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rozen+RotG《Jack x Elsa》新的童話四<它們>

貓緣 | 2021-08-31 20:21:01 | 巴幣 2 | 人氣 147


他知道它們一直在呼喚他,也熱烈歡迎他當它們的同夥。

但它們不是他所想要的……『帶來歡樂的精靈』。





走在一如往常的通學路上,今日的氣溫似乎比昨日要低了些。

「Swindt!」Jamie追上前方的影子,「一起走?」

「嗯。」Swindt點點頭,見對方比昨日多了條圍巾,便開口問:「今天有比較冷?」

「當然有!我聽我妹說冷到湖水都結冰了呢!」Jamie開心的說著,像是完全不在意天氣變得更加寒冷,「對了說到這個,你今天放學有沒有空?我們一起去溜冰如何?」

「精…不…如果可以…我會去的。」Swindt有些猶豫的回答,他很想去,但要是那些人來找自己的話,那一切就只是空講。

「希望你可以,我很期待和你一起玩呢。」

「我也很期待。」




 
放學時刻,Jamie正在整理書包同時,不經意看見窗外站在校門口,像是在等待他的Swindt,他笑了下加快手上動作。

但當Jamie走出校舍時,Swindt卻和三個高年級的走在一起,他們拉著滿臉不情願的Swindt往校外走去。

Jamie趕在他們離開前,率先衝上去抓住Swindt的手。

「Swindt冰湖的方向往這邊喔。」Jamie直接忽視那些高年級,拉著Swindt快速離開。

那些高年級看著他們兩人離開,雖然臉上各個都很臭,卻意外都沒跟上來。

「J…Jamie!慢點、我跟不上!」Swindt完全是用跑的跟在Jamie後面,而前方的Jamie看起來只像是快步走而已。

Jamie逐漸放慢腳步最後停下來,Swindt蹲下來大口喘氣。

「剛做過跑完後馬上坐下來會長不高的。」Jamie低頭看著Swindt建議的說。

「不…不是長不高吧……」Swindt映像中有聽過剛跑步完別馬上坐下的說法,但忘了是什麼原因只記得好像和跟身高無關,他站直身體後邊踹氣邊回:「謝謝。」

「不客氣,那你能來溜冰嗎?」

「當然!」Swindt這次很肯定的回答,「不過我要先回家一趟拿溜冰鞋。」

「太好了!需要我陪你回去嗎?」

「沒關係不用了,他們很少會追過來,等等湖邊見?」Swindt無法形容現在的自己有多興奮。

「嗯!湖邊見!」
 




 
Elsa看著已經可以不靠人扶就自己溜的Sophie,雖然在轉彎上還有待加強,不過比起其他初學者來說算學得很快了。

「Elsa妳看這招!」Sophie加快滑行速度,想來個華麗的甩尾。

但有些事就是會發生得不如人意,滑行的速度比Sophie預想的還快,讓她亂了手腳身子一滑,站在她正後方的人不偏不巧接住了她。

「我該相信的妳的Sophie,妳的溜冰技術真的變好了耶。」Jamie穩穩的接住自己妹妹,同時讚美對方。

「你是真這麼覺得還是在一語雙關?」Sophie在Jamie的幫助下站直了身體。

「一語雙關?」Jamie露出的疑惑表情為Sophie解答了。

接著Sophie注意到了站在Jamie身後的陌生臉孔,問:「他是?」

Swindt注意到Sophie的視線,整個人往Jamie背後躲。

「我幫你們互相介紹。」Jamie說完,以Swindt為軸心往後轉半圈,將背後的人推出來。

「Swindt他是我妹妹Sophie,Sophie他是我隔壁班的同學Swindt,『你們』都要好好相處喔。」Jamie視線往旁邊正靠過來的兩名冰霜精靈看去,還特別注明要大家好好相處。

