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tuber轉換模型建立與相關討論(十四)

夏目上將 | 2021-11-28 10:23:38 | 巴幣 22 | 人氣 206

Vtuber數據匿名化:

1. 有鑑於Vtuber文化圈的「鬥蟲」,也就是比較同接與訂閱數的負面行為,恐造成本研究論文對外的負面觀感。因此所有的研究資料Rawdata會將Vtuber匿名化,改為編號來討論。

3.為了避免此論文有在批評Vtuber的演出方式與個人風格的疑慮產生,這邊特此聲明本論文是為了研究演算法與轉換模型而做調查,取得的資料也都是Youtube的公開資料,並無特意侵犯任何Vtuber隱私的意圖。對此,以Vtuber匿名化的行為強調本文的立場。

3. 觀測資料在發表時已有一段時間,想要追查各編號的Vtuber代表為誰,在一萬以上的區間可能比較簡單,但一萬以下的區間難度比較高,某種程度上還是能起到保護Vtuber的程度,並非沒有意義。為減少被認出的可能,紀錄資料中的「所屬勢力」跟「直播節目類型」兩類也會拿掉。

4. 若有任何Vtuber對Rawdata資料感興趣,只要資料中有用到,基於資料分享的原則還是會在申請通過後給予詳細的資料,但僅限於個人單獨的調查資料。或企業勢箱的調查資料,若該企業有代表需要,也能在申請後拿到箱中所有的資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