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戰國派對 - 薩摩 - 02

節把角眾 | 2021-07-08 15:58:05 | 巴幣 0 | 人氣 139

連載中少女戰國派對
資料夾簡介
2021年愚人節活動的同人

有咲~!我來囉~!」

站在市谷家的大門前,香澄往屋內大喊著。

香澄像這樣在市谷家大門,大聲地呼喚有咲,已經有好幾天了。只不過,每次都是香澄在門外待了很久,才由有咲的祖母出來,委婉地表達有咲不想見她。不過,今日似乎有所不同。

在香澄大聲呼叫有咲的名字後,良久,屋內傳來一陣不情不願的腳步聲,隨後,大門被緩緩地推開。在門後,有咲叉著雙手,柳眉橫挑,怒目看向門外的香澄,劈頭就是一大串怒罵:

「真是的,妳有完沒完!每天都跑來我家,大聲嚷嚷,吵都吵死了!妳是沒有其他事要做了嗎?奶奶要妳回去妳也不聽,就在我家門口吵個不停!妳是戶山家的繼承人吧?沒有要學習的功課嗎?還是妳把課程翹掉了,專程跑來這裡鬼混?妳家的家臣都沒人在意嗎?都沒人管著妳嗎?再說,像這樣每天來別人的家門口大吵大鬧,根本就不符禮節吧?妳沒學過禮儀嗎?就算是鄉下也要有點分寸吧!」

香澄嘻嘻笑著,等著有咲把話吼完。最後,在有咲告一個段落後,才笑著對有咲說:「妳終於肯出來了!」

「不然呢?我還能怎麼辦?我不出來的話,妳就每天都會跑過來吧!」有咲無奈地說。

「吶吶,有咲,要不要一起去街上走走?一定可以發現很多閃閃發亮的東西!」香澄向有咲提議。

「不要,麻煩死了。」有咲冷冷地距絕香澄,轉身就要往屋裡走。

「欸?不要這樣嘛!一起走嘛!」香澄一個箭步向前,抓住有咲的胳臂。

「放開我啦!這種鄉下地方有什麼好看的?」有咲搖著手臂,試圖甩開香澄。

「一次就好,一次就好了嘛!一起去嘛!」香澄依舊不肯鬆手。

兩人拉扯了好一陣子,最後,有咲終於妥協:「好吧,就這一次,以後不要再來煩我了。」

「耶!一起走囉!」香澄則是發出歡呼,雙手依然緊抓著有咲的手臂。

* * *

「哦?想不到這裡的街道還算蠻熱鬧的。」

被香澄拉著手臂,走在大街上的有咲,發出了感慨的話語。

「對吧對吧!雖然應該比不上京都,但是這裡的城市可一點也不差哦!」香澄則在有咲身邊,得意地說。

穿梭在她們身邊的人們,有人只是好奇地盯著有咲這個生面孔,而有人則是湊上前,打探有咲的來歷,讓不善與人相處的她不知所措。幸好,在她身旁的香澄總會適時為她解圍。

「啊!是沙綾耶!」在一家商號門口,香澄停下了腳步。

聽到香澄的聲音,站在店門口的沙綾轉過身,向香澄行了一禮:「香澄大人,您好。旁邊這位是!」

沙綾看著被香澄抓著手臂的有咲,詢問道。

「是有咲哦!有咲!」香澄回答。

「喂!哪有人介紹別人是像妳這樣的?」聽了香澄隨便的介紹,有咲不禁開口吐槽。

不過,只是聽了香澄的介紹,沙綾似乎就明白有咲是誰了。她面向有咲,同樣行了一禮:「您好,有咲大人。您的事情,我已經從香澄大人那裡聽過了。我是在城下町經營買賣的山吹沙綾,以後還請多多指教。聽說您是從京都搬來的,請務必好好享受這裡的生活。」

「呃,好,我才是,以後也請多多指教。」聽了沙綾的自我介紹,有咲也慢半拍地回應。


「那麼,我得繼續工作了。祝您們玩得愉快。」沙綾再次朝兩人行了一禮,走進店內。

目送著沙綾離開,香澄又繼續帶著有咲在町街裡漫步。

* * *

香澄與有咲坐在城鎮附近一座小山的山坡上,眺望著底下町街的繁華熱鬧。

儘管香澄看起來還是神采奕奕,但一旁的有咲則是一副快累壞的樣子。她本身的體力並不是太好,經過一整天在城鎮裡的遊覽,可是要把她的體力給耗盡了。現在的她,只能默默的凝視城鎮的景象,一邊休息,一邊欣賞景色。

正在有咲眼裡看著地平線,一邊讓今天所看見的城鎮風光在腦中播放時,香澄開口了:「吶,有咲,妳覺得我們這裡怎樣?」

「嘛,還算不錯吧!至少比想像中的好多了。」有咲淡淡地回答。

「香澄站起身,走到有咲跟前:「我啊,最喜歡這裡了!喜歡這裡的街道,喜歡這裡的人們,也喜歡這裡的生活!對我來說,這裡的每一項事物都閃閃發光,讓人心跳加速。我想要守護這裡,把這裡的美好向每個人傳達。這就是我的夢想。」

說著,香澄低頭,看向有咲:「有咲,在京都裡,沒人懂妳很痛苦吧?那麼,要不要就留在這裡,和我一起開創未來?」

有咲低下頭,咕囔了幾個字。接著,就不再做聲。

「欸?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耶!」香澄要求有咲再說一次。

有咲唰地站起身:「我要回去了!」

「欸欸?可是我還沒有聽到答案耶?不要走嘛!」在邁開腳步的有咲身旁,香澄纏著她,要求有咲的回答。

* * *

第二天,有咲獨自來到戶山家的居城。

香澄一看到有咲前來,高興地一把抱住她:「有咲~!妳終於肯來了~!」但是,卻被有咲毫不留情地一把推開。

有咲環顧城中的大殿中,兩行分立的眾家臣及居中的戶山家家督,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禮:「聽聞戶山家有雄霸天下的野心,小女子市谷有咲,特此來效犬馬之力,請領主大人不棄小女子才疏學淺,量才錄用。」

香澄則在一旁幫腔:「父親大人,有咲很厲害哦!一定可以對戶山家有很多幫助的!」

家督看著有咲,正沉吟時,一名家臣從行列中站出,昂然道:「在下從少主聽聞有咲大人學問高深,今番來此,正好瞧瞧傳言所說究竟有幾分真假!」

香澄有點擔心地看了有咲一眼,而有咲只是淡然地回應:「無妨,儘管發問。」

得了有咲的許可,家臣於是連續提了七項用兵的處境應對,而有咲不慌不忙,一一解決了那七項情境,應答之妙,理路之順,讓全場一陣譁然。

緊接著,又一名家臣站出,對有咲提出了九項內政治理的難題,又被有咲一一化解。

接著,又有幾個人站出,分別提出詩歌、天文、民情等方面的問題,想藉以難倒有咲,卻都又被她的才識給折服。

至此,眾家臣們交頭接耳,有人不甘於自己的失敗,有人驚嘆於有咲的學識,卻再也沒有人能繼續出來挑戰有咲。

藩主環視了眾家臣一眼,見再也沒有人對有咲表達反對,於是起身面向有咲,道:「今後,請做為戶山家的家臣,為戶山家的興盛而奮鬥吧!」

「是,小女子必竭忠竭能,盡力服侍戶山家。」有咲再次對家督行了一禮。

「有咲,太好了呢!」香澄在一旁又想抱上有咲,卻還是被她推開。

TBC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