「妳…妳好……我叫Swindt,請多多指教。」Swindt率先打招呼,雖然起頭並不是很順暢。

「你好!我是Jamie的妹妺Sophie,也請你多多指教!」Sophie一反略帶害羞的Swindt,表現得很有精神,「你溜冰技巧很好嗎?」

「……诶?普普通通。」Swindt疑惑了下後回答。

「那就好。」Sophie神秘的笑了下,接著往Elsa的方向過去,留下兩名不解她話的人。

Swindt在冰湖邊蹲下身準備穿上溜冰鞋,卻在穿好鞋子踏上冰湖面時聽見了熟悉的雜音。

『一起變得輕鬆吧!』

它們的聲音變得很清晰,宛如就在自己耳邊,但Swindt決定去忽視那些聲音,他輕輕踩上結冰的湖面,腳底傳來厚冰特有的沉重音響,代表著冰並不會輕易破碎。

於是他提起勇氣往前滑行,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一切安全,讓他產生自信。

「Swindt!」Jamie比Swindt早一步換好鞋,並滑行到湖中央向他招手。

Swindt望著前方向自己招手的Jamie,露出笑容朝他過去。

那不尋常,明明有兩名冰霜精靈在,怎麼想都不可能發生,如同玻璃碎裂般的聲響,雪白的冰面沾染上黑色裂痕。

Jamie看見Swindt落水的瞬間,整個人嚇呆了,他看向身邊的人群希望有人能求助,但最先展開救援的卻不是人。

Elsa朝Swindt落水的洞跳進去,她往下游直到看見那名孩子的身影。

他感覺寒冷從腳尖一路蔓延到頭頂,使勁力氣揮動雙臂,但那道光芒卻逐漸遠去。

它們歡呼著。

『加入我們吧!』

比以往來得大聲。

『會輕鬆很多喔!』

多道雜音混濁在一起。

『來吧!閉起眼睛!』

眼皮逐漸闔上,雙手也停止了擺動。

比起湖水還暖了一點,隱約的,有一隻手似乎抓住了自己。
 



 
Elsa伸長自己的手抓住Swindt阻止對方繼續下沉,當她的手碰上對方身體同時,她看見了,在湖底、Swindt的腳邊,有著多條黑影睜開一雙雙紅色的眼睛瞪著自己。

以眼睛的大小與間距推斷,那些黑影感覺就像小孩子的眼睛,它們靜靜的看著Elsa將Swindt帶出水面,然後……其中一道影子笑了。
 


 
那是件懷念已久的事情,在聖誕節的那晚他聽到了,清脆的鈴鐺聲來自窗外,用力推開窗戶探出頭,一片金色流沙中,那身龐大身影敏捷的移動著,隨著那陣笑聲,他也勾起了笑容。

本該是愉快的回憶卻突然改變方向,他感覺身處在滾燙的熱水中,全身火熱到不行。

「嚇!」Swindt瞬間驚醒,接著他發現他泡在充滿滾燙熱水的浴缸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會在這裡?」

「……Swindt!太好了你終於醒了!」Jamie正好端著一鍋冒著熱氣的熱水走進浴室。

接著Swindt眼睜睜看Jamie把那鍋熱水,倒進自己泡著的浴缸內,他從浴缸裡站起身,正好發現掉在浴缸底部的溫度計,上頭的數字早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高溫了。

Swindt趕緊踏出浴缸,免得被燙熟。

「等等!再多泡一下吧,你從湖裡被救出來時,身體就像冰塊一樣冰,現在好不容易暖了,就再多泡一下吧。」Jamie擋在Swindt面前,想阻止對方離開浴缸。

「沒關係,我已經覺得好多了,謝謝。」Swindt硬是擠出去,他深深覺得要是在泡下去就要熟了,雙手早就火紅得不像話。

泡熱水好讓身體暖起來是個好點子沒錯,但泡超過一般人體能承受的溫度就太超過了,這到底是誰的點子?

「Swindt我拿套我的衣服給你換吧?不然一直穿著濕衣服不好受吧。」Jamie看了眼從浴缸裡出來的Swindt後,想了想就從籃子裡拿出一套他的衣服放到一旁的衣物架上。

Jamie正打算走出浴室時,突然被Swindt叫住。

「Jamie,跳下去救我的人是你嗎?」Swindt問。

「呃……這個……」Jamie眼神飄向浴室外,Elsa和Jack都在外面等,他不曉得該怎麼向Swindt解釋他們的事情,

「沒關係你不用特別解釋了,我明白,不是你跳下來救我真是太好了。」Swindt對Jamie露出放心的笑容。

Jamie望著那道笑容不曉得該如何回應,Swindt明明差點就淹死了,但醒來最先感到放心的不是他還活著,而是救他的人不是他。

Jamie決定先離開浴室好讓對方能換衣服,Swindt在Jamie離開後馬上換起衣服來,完全吸飽水的衣服非常重,讓他難以活動。

換好衣服後他走出浴室,Jamie就在門外等他。

「濕衣服給我吧,我幫你拿去洗。」Jamie伸手接過Swindt手上的濕衣服,「你要不要先去客廳休息?Sophie有泡熱牛奶喔。」

「……謝謝,給你們添麻煩了。」Swindt沮喪的把衣服交給Jamie。

「意外嘛,沒關係啦!」

「不,這不是,如果我沒去忽略『它們』的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Swindt後悔的說。

