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月神的妻子(119)

Cynthea | 2021-11-14 10:20:02 | 巴幣 202 | 人氣 188


  達剎生主夫婦多年來的心願總算成真,雖然當他們親口告訴女兒,要全出嫁到天界的消息時,家中的閨女們還是吵鬧與反抗了一陣子,連最小的盧西妮都不敢相信,父母竟然這麼早就要她嫁人?

  時間過得很快,再怎麼不情願,出嫁的那日還是到來,她們即將都要離開家裡,住到月神的月宮中。

  「我不嫁!我不要離開家!娑闍……嗚哇……」法拉妮性子最烈,反應最大,但她還是被強硬地披上嫁衣,她拚命抱著闍訶耶(化名為娑闍)痛哭,她臉上的妝大概又得重化了。

  闍訶耶對達剎生主的決定無可奈何,她只能一一安撫女孩,站在門口的普拉蘇提夫人見女兒們哭成一片,內心很是煎熬,她進門拉著阿舍畢尼的手。

  「好好照顧妹妹們,如今只有妳能承受這份重責。」阿舍畢尼的看著母親,寬慰說自己會代行母親的職責,照顧好諸位妹妹。

  「以後少了妳們,這房子大約會很安靜了。」普拉蘇提夫人如今也只剩下傷感的話,能跟即將分離的女兒們說了。

  「難道我們生下來,就是為了嫁人嗎?」法拉妮還是想不明白,為什麼必須嫁給一個素昧平生的人。

  「不,我只是想讓妳們過得好,盡我所能的給妳們最好的……法拉妮,妳再哭鬧下去,會失了丈夫的歡心的,要成為他人的妻了,不准再任性了。」普拉蘇提夫人心情很亂,她怕再她再跟女兒說下去,會心軟,於是懇求闍訶耶繼續為女兒梳妝,就默默離開。

  吉時已到,今夜達剎生主的家裡來了很多稀客,場面狀觀,連之前出嫁的女兒也回來婚禮。

  「主人,新郎的隊伍到了。」提婆族進到了凡胎的領域,雖然各個長相出眾,但他們的個頭都比凡胎大上一倍,這樣怎能與凡胎般配?

