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重生的星主(92)

Cynthea | 2021-07-24 15:38:15 | 巴幣 12 | 人氣 205


  因陀羅恢復往日的霸氣,一路在敵人的陣營裡斬殺,落雷一道道落下,勢如破竹,此時阿修羅一方也放出冥兵回擊,此招大出因陀羅意料之外,沒想到他們敢在沒有烏沙納斯的控制下使用冥兵,冥兵就成了絆住他前進的最大阻礙。

  在攻擊與逃跑間選擇,成了因陀羅現在最大的煩惱,幸好他不再像先前一樣摸不清路,他先躲過追擊上來的人,鑽進某個軍帳裡緩緩。

  陣法破除後,他已大概有底要怎麼逃離阿修羅的軍營裡,但他猶豫會放過拿下阿修羅王的好機會,未來阿修羅必會加強守衛,要混進來可能會難上加難。

  帳外的騷動越來越大,因陀羅有些聽仔細,發現都與牛節王有關。

  因陀羅聽清牛節王出事的消息,再也坐不住,正想衝出去一探究竟時,阿修羅的軍帳竟然被大火燒起來……

  火勢一發不可收捨,就算有人發現因陀羅的蹤影,士兵也來不急通報,只顧逃竄。

  「王死了!牛節王死了!快傳話給國師!」各處傳來支言片語的叫聲,好像證實了消息的可靠。

  「可惡,竟敢搶在我前面……」因陀羅不甘心,他非得親眼見到牛節王的屍體,見到殺死他的人他才甘心,於是他瘋狂地跑向火場……

  「這點程度的熱……該死,也太熱!」因陀羅漸漸招架不住火勢,心中也明白並非普通的火。

  「是阿耆尼嗎?」因陀羅推測,這火中有天神的力量,阿修羅士兵均已放棄滅火,活著的幾乎全棄營而逃了。

  因陀羅用力往上一瞪,打破了阿修羅設在天上的結界,往下一看全是烈火,他四處尋找答案,終於他看到了熟悉的往日夥伴。

  那兩個人,騎上一羊一馬地正要逃跑,似乎都沒發現因陀羅的存在,因陀羅只好趕緊拋出雷彈,引起他們的注意……

  「是天帝因陀羅。」騎馬的那個一發現攻擊,馬上拉韁繩,他回頭一望,正好對上因陀羅憤恨的眼神。

  「蘇利耶……」因陀羅大喊。

  因陀羅要太陽神解釋清楚,同時把武器對準太陽神身旁的人……「他是敵是友?」因陀羅問。

  「他是提婆天神-月神錢德拉。」太陽神有些不自然地介紹。

  因陀羅氣得大吼:「我他媽的會不知道他是誰嗎!我是問你,你確定他不是叛徒嗎?」

  「你冷靜一點,天帝大人。」儘管知道因陀羅在懷疑他,月神還是跟從前一樣,態度輕浮。

  太陽神擋在他們兩人之間,簡單說明狀況,說月神為了提婆族潛入阿修羅族,化身為阿修羅「蘇摩」,靜待時機到來,親手取下阿修羅王的性命。

  「狗屁!」因陀羅大罵,手中的利刃仍指著月神,繼續說:「他之前可是殺了我們不少人,王城也給他屠得一乾二淨。蘇利耶,別被他騙了!」

  「天帝大人,是不明白『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道理嗎?看來太陽神大人說得沒錯,所有天神裡,只有他最理解我。」月神一派輕鬆插話,絲毫沒有緊張感的態度,反倒讓天帝一時無語。

  「……我從未說過。」太陽神冷漠地回答。

  「喂,蘇利耶,這傢伙怎麼……」因陀羅終於察覺到月神的不對勁,喊了太陽神一聲,要他解釋清楚。

  「如你所見,他並非從前的『錢德拉』,三大神濕婆給了他重生,他拋棄了一切過去。」太陽神要因陀羅放下他的武器,並示意這裡不安全,應該盡快回到天神軍營裡,之後再解釋月神的事。

  「說得也是,阿修羅王才剛被砍,烏沙納斯那傢伙鐵定氣得跳腳!」因陀羅此時才露出扳回一城的得意。

  「反正也是傀儡罷了,那個牛節王。」月神附和了一句,天神與阿修羅的關係,他倒是挺清楚的,除了太陽神對他的解說外,太陽神事前還帶他去找過迦葉波仙人(阿修羅與提婆族之共同源頭),迦葉波仙人賜與了他起源的記憶,還有世間萬物的基本常識,故月神還是能稱職地做好「提婆天神」之位。

  只是重生的月神,失去了所有過去恩怨的記憶,當然也包括對塔拉的感情。
==========================================================
  金星之主烏沙納斯,在提婆神的宮殿中收到了牛節王的死訊,他在眾人面前擺出苦惱的姿態。

  「與提婆族議和吧。」聽見國師無可奈何的口氣,所有都明白現在已無計可施的困境。

  當有人還不死心,想勸國師三思,烏沙納斯的心腹之一就跳出來喊話:「幸好我們還有『商吉婆尼』,不至於無法談判……就算祭主仙人想再打下去,也會顧及那些『人質』吧?」

  其他心腹再說:「沒錯,當時留下來的那些女人跟小孩……想必能說動他們。」

  「是啊……」

  這些言論讓想再戰下去的人,一時結舌,這些主戰的人不明白,為何阿修羅一夜之間變得如此劣勢?

  「達剎仙人究竟向三大神許下什麼心願?」主戰派的人忍不住問了,他相信烏沙納斯必定曉得:「請告訴我們吧,國師,我們的情勢不算太差,那才是你想議和的理由吧。」

  烏沙納斯不語,讓他的心腹替他發言:「九曜有異,昨夜老師與『羅睺』大人談過了,阿修羅族再打下去會有滅族的災禍。」

  羅睺,已是上一代阿修羅族的故事了,當然與天神一同上須彌山去攪乳海、取甘露,為唯一一個飲下甘露的阿修羅,卻反被毗濕奴詛咒,變成「羅睺」與「計都」,成為「九曜」。

  九曜在客觀上,可以做為占卜之用,同為九曜之一的烏沙納斯,與羅睺合作,看到了一些「準確的未來」。

  拜舍質所賜,烏沙納斯才想起要利用九曜的力量,因為大部分的九曜都是提婆一族,故他甚少利用星主的力量。

  「蘇摩不再是我們的人,他是月神錢德拉,是我們的敵人。」烏沙納斯宣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