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rozen+RotG《Jack x Elsa》新的童話三<點燃的回憶>

貓緣 | 2021-08-30 22:00:23 | 巴幣 2 | 人氣 171


那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



「叔…叔叔!可以幫我們把球拿下來嗎?拜託!」小小的男孩鼓起自己最大的勇氣,叫住了他。

「好啊!」心情正處於最佳狀的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跟著男孩來到卡著球的樹下,將手伸高過頭,手指輕碰卡在樹枝間的紅色圓球,不用費太多力氣,它便從樹上落了下來。

「謝謝叔叔!!」男孩撿起掉落地面的球,大聲道謝,接著朝夥伴聚集處跑過去。

唧--

異常的煞車聲闖入了本該寧靜的公園。

巨大的卡車朝拿球的男孩筆直過去,就在及將撞上時,卻又以一種奇特的方式改了軌道,以僅僅幾公分的距離從男孩身旁經過,狠狠撞上一旁的大樹。
望著這一幕,他知道這不是巧合,兩項都不昰。

它們正在為災難歡呼,也為失敗噓聲。



 
Elsa快速跑向卡車,她急著用冰去改變車子的軌道,讓男孩不被撞上,卻完全疏忽了車子的前方。

希望還活著……她害怕的朝駕駛座探進頭。

坐在駕駛座的中年男子,整個人撞進一層不尋常的厚雪堆裡,像是暈了過去。

能做到這件事的也就只有他了……Elsa鬆了口氣,她轉過身,Jack正在檢視那名男孩是否有受傷。

「嘿!孩子!有哪裡疼嗎?」Jack伸手在男孩面前揮了揮,除了想換回對方的神智外,也想順便確認對方是否看得見自己。

男孩眼睛慢慢出現焦距,他看著Jack的臉,慢了好幾拍才開始大哭起來。

「不、不!別哭啊!」Jack緊張的對男孩說。

「我的天啊!寶貝!」一名婦人朝男孩衝過來,她一把將男孩擁入懷安慰,同時嘴裡還不斷念著感謝神明之類的話語。

不難猜出那名婦人,就是男孩的母親。

「這些雪是怎麼回事?」

一些聽到巨響的大人,當見到事故現場時,率先試圖將駕駛拖出車,不意外也發現那堆不正常的雪。

「雪算什麼,這冰軌才叫奇蹟吧!」聚集過來的人們中,其中一名如此大喊。

卡車後輪處連著一條以冰形成,微微帶著弧形的軌道,那條軌道硬是改變了卡車的方向,救了男孩一命。

人潮開始聚集,所有人都對這件事嘖嘖稱奇,但造成這件奇蹟的罪魁禍首,卻早已悄悄離開。
 


 
Jack牽著Elsa的手往上飛離開,他們降落在離事故現場不遠的一處屋頂上,由上往下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見整個事故現場。

「我這麼做該不會是錯的吧?」Elsa望著底下鬧得沸沸揚揚的事故現場。

「妳救了那個男孩,怎麼想都不會是錯的,放心吧,別想太多。」Jack安慰的說,但其實他也不知道鬧這麼大,他們會不會被其他Guardian或是Man in Moon罵。

不過他們保護了人命也是不爭的事實,相信會得到原諒的。
 
 
「你們倆到底在搞什麼!!」

才怪,Jack在心裡否定早些時的想法。

高了Jack數十公分的Bunny看著面前兩個冰霜精靈,一名看來已經明顯在反省,另一名絲毫看不出反省之意。

「拜託~Bunny別那麼死板好嗎?好歹我們也就了一條命,就放過我們吧。」Jack輕輕一躍跳上樹枝,馬上就變得比Bunny還高。

「要不要放過你們不是由我決定,是它!」Bunny指向天空中的月亮,「但也真是奇怪,我剛剛先去了Santa那一趟,他居然說Man in Moon沒有交代任何懲罰。」

「這說不定是代表Man in Moon也覺得我們這樣做是對的,你就別在這找自己麻煩,回你的地洞吧。」Jack將冰杖一頭輕輕敲上樹幹,四周的空氣馬上降下幾度。

Bunny抖了下身子。

「我就不相信你這幾天會沒事。」Bunny像是詛咒般的留下話,就離開了。

「Jack你會不會說過頭了?」Elsa在確認Bunny離開後說。

「才不會咧,是他們都太不會變通了。」Jack跳下樹。

「但是……」Elsa想說些什麼讓Jack態度別那麼差,但後來想只要她不衝出去救那名孩子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對不起,要是我沒衝動的話。」

「不,這不是妳的錯,你只是想救他。」

「但我害你也惹上麻煩,對不起。」Elsa道歉的話,在Jack聽來異常刺耳。

他記憶中的她從沒用這麼沒精神的語氣來說話,除了將自己關在那個小房間裡時的她。

Jack張開嘴,卻不知道怎麼要開頭,這明明不是Elsa的錯,再說Man in Moon也確實沒給他們懲罰,只不過是Bunny自己過度緊張罷了,但這些事對於剛當上Guardian不久的Elsa來說不會明白。

