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K8無限滑板】轉身相擁-1

自耕農煉 | 2021-06-27 23:26:21 | 巴幣 100 | 人氣 272

連載中【SK∞】
資料夾簡介
CP只有愛之介x忠,慎入

SK8無限滑板衍生BL同人文
CP:神道愛之介x菊池忠
是坑,入坑請謹慎


  菊池忠不喜歡雪。

  新人SNOW精采的表現獲得了S賽道裡所有觀眾的目光,混血兒奪人眼目的外貌不僅僅是全場焦點,連螢幕前的人都被他深深吸引。
  菊池忠拿著整理好的資料進入房間內時,神道愛之介正目不轉睛地盯著在未開燈的陰暗房間內顯得格外刺眼的螢光幕,他沉默著將文件放在桌上,退下離開,由頭至尾他的主人都沒有將注意力分到他身上。
  菊池忠該為此感到慶幸,平常這時候肯定先承受一番言語嘲諷,然後是針對他的挑剔,最後才能順利地將工作匯報完畢;實際上該注意的都寫在文件裡了,口頭上的報告可有可無,他的主人不過是不想輕易放他離開罷了。
  今晚很難得,神道愛之介完全忽視了他。菊池忠走回房間將桌上的筆記型電腦闔上,緩慢解開束縛了自己一日的領帶,可以提早休息應付明天的工作他應該感到幸運,這種機會不多。
  緊繃的西裝襯衫換成貼身柔軟的睡衣,菊池忠倚著蓬鬆的枕頭滑手機,隨意瀏覽了幾個新聞後確定沒有其他事情需要他處理,才將手機放回床頭櫃上,平躺在床上後他才感覺到滿身的疲憊,直到睏意徹底取代他的意識前,他的眼睛一直盯著只要伸手就能碰觸到的手機。
  到底在期待什麼呢?

  菊池忠在十歲時跟著父親來到了沖繩,那年剛好是春天,繁櫻盛開萬物復甦,晴朗的沖繩比其他地區更早迎來春天。菊池忠扯了扯身上層層衣物,發現這裡比他想像中還暖和。
  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並沒能驅散菊池父子內心的黑暗。
  體弱多病的母親沒能熬過上個冬季,在某個下雪的午後闔上了雙眼。儘管母親臨終前依舊保持微笑,溫柔地鼓勵著站在病床前的父子要樂觀積極地面對往後的日子,失去親人的陰霾依舊籠罩在兩人心上。
  母親是因為他才死去的。
  菊池忠不止一次地聽父親這麼說,在母親肚子裡的他不斷地剝削著本就不是很健康的身體,導致他出生後母親的狀況大不如前,季節轉換時感冒是家常便飯,每到冬天母親的手就沒有溫暖過。
  從懂事起菊池忠就開始照顧母親,醫藥費數目不小,父親每日早出晚歸,留下他與母親在家。在父親耳提面命下,菊池忠明白他必須為母親的身體負起責任,舉凡是他能做的家事,在下課回家後他會搶著做完,決不讓母親身體過於勞累。
  『你跟你爸一個樣,都太認真了。』
  母親冰冷的手掌捧著他的臉頰,蒼白的臉上浮現苦笑。
  『忠,你是我期盼好久的寶貝,不要聽你爸爸胡說,你的降臨對我來說是這個世界給予我最珍貴的寶物。』
  『我知道的,媽媽。』
  年幼的菊池忠完全不介意母親與他分享自己的體溫,他小小的身軀埋進母親懷裡,伸手緊擁在層層衣物包裹下顯得臃腫的身軀。慈祥的母親絲毫不嫌棄他的撒嬌,手掌緩慢地撫摸著他的頭髮。
  『我愛你,忠。』
  『謝謝你,媽媽。』
  或許是意識到自己身體無法支撐太久,母親從不吝於表達對他的感情,似是要把她後半生的愛完整地給予自己千辛萬苦才得到的孩子,即使父親對他稍嫌冷漠,但忠還是認為那是他最幸福的一段時間,直到母親終於永遠離開了他們。
  『如果沒有你的話。』
  面無表情的父親捧著母親的遺照在面對前來探視的親友時,突然小聲地低喃著,只有站在他身旁忠清楚地聽見了,年幼的孩子將頭擺地更低了。
  如果沒有我的話。
  妻子臨終的話還是影響了丈夫,處理完後事,菊池忠被父親帶著離開了傷心地。那年冬天真的太冷了,連落下的雪都猶如刀刃般割在掌心上,忠望著融化在手上的雪水,多麼希望這些液體的顏色是紅色的,像母親咳出來的顏色。
  這樣,他就能和母親團聚了,又或者,這種顏色的液體應該是出現在他身上,而不是由母親承擔的。
  他提著屬於自己的少量行李,和父親搭上了去沖繩的飛機,聽說那個地方不會下雪,是個四季都充滿著明媚陽光的所在。聽起來是個很好的地方,幼小的忠不禁這麼想,雪會吞噬掉所有聲音令大地陷入一片寂靜,蒼茫的景緻令人感到無比孤寂。
  母親斷氣的那瞬間,小手還被包裹在冰冷掌心裡的菊池忠木然抬頭,