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火星之主曼迦拉(90)

Cynthea | 2021-07-10 13:24:08 | 巴幣 2 | 人氣 138


  九曜,即為九個星體,同為宇宙的星體,他們的存在遠比其他星體更特殊。

  因為梵天示現多次,九曜會活,「活」在墮落的塵世中,惟三界也是靠九曜推動運行。

  劫未時,九曜會先於所有星體逝去……

  九曜的傳說,自古流傳,有些九曜之星主已輪轉多次,譬如太陽;九曜的星體,就以它們主人的名字命名,故有的會隨著世代替換。

  有些九曜之主卻至今未現世,當九曜聚齊,表示說世界又往下沉淪一層,應了最早的活在墮落的預言。

  眾生應知的九曜:太陽神-蘇利耶、月神-錢德拉、火星-曼迦拉、木星-祭主仙人、金星-烏沙納斯及二顆凶星羅睺、計都,也就是說尚有二位星主未為人所知。

  要成為九曜星主,需要得到三大神的認可,因為只有祂們知道宇宙奧秘,了解大宇宙的意識,故誰會成為星主,很難事先預料。

  好比現任火星之主-曼迦拉與火神-阿耆尼,以聲勢來看,任誰看也該是對世界貢獻良多的阿耆尼勝任才是。

  結果曼迦拉出現,毗濕奴引著他向三界宣布他為新任火星之星主。

  曼迦拉是大地女神-地天與筏羅訶(豬頭人身)的兒子,筏羅訶是毗濕奴在提婆族的化身,為提婆族殺了強大的阿修羅金床與金目,是拯救了提婆一族的英雄。

  筏羅訶在曼迦拉的誕生後歸天,接著由毗濕奴的真身帶著曼迦拉,現於三界中。

  接任星主後,曼迦拉從未參與塵世的紛爭,故眾生也甚少在天空發現火星的存在,有人說,若有幸見到火星真容,那可是無比幸運、吉祥,因為它的星體是象徵吉祥的紅色,它點綴了單調的星空。

  關於火星的傳聞事蹟過少,以至於後人漸漸的也忘了他……

  事實是,曼迦拉是刻意疏離人群,因為他一出身就承繼了父親可怕的力量,他擁有使怒意化為力量的能力,非常危險。

  在漫長的歲月中,曼迦拉待在他的世界,始終孤身一人,專注對「心」做修行,世間越紛亂,他的力量就越強,越容易失控。

================================================
  塔拉為了讓月神懸崖勒馬孤注一擲在月神面前舉刀自盡。

  月神下一秒,急得用手壓在塔拉的傷口上,血還是不斷湧出,塔拉倒在他懷裡,笑顏逐開,神眼卻已渙散。

  月神祈求她,要她為了她還有肚子裡的孩子撐下去,但塔拉還是一直對他笑著,因為她知道她死了,月神就會回頭,不會再幫助阿修羅了。

  「我的主,慈悲之主,偉大的大天,濕婆上主,摩訶力主,我呼喊祢,我懇求祢,讓我奉上性命也無妨,請讓我的塔拉活過來!」月神在向三大神禱告,塔拉已沒了呼吸,體溫也越來越低,他還是一直抱著,向三大神祈求一點慈悲。

  「塔拉,妳不用怕,我很快就會去陪妳。」他一直對著閉眼的塔拉自言自語,他等了很久,期待的奇蹟也沒發生。

  月神舉起方才的彎刀,想著很快能就與塔拉團圓,動手之際,那位他禱告的對象,終於在一道白光裡,橫空出現。

  白色的巨大神明現身,但奇怪的是祂眼眶泛滿紅光,那傳聞的額間第三隻眼是半開的狀態。

  憤怒相?
  
  月神見到濕婆的現狀,驚諤不已,究竟是什麼事能讓貴為三大神的祂,如此氣憤?

  濕婆未開口,意思卻清楚傳到月神腦海裡:「你們死後不會團圓,我會吃了她的靈魂。」

  「喔,不,慈悲大神,求您別讓我們分開,我願意做任何事換回她的活!」月神吶喊。

  「她未死透,因為她的孩子力量強大,放任這樣的靈魂在世間,是不合乎秩序的。」濕婆並未退讓。

  「我們的孩子?那她還有救嗎?上主,您能救她嗎?我未來必用十倍的苦修償還……」

  接著濕婆開始提祂的要求:「我方才,去吃掉了火星之主曼迦拉的靈魂,他的靈魂燒得我全身不得安寧,我要借你的靈魂讓我『消化』它……你願意嗎? 」

  「火星之主?……我願意。」月神從未見過曼迦拉,沒想到他竟然被濕婆吃掉了。

  「加上你兒子的靈魂,你們的靈魂都要借我,我用完後,你們方得已雙雙重生,這樣她也願意嗎?」濕婆指的是塔拉,但她現在深度昏迷,完全不可能回答。

  月神握緊塔拉的手,代替她回答:「我以她丈夫的名義回答,她會願意的。」

  「重生後,你會忘了今生一切,這樣她也願意嗎?」濕婆說出真相。

  月神猶豫了,瞬間明白重生的意思,他錢德拉,還是月神錢德拉,但與過去的月神再無瓜葛。

  「蘇摩,你釀的酒,真的很好喝,夜色裡飲它,讓人靜心呢……」

  「如果時光倒流,真希望別遇見你,你就像毒藥一般……」

  過往與塔拉的回憶種種,對此刻的月神而言,更似毒蛇禁錮全身,他不怕死,卻好怕面對復活後的塔拉,那時他卻連一句道歉也無法說與她聽。

  最後,月神輕輕笑了,他以信徒之姿跪求濕婆:「根本沒時間猶豫啊,我慈悲的主,塔拉母子的性命,請您復活他們……」
=====================================================
  日出前,復活的塔拉先月神一步蘇醒,她發現他們睡在一處荒地,月神靜靜躺在一旁。

  她憶起她已自刎,卻不知後來的緣由,她撇頭一看,發現月神全身非常蒼白,表情卻非常平靜,她一時失神,不禁伸手撫上月神的臉龐。

  此時,有一個人影悄悄從背後出現,塔拉注意到後,轉頭望了那人影一眼,霎时,茫茫的天際終於泛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