Elsa還不夠了解其他Guardian的做法,即使解釋也說不定只會被當作他在找藉口。

最終Jack只想得到先將話題轉開,改聊聊別的讓氣氛好一點,但話正要說出口時,Elsa卻突然轉身背向他。

「Elsa?」Jack疑惑的看著對方的動作,Elsa東張西望的像是在找什麼東西。

「你沒聽到嗎?」Elsa轉向Jack問。

「什麼?」

「歌聲。」Elsa再度轉身尋找,「一首熟悉的歌。」
Jack豎起耳朵仔細凝聽,他發誓他絕對沒聽到任何歌聲,「沒有聲音啊。」

「有,在那裡。」Elsa像是確定了聲音的來源,直直往一個方向跑過去。

她跑過早上教Sophie溜冰的結冰湖面,踏入湖對岸另一邊的森林裡。

這時天空似乎還嫌氣氛不夠般,亮眼的月亮被雲遮了起來,一片黑暗的感覺讓Jack有種Pitch Black又回來的錯覺。

「Elsa等等!」Jack追了上去。

不過是幾秒鐘,Elsa的身影就只是被幾棵樹擋住幾秒,她整個人就消失了。

「Elsa!」Jack大聲呼喚,但森林只回應他寧靜。

他不相信幾秒鐘的時間裡,還不能飛的Elsa會跑得比用飛的他還快,肯定有詐,就算要把整座森林翻過來,他也一定要把Elsa找出來,一定!
 
 
『Let it go let it go.』

Elsa追逐著那陣歌聲,那歌詞是如此熟悉。

『That perfect girl is gone.』

那聲音更是無比熟悉,就像是她自己。

『Here I stand in the light of day.』

她停下腳步,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景色。

『Let the storm rage on.』

一座座她的冰雕像擺在她眼前,而歌聲似乎就是從那些冰雕上傳來。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她走向其中一座自己的冰雕,冰雕的舉手投足全是那麼栩栩如生,更別說它臉上的笑容充滿自信與歡樂,與現在的她絲毫不同。

接著Elsa走向其他冰雕,每一座的她表情都是充滿著自信、喜悅,讓她感到無比羨慕……忌妒,為什麼現在的她做不到如此?

要是她能露出像這些冰雕上的表情,一定就不會讓Jack他們感到擔心。

Elsa繼續往前走,欣賞著那些冰雕。

「您還滿意我的作品嗎?」

一聲與電話裡聽到的男音相同的聲音,突然的傳出來。

Elsa立刻警戒起來,隨後才後知後覺發現,Jack沒有跟著自己。

「用不著那麼害怕,我只是想歸還您一點東西。」聲音像是擴散開來的,完全聽不出來源。

突然,一座冰雕動了起來,她轉面向Elsa。

Elsa往後退一歩隔開距離。

冰雕沒有向前走,它依然帶著笑容,將雙手伸到嘴邊,像是捧著什麼東西一般,輕輕吹氣。

一道淡藍色的霧氣由冰雕的指尖開始擴散開來,將位於面前的Elsa整個人包圍。

那感覺就像在做夢。

Elsa在被藍霧包圍後,她閉起眼睛,當再度張開時面前的景色不再是那些冰雕,而是豪華的皇宮走道。

眼前是她與自己妹妹Anna有說有笑的走在一起,談論的話題並不是很嚴肅,只是在討論早餐該吃什麼?

接著Olaf從走廊另一端跑過來,手上抱著滿滿的果醬瓶,有草莓、葡萄、鳳梨、柳橙各式各樣,而小雪人的嘴角一圈還沾著淡淡不同顏色的果醬,不難猜出對方偷吃了多少。

姊妹倆看著多了色彩的小雪人,同時笑了出來,順道解決了早餐該吃什麼的問題。

她們跟著Olaf往廚房的方向去。

再簡單不過的日常場景,讓Elsa感覺到很強烈卻不屬於自己的心情。

『我活著站在這裡……曾經。』

多重混雜在一起的聲音,從身體裡傳出來。

那不是她的想法、心情,卻強烈到快將她的意識吞噬,只因它們說的是事實。

Elsa抬起腳跟著她們往前走,即使這幻覺已不屬於她。

「Elsa!」

夢中斷了。

Jack雙手抓著Elsa的肩膀搖晃,直到對方的眼神出現焦距。

「……Jack?」Elsa看著面前滿臉擔憂的Jack問:「我…我怎麼了?」

「妳整整消失了一小時又四十三分五十一秒!我快擔心死了!」Jack將Elsa擁入懷,感受著對方與自己同樣冰冷的體溫,告訴自己她還在。

「嗯……」Elsa有些驚訝他居然連秒數都算出來了,但現下她還是先讓對方安心比較好,她伸手抱上Jack的背,同時也注意到原本圍繞她的那些冰雕全消失了,就像從沒從存在過,連點痕跡都沒留下。

但無論那些冰雕是真的還是假的,她曾與Anna邊聊天邊通過走廊那件事,肯定是真的,只因為那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









..................................................................(分界線)
我已經不知道接下來會變成什麼樣子了,連這篇寫得也讓我意外,怎麼會變這樣?

這篇的標題也讓我猶豫過,是該叫[點燃的回憶]還是叫[平凡],前者有提到部分重點,但後者有將開頭跟結尾貫穿,最後因為前者比較美所以採用

總之劇情好像變得相當嚴肅,雖然有盡量修補穿插一些笑點,不過好像還是不夠

這篇很快樂的把之前埋的梗提出來了一點,畢竟那個就是為這裡埋的,只是拖超遠的(掩面)

目前看下來只要有看過去篇(?)的話,應該不能猜出幕後是誰

或許只是會感到疑惑,為什麼是他吧?

幕後的設定讓我自己也感到意外完整,畢竟他們會產生許多摩擦,實在不想有太多bug

所以可能也會去寫一點關於幕後的過去故事,就不知道這部分標題該不該也打上Jelsa了,很可能會變成另外的吧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