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tuber轉換模型建立與相關討論(十八)

夏目上將 | 2021-12-08 17:38:29 | 巴幣 102 | 人氣 178

橫軸是直播開台時的訂閱數,縱軸是一週後的觀看次數。之所以會這樣設計,是因為大部分的觀眾並不會在第一時間就跑去看影片,以一週為緩衝是為了確保這是最大數值。

(大部分的直播發布一週後的觀看數成長率也極低,後續的增長可忽視不計。)

在分析訂閱數與觀看次數是否有相關性時,得到R平方值不到0.1的結果,幾乎每一群的Vtuber都沒辦法看出有很良好的相關性。

這顯示訂閱數並非決定觀看次數的主要因子,深入分析可以發現,直播中的特別節目會大幅超過平常的表現,因而影響到觀看次數。


從上圖可以看出,有幾個直播節目的觀看次數較高,明顯脫離大部分的落點。

1.綠色圈圈部分,該Vtuber剛好在這週出道,通常剛出道的Vtuber,觀看次數都會比較高。

2.紅色星星部分,該Vtuber在這次直播與茸茸鼠連動,因此拉高不少觀看次數。

3.黃色十字星部分,該Vtuber在這次直播是新裝發表會,所以也比她平常的表現要高很多。

因為這些都是屬於非常態的節目,所以才能看到這麼明顯的觀看數增長。從這可以看出,Youtube並不會因為你的訂閱較高,就給你曝光較多,兩者的相關性極低。

Raw Data:

創作回應

夏目上將
補充,改成觀看訂閱比例與訂閱數的比較圖後,依然沒辦法回歸出比較可信的趨勢,因此判斷youtube在這部分很現實,訂閱數不管多高,曝光率還是可能低到不行。
2021-12-09 14:54: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