「『它們』?」Jamie邊將衣服丟進洗衣機邊回。

「你聽不見『它們』的聲音嗎?那些雜音?」

「雜音?我沒聽過。」Jamie倒入洗衣精,按下開關讓洗衣機自動運作。

「我以為你看得見精靈也聽得見『它們』的聲音。」

「你說的『它們』也是精靈嗎?」

「不,『它們』跟精靈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和會帶來快樂的精靈不一樣,『它們』只帶來痛苦和絕望,我一直聽到『它們』在呼喚我,要我加入『它們』。」

「『它們』長什麼樣子?」

「不知道,我只聽得到聲音,看不到『它們』。」Swindt低下頭,沮喪全寫在臉上。

「黑色的。」Elsa的聲音插了進來。

這使Jamie和Jack的注意力轉到她身上。

「我在救他的時候看見湖底有一大片黑影,像是很多人聚在一起,但那些人感覺都是小孩子。」Elsa回想湖裡的狀況。

「小孩子?」Jack露出疑惑的表情,開始回想自己以前是否有遇過小孩子樣貌的精靈?

「Jamie我的『救命恩人』在那邊嗎?」Swindt不確定的看著空無一物的走廊。

Jamie將視線轉回Swindt身上,對方看過去的方向Elsa就在那裡,但他們的雙眼卻互相對不上。

「嗯,她是Elsa和Jack Frost一樣是冰霜精靈,她是名很美麗又成熟的女性。」Jamie為Swindt介紹,即使對方根本看不見Elsa。

「非常謝謝妳救了我!」Swindt給了Elsa一個道謝的鞠躬。

「Jamie幫我跟他說『不客氣,小事而已』。」Elsa請Jamie幫忙傳話。
Jamie當然很樂意當他們溝通的橋樑,將Elsa委託的話轉述給Swindt。

「不公平,你怎麼只介紹Elsa?我也在這裡啊。」Jack抱怨了下。

Jamie聽了他的抱怨,便小遲的向Swindt介紹Jack的存在。

「Jack Frost也在這裡?」Swindt四處張望卻看不見對方。
「嗯,他就在Elsa旁邊。」Jamie為Swindt指出方向。

Swindt看著依然空無一物的走廊,略微失望的說:「我果然再也看不到了。」

「什麼意思?」Jamie問。

「之前我也和你一樣看得見Jack Frost、Tooth Fairy、Sandman等等,他們那些精靈,但自從『它們』的聲音出現後,我就再也看不到了,而且隨著聲音變大就會遇上像這次一樣的危險,這一次好運我又逃過了,下一次不知道……」Swindt咬著嘴脣不敢說出最後話。

Jack朝Swindt走過去,並請Jamie幫忙傳話。

「放心我認識有個人可能知道解決方法,我會幫助你的。」Jack看著對方說。

「真的?」

「真的!」

「謝謝、謝謝!」Swindt感動到說不出話,他每天都在害怕那些聲音,不知道 『它們』何時會變大,晚上總是睡不安穩。

「你打算怎麼做?」Elsa好奇的問Jack。

「總之先去北極一趟。」Jack牽起Elsa的手,帶她離開Jamie的家,前往北極。

「他們走了,你還好吧?」Jamie關心的問,他看著Swindt的眼淚不斷流出來。

Swindt雙手邊擦淚邊說:「我只是…很高興…終於有人能幫我。」

Jamie伸手撫摸Swindt的背幫助他順氣,「等你哭完我們去廚房喝熱牛奶吧?」

「嗯。」Swindt點點頭答應了對方的邀請。








.................................................................................(分界線)
原本我只打算在Elsa把Swindt就起來那裡就斷掉,但發現字數實在是太少了,就把下一段一起放上來,完全沒想到下一段的字數比預計的還多
話說其實原本Jamie並不是要讓Swindt去浴缸泡熱水,而是打算用火直接烤熱,反正燒起來還有兩名滅火器在不用怕,後來想想實在太超過就果斷放棄了

說真的對於Sophie的個性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抓,所以我就以她常常跟著Bunny為主的設定下去,於是個性會去像到Bunny
這篇裡Elsa也算直接見到幕後了,而到Jack見到可能還要再等兩篇
在腦子裡劇情已經跑到最後要對打的部分了,結局早就跑完了,目前就死在不知道怎麼打
魔王就像被上了封印的炎之聖女(UL梗)一樣,很強!但除了被動技之外什麼技能都不能用!
讓我很火大這魔王!

最後我寫後記時正好在泡泡麵,當我想到時泡麵已經泡爛了......
泡麵啊!!復活吧!!(大喊)(最好這樣就能復活啦!)


以上

創作回應

珞蕁
貓緣大大!! (〃∀〃)~♡
許久未見,真是難得!不知您最近過得如何?(>////<)
2021-08-31 23:34:12
貓緣
哈囉啊~現在工作都忙到爆炸!只能丟舊的東西出來而已,沒什麼新東西這樣吧
2021-09-01 01:07: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