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要在聊天之中帶有幽默感,你必須持續做一件事

超越困境 | 2021-10-15 01:41:36 | 巴幣 130 | 人氣 294

如何成為幽默的人,絕對不是學書本的幽默段子,雖然這件傻事我也做過,後來我才發現,可以不看書就擁有幽默特質,但這必須要有前提,在這之前,我先說明幽默的本質是什麼。
 
 
幽默的本質
 
幽默即是創意,而創意要怎麼來?
 
 
我們大腦分為兩種模式,一種為專注模式,一種為發散模式。
 
 
專注模式
 
幫助你集中思考,比如解題、企劃設計、簡報製作、閱讀,皆能使你專注在其中,並且深度了解事情全貌並理解全局概念。
 
 
發散模式
 
提供你創意點子,而這創意點子往往是你用力集中精神反而想不到的,很神奇卻又有這麼點道理。
 
 
不同於專注模式於一個點進行深度探索,發散模式反而是在你的潛意識裡累積起的一堆寶藏鐘整合拚出一個點子供你參考。
 
  
 
而幽默與發散模式有什麼關連?
 
 
什麼時候會進入發散模式?
 
洗澡、開車、看電視、散步、發呆、睡覺、蹲廁所的時候都會進入發散模式。
 
 
若真要回歸最原始的說法,就是當你的身體進入機械式反應的時候,就會進入發散模式。
 
 
機械式反應的意思,是你過去不斷重複的行為經大腦學習後,為了不讓大腦每天消耗巨大能量來執行重複動作,於是會丟給潛意識來幫你運作,就能夠省力,避免能量耗損。
 
 
比如你一開始學習騎機車,同時需要注意油門控制、看後照鏡、注意兩邊來車、注意前方號誌等等。
 
 
這時你光騎一段路就覺得嚴重的精神耗損,且很緊張,甚至連放開一隻手幫自己抓癢恐怕都有困難。
 
 
只要多學習一兩個月,你就能一邊注意兩邊來車,還能看後照鏡有沒有車子要超車,一邊與後座妹子聊天還能放開一隻手撫摸妹子的大腿。
 
  
 
如何聊出幽默感?
 
可能有人已經理解了,我來完整解說。
 
 
創意來自放鬆的狀態,所以你要聊出幽默感,就必須避開緊張感,追求放鬆的狀態。
 
 
那麼聊天要怎麼做才能達到放鬆狀態?
 
 
答案就是持續練習「與人聊天」。
 
 
你想想,你騎機車都必須累積路上騎行的經驗才能輕鬆地同時做很多事情。
 
 
那麼聊天也一樣,你必須持續練習聊天,才能夠駕輕就熟,累積不同犯錯經驗,什麼該注意不講,過去講了什麼特別好笑,你都有經驗了。
 
 
這時候,聊天聊得輕鬆,創意才會顯現出來,這時才是訓練幽默的起點。
 
 
培養幽默你可以這麼做
 
當你已經在與人聊天上千錘百鍊,這時開始培養幽默,你可以怎麼做?
 
 
1.過去講了什麼話讓全場氣氛變歡樂,當遇到類似場合可以再講一次。
 
 
2.試著挑戰對方底線,產生好氣又好笑的氛圍,有時候人與人之間要產生某種緊張的張力,但是又不要冒犯到對方,這是門藝術,也很吃聊天基本功。
 
 
3.模仿那些你生活上遇到講話風趣幽默的朋友,也能模仿網路媒體上你認為幽默風趣的人,模仿他們的講話方式、語氣,幫助體驗他們的狀態以及想法。
 
 
你要擁有幽默特質的目的是什麼?
 
我想大部分人想要幽默特質是把妹,吸引妹子與你互動,不過幽默與小丑一線之隔,有時你認為自己很幽默,在女生眼裡只是一位搞笑小丑。
 
 
要吸引妹子的話,我不建議從培養幽默感開始,我反而會建議你先懂得介紹自己開始,這裡的介紹自己並不是說自己從事什麼工作或職業,反而是你能帶給對方什麼價值或好處。
 
 
雖然「介紹自己」的方式對吸引沒特別管用,但是對於開場很有幫助,一來給女生回話的機會,二來因為是自己的事情,能夠了解自己並且不斷修正調整。
 
 
而且也能延長聊天的時間,增加你的練習經驗,反而才是往幽默練習更有幫助的路徑。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我的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