Battista Pastine,有興趣就去看維基吧01-19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土耳其戰爭(It...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義大利-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