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上課不等於學習,實作才是

超越困境 | 2021-12-18 02:19:21 | 巴幣 316 | 人氣 200

回顧一下今年,幾乎都在學習新事物,原本今年打算開始認識新朋友,因為中間的疫情而打亂計畫,變成線上學習的一年,我原本以為用今年來學習可以使自己更強,但結果卻與我一開始想的不一樣。
 
 
原本我想要一邊上課一邊實作,後來發現學習越多越覺得不夠,最後就是報更多課程來彌補自己的知識缺口,最終結果就是我花了很多時間在上課,卻沒有時間來實作。
 
 
什麼是實作?
 
 
如果要學好溝通,那就請認識朋友。
 
如果要學會經營部落格,那就開始寫文章。
 
如果要學會經營IG,那請開始PO照片。
 
如果要學會談戀愛,請開始與女人交流。
 
偏偏這時代訊息流通發達,不論想要學什麼一滑就有,也能透過花錢上一整套課程。
  
 
但重點就在這,往往就是認為自己是新手,先上課學習基本知識再來開始,這種填鴨教育的習慣反而讓我們在學習上綁手綁腳。
  
 
總會讓為自己知識不夠還不能開始。
  
 
偏偏人的大腦越是學習,越是想要補足更多知識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最終你會變成什麼?
  
 
原本想要學會溝通,結果卻變成厲害的上課達人,哪個老師好哪個老師不好你都一清二楚。
  
 
「你的金錢花在哪裡,成就就在那裏」
  
 
你的行為也是一樣,當你的執行力放在上課,那你就對課程很了解,但是你真正把課程技巧與知識應用在實戰上,就是另一回事了。
  
 
當我們知道溝通就是要學會傾聽對方想法,但你在實戰時,過去的習慣總讓你聽見對方說什麼,你一有想法就會打斷對方講話,而開始高談闊論。
  
 
這不是你明白知識就能解決,知識是讓你意識到自己問題,而實戰則是要解決問題。
 
 
你沒有開始行動卻看了一堆知識,就好比你家裡水龍頭沒有水,還沒有找出原因就開始去圖書館翻翻水電教學。
 
 
知識學而不用就會忘,把時間花在汲取知識,倒不如在實戰上找到自己的問題,說不定自己就能親自解決,還用不著學習知識,把上課的時間省下來,放在實戰上成長更快。
 
 
但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卻很少人能做到?
 
 
因為懶,總想著能有更簡單、更快的方式達到目標。
 
 
就從健身來比喻。
 
 
很多人報名健身房想要讓自己擁有好身材,一開始很勤奮的訓練,結果幾個月後過了衝動時期,沒有幹勁就漸漸不再去健身。
 
 
「從自由市場來比喻,越有價值的事情越是難以取得。」
 
 
要是肌肉很簡單就能練成,那麼隨處可見的肌肉男就沒那麼稀有,所以你也不會特別的想要去健身。
 
 
這就像現在你並不會覺得到處能吃到肉是多麼幸福的生活,要是在以前台灣農業時代,能夠這樣天天吃肉真的是富有中的富有,每個妹子都會想找機會認識你。
 
 
所以難以取得的那些事,你想要,別人也想要,那你憑什麼能夠得到,就是過人的毅力與堅持。
 
 
你想想,既然要成為稀有的那10%人類,你的心理承受肯定要比剩下的90%人還要強,經歷過的苦難也要比90%的人還要多。
 
 
大部分的人想要擁有自己理想的生活,卻又不肯做比別人還痛苦的事情。
 
 
就因為這種不想面對現實的心態,明明已經覺醒了卻不想面對現實開始行動,反而比無知的人更容易鬱鬱寡歡。
 
 
如果你想繼續無知下去,享受單純的快樂,請停止看我的文章。
 
 
要是你為了得到理想生活,願意承擔覺醒後的風險與後果,除了我的文章外,還要不斷驗證與質疑自己的想法與周遭的聲音,繼續精進自己。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我的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