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如何走出情傷? 你需要的是冷眼看待的境界

超越困境 | 2021-10-06 21:25:04 | 巴幣 208 | 人氣 325

網友在上一篇文哪有人不暈船的,在你暈船之前必先了解的事情回答當中回答:「情傷還沒有走出來算是還在暈嗎?」 其實「暈船」的意思還滿廣泛的,這裡我先來解釋我認為的暈船跟情傷的差別是什麼。
 
 
暈船意旨你尚未跟對方再一起,但你已經對「喜歡對方」的感覺上癮。
 
 
比如你暗戀的對象,對方還不曉得你喜歡她,在你們兩位還沒在一起之前,你就先墜入愛河了。
 
 
比如你的炮友,明明當初說好只打炮不談感情,但你最後仍暈船,從喜歡「上她」變成「喜歡上」她。
 
 
比如你身邊有互動的女性友人,你們之間都還沒進入戀人關係,但你的心早已經被對方鎖定,整天都想念著對方。
 
 
情傷雖然一樣會想著對方,但你們已經分手了,如果你有持續維持你的生活運作,心情會漸漸地轉回平穩,如同戒菸者中間會有戒斷症狀,但只要撐過就能回到以往的生活狀態。
 
 
但為什麼網友仍沒有從情傷走出來呢?
 
 
「情傷」定義很廣,這邊我暫時列出幾個我想到的
 
 
1.分手
2.對方劈腿
3.意外離世
 
 
不管是哪一種都很痛苦阿~ 而大多情傷走不出來,就是一種不甘願,不願接受這個結局。
 
 
你為什麼不甘願? 為什麼不願放下這份情緒,你心裡其實有底,只是你不願面對或是逃避太久以至於忘記了。
 
 
「因為你認為自己已經沒有價值了。」
 
 
為何有人情傷後能快速恢復,有的人遲遲無法走出來,關鍵在於你否認自己的「價值」。
 
 
你被分手後,內心會不會浮現一些聲音,比如
「我就是廢所以女友才離開我。」
 
「我就是不夠強,所以我們才沒辦法繼續走下去。」
 
「要是我能夠再賺更多錢,就能維持這段感情。」
 
「要是我更帥一點,或許她就不會劈腿。」
 
「我什麼都聽話照做,為什麼還會劈腿? 我他媽笨啊!」
 
 
請記住,影響一段戀愛關係的因素很多,可以是彼此的環境、信念、價值觀、生活方式、性愛習慣、人生規劃等等。
 
 
所以不用認為你只要做到什麼就能維持,也不要認為有真愛或永恆的愛情,那是資本主義用來洗腦使你花錢的工具。
 
 
就算你的女友因意外離世,令人傷心,這衝擊瞬間而來讓你來不及反應,你也可以在修復內心的過程中去尋找自己還有什麼能做的,這使你學習到什麼,可能是珍惜當下、別辜負離世她要過得更好、繼承她的願望之類的。
 
 
我用學生考試當例子,我們總認為學生是最輕鬆的職業,但為什麼仍會有學生因為考試考不好就去自殺?
 
 
「因為在他們的世界裡面,分數就是他生命的全部。」
 
 
而你會認為輕鬆,是因為你已經看到更多的可能性,更多的事情來與學生這職業做比較,自然會認為當學生很輕鬆。
 
 
而暈船、情傷也是一樣情況,當你過往戀愛經驗較少,平時也沒有與很多女生來往,當體驗到與女生互動的經驗之後,還無法習慣這份情緒,所以還很享受在戀愛的滋味裡面。
 
 
這時你要做的,就是去增加自己的價值。
 
「你與人際關係」之間能產生什麼價值呢?
 
1、在過去,朋友時常請你幫忙哪些事情?
 
2、在過去,有哪些事情是你能夠不拿錢也能持續做的事情?
 
3、在過去,你周遭朋友曾稱讚過你做的那些事情?
 
 
其實你仔細觀察,不包括情傷、暈船,而是很多人際關係上的困擾,都源自於自己平常就無事可做,唯一能做的就是單純與人連結,也就是一起吃飯、看電影、夜店、酒店、遊樂場所、KTV,除了提供娛樂價值外,沒其他事情可做,你想想,這個場合如果少了你會有影響嗎?
 
 
只要補其他人來也沒差別的話,那你對於你的人際關係來說,就是沒有價值的。
 
 
你身上有什麼能夠幫助人獲得新的知識或新的觀點,還是有什麼技能可以幫助到其他人?
 
 
探索自己的價值多樣性,持續提升價值高度,才能夠在面臨脆弱時做到快速恢復,增強價值的過程也能讓你體驗人與人之間來來去去的現實,藉以增加經驗值。
 
 
這時候你才能夠擁有冷眼看待世界的眼光來俯視這一切,你會發現,一切只不過是大腦的內分泌搞的鬼。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我的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香草籽
我有詳閱了 謝謝大大特地還打了一篇 我會加油的[e19]
2021-10-06 23:36:03
超越困境
good
2021-10-07 00:28: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