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Q Station-鬼城之旅

赤野海藍 | 2021-07-03 19:47:14 | 巴幣 108 | 人氣 208

鬼Tour出發入口做宣傳

我在一開始的介紹裡就說過,Q Station是一個過去很多人因疾病死亡的地方,所以也是鬧鬼聖地(汗)

不知是否澳洲人太大膽還是別的原因,居然會辦鬼城旅行團這種活動,而且開始時間還一定是晚上(聽說很受歡迎)。

嘛,就我來說,怕不怕是一回事,但一片黑之下走山路,我媽可是會容易跌倒的啊?拜託,當初在櫃台問時,員工就該早點說是用腳走全程才是啊。可是最後已經付了錢,我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入口處,因為當時的限聚規定已過所以其實不需要口罩,導遊說員工忘了擦掉通知

一進入後就會看到導遊在裡面等,這時還能看到兩盞油燈,將是我們全程的唯一光亮

注:由於太黑,所以基本上無法正常拍照,導遊是想大家不用閃光燈拍看看能不能拍到鬼,但我們十人中好像也只有一個人在拍而已。根本沒有人想亂花電在那種地方上

導遊首先就是說明一些關於Q Station的隔離所故事(基本上Wiki都能看到),另外她還給了我們幾個可以探測磁場的儀器,並說因靈魂有磁場,所以有鬼出沒之處就會有反應(綠色一般,紅色為強—即很近),只是這對手提電話也會有反應因此著我們別讓手機太接近儀器……我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拿出手提電話放到儀器上進行測試(笑)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餐廳後面的大廠,那裡是當年的移民們將行李拿去消毒的地方。由於當時的消毒方法不先進,所以基本上會破壞掉很多衣物。
那裡有兩隻鬼,一隻是小女孩,常常會將消毒隧道的入口又開又關。聽說因此有人曾在大白天差點被關在消毒隧道內(當時那廠裡沒其他人)。另一隻是戴帽子的員工,但卻像什麼都不做似的。

接著,我們被分為兩組,又被關到兩個房間內(老媽跟導遊留在外面,因為老媽受不了密封空間)。裡面儀器會在角落有反應,但都只是綠色。導遊說那裡將是剛上岸的人進行分組的地方,而有些等不及被分組就死掉的,就留在那裡了。因此,儀器會在角落和邊緣的地方有反應。

跟著我們就走山路去舊醫院,那路還真是不簡單的黑,導遊特准我們開手機燈開路,而我老媽則因路不好走,而全程死抓住我的手臂不放……

醫院裡除了死在床上的病患靈外(居然叫我們坐到床上感受一下!),還有兩個護士靈和喜歡開儲物櫃的靈。其中有一隻護士靈喜歡跟客人一起看靈異照片。我們這組看的時候好像也有接近,卻被我媽罵走的樣子(爆)。導遊也告訴我們曾有人不信,一直說著護士靈壞話,結果出到外面後有個聲音問:「感覺好點了嗎?」,嚇得他飛也馳的跑遠了(爆)

接下來我們又走了一段很長的路,要去的是一家比較特別的鬼屋。不過除了路一樣不易前進外,還多了一小段插曲:我們隊中有個女孩好像特別對鬼敏感,她曾因為儀器亮個沒完而將其死塞給我,然而一到我手就不怎麼亮,結果我將它交給別的男生。而那女孩在那段路似乎是真遇到鬼,為了找尋害得進度變慢,她到步時更說個不停,說:「從腳到背到頸都覺得冷。」我只能嘆口氣回道:「那叫『有股寒意爬上來』呀。」

目的地的鬼屋,外面有一個沒墓牌的亂葬崗,無數病死的基層公民就是被埋在裡面,而且埋他們的一樣是窮人,那些人為了能得到酒(沒錯,酒是薪水)而將坑挖得很淺。後來亂葬崗的屍體因風吹雨打爆光,現代人才將露出的部份移到Q Station的另一個墓場。順便一說導遊告訴大家那裡有兩隻半爬又爬不出來的鬼。

這次的鬼屋老媽一樣不要進,可以由於天太黑我也不可能放心留老媽一人在外面,所以我也沒有進去。接著當我們兩人呆站在亂葬崗外等大家時,尖叫聲從屋內傳了出來……
後來一問,原來裡面是住了一隻真正的「惡鬼」,是會喜歡抓人手的怪傢伙(曾有人被抓出一條長痕)。隊友們好像都有了手部有被碰過的感覺,原來尖叫聲就是這樣來的啊……(汗)

跟著去的是化驗室。聽說為了當時的人化驗而將死者解剖,然而血卻流入海灘引來鯊魚,令當時唯一能使用海灘的上流社會人仕們相當不滿(汗)。另外,化驗室裡有一隻愛踢桶的鬼(再汗)。同樣沒進去的我(我因好奇裡面放了什麼而去看一下,但因空氣太臭馬上出來)和老媽,這次在等待的時候聽到的是踢鐵桶的聲音和尖叫聲……我甚至有想衝去開門的衝動。只是大家馬上都走出來,然後導遊就不停地道歉說是工作,我馬上就想到原來是導遊踢桶嚇人啊……的確嚇到所有人。

接下來……原本是要去墓場的,但由於時間不夠,所以就回到出發點。那裡原來是一個大型的花灑間,裡面會用消毒水洗上岸人的身體以除去病毒,但那些消毒水本身就很毒所以……
花灑間內有三隻小鬼,兩隻常在花灑間開門看人,一隻就會在大家玩試膽大會時跟著想跟的人後面。
最後解散前,所有人都得在黑暗之中從左右走出花灑間。眼睛太差的我和老媽(全黑的地方什麼都無法看到,在那種情況下玩試膽大會只會撞人撞牆),就讓導遊拉著出去外面。

這場鬼城之旅完結後(晚上十時正),我們全都累到要叫車接送我們回房,或是專程來鬼城之旅的,則送到前櫃台的停車場離開Q Station。

--
Q Station鬼城之旅給我的唯一感想:
這裡的鬼還真是溫柔啊……(爆)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是海藍姊氣場太強 >w<
2021-07-04 09:04:33
赤野海藍
老媽的也很強(苦笑)
2021-07-04 09:12:15
G.J.
怕被跟 這種地方我才不敢去咧XD
2021-07-04 13:45:33
赤野海藍
哈哈,那裡的鬼很溫柔,不會有事的(爆)
2021-07-04 14:3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