  男主角錢德拉全身發出銀輝,走在隊伍最前方,他的心裡其實沒有喜悅。

  「萬安。」月神向達剎生主起禮,現在的他不似當時在天界的張狂,反倒安份地當好新郎的角色。

  「果然是儀表堂堂。」普拉蘇提夫人很滿意女婿。

  當達剎約尼(達剎生主的女兒)聽到月神到達時,心情頓時跟著緊張起來,哭泣之人已停下哭泣,急著要探聽月神真身。

  由她們派去的幾位探子回報,月神簡直驚為天人,不但玉樹臨風還風度翩翩。

  「你們是受母親指使的吧?我不信,我不出去!」法拉妮還沒想通,阿舍畢尼只好讓親自安撫她,慢慢牽著她走出房裡。

  「娑闍,陪著我們嘛。」盧西妮最小,也是最會撒嬌的,她把手伸向闍訶耶。

  闍訶耶第一次拒絕了女孩們,說自己如果去現場,一定會情緒太過激動。

  終於,再怎麼不情願,女孩們還是作為新娘來到眾人面前。

  「果然是凡胎貴女,真是不同凡響,每個如花似玉的。」來觀禮的天神開始恭維的話,看著眼前嬌小的凡胎女,也等著看月神的窘樣。

  沒想到當大伙兒回頭一看月神時,月神竟將自己的身形縮小一號,渾身的銀光也成了銀製飾品,乍看之下很像出色的凡胎男子。

  以阿舍畢尼為首的眾新娘,終見到了未來的夫君,此刻都為他動了心,尤其是月神在一見她們時,露出溫和的笑容,還把手伸向她們。

  女孩們臉上終於出現喜色,她們有個預感,月神會如同母親所說,是個很好的丈夫。

  凡胎的婚禮儀典,比天界繁複許多,而且還有許多在天界婚禮上沒有的活動,比方說大量的歌舞以及祈禱夫親和睦的各種儀式。

  「花樣真多,不就是成親嗎?」

  「聽說是達剎生主定下的規矩,凡胎沒有神通,只能靠行動證明自己的心……」天神們竊竊私語,對冗長的婚禮有些不滿,卻不敢出聲,怕會從此影響凡胎的祭祀之力。

  在典禮中,阿舍畢尼離月神最近,她時不時偷偷看著月神,她從來沒見過如此英俊的男人。

  「吾愛,這裡換妳了。」月神已經完成了此項儀式中的部分,該輪到他的妻子們了,阿舍畢尼卻看他看到忘我,一時失態,她滿臉通紅,趕緊把注意放回眼前的金盤子,然後用手指輕輕沾水,在空中比劃後,念完了禱文。

  任何一位天神都沒想到的是,整個漫長的婚禮完成後,天也亮了,太陽神蘇利耶很早就離開,當日出時,太陽神發現儀式才剛結束,頗感驚訝。

  於是,月神終於可以跟他的新婚妻子們,說些私裡話……

  「從今以後,我是妳們的丈夫,我會護著妳們,妳們都還小,一切聽著阿舍畢尼的吧。」聽到月神叫她的名字時,阿舍畢尼的心跳不禁加快,臉上再度泛紅……

  離別的傷感時刻還是到來了,二十九個達剎約尼完成了所有待嫁課業,現在要跟著丈夫回到天界了,按規矩,她們要先去拜見天界之主,也就是在那時,天帝會實現承諾,賜予她們甘露。

  娑闍不知為何,一直到這個時刻都未出現與女孩們告別,很多女孩很失望。

  普拉蘇提夫人看著月神,牽著一個個女兒上他的駕車,才放心地揮手淚別了女兒。

  「我相信月神會對她們好的,妳放心。」達剎生主拍拍妻子的肩,女兒們第一次離家,做父母的總是會擔心。

  「夫君,我想要你去替我見證,我的女兒們飲下甘露的那刻。」普拉蘇提夫人請求丈夫上天界去。

  「這不合規定,二界的時間不同,起碼要等他們離開後一天……」

  「我的心不知為何,總是覺得不安……」

  「妳必是太勞累了,從現在開始好好休息吧,再也不用為女兒的婚事懸心了。」達剎生主扶著妻子慢慢回到屋子裡。

  一直躲在暗處的闍訶耶,見到了全程離別之景,她當然會捨不得那些孩子們,只是她不能現身在天神面前,多一個天神知道她,就多一分讓蘇利耶找到她的風險。

  達剎約尼與天界大婚,她知道蘇利耶必會出席,若是讓他發現自己,恐怕他會把整個凡胎界燒光,也會逼自己現身……

  送走了女孩們,闍訶耶忽然覺得生活好像失去重心,開始在思考:是否該重新出發,去找兒子娑尼了呢?

  可是烏莎斯曾展現給她的幻象,又讓她耿耿於懷……娑尼註定會受到烏莎斯很深的影響。

  啊---

  忽然傳來的尖叫聲,讓闍訶耶渾身發毛,她太久沒有在和平的凡胎界遇到危險,她尋聲而去,發現似乎是普拉蘇提夫人昏倒了,圍繞著她的僕人們則是一直在試著喚醒她。

  達剎生主則是動作有些緩慢,愣愣抱著妻子,臉色蒼白。

  「發生什麼事了?」闍訶耶衝過來幫忙扶著普拉蘇提夫人。

  一時之間,沒人回答她,大伙兒只得先處理昏迷的夫人,但達剎生主的反應很奇怪,不著急去看昏迷的妻子,反而急著去某個方向,似乎要確定什麼事。

  闍訶耶滿臉疑惑,總覺得必是出了大事。

  「娑闍……怎麼辦啊。」等待大夫來給普拉蘇提夫人診治的時候,終於有個僕人開口,他剛剛見到了事發經過。

  「聽說在往天界的路上,有個達剎約尼死了,還有一個情況很危急。」他說出口時,闍訶耶簡直不敢相信。

  難道,提婆族的聯姻有詐嗎?

創作回應

oVo巴爾坦星人
古文明/科幻/都市傳說 我都喜歡 XD
2021-11-16 00:09:51
Cynthea
Good
2021-11-16 07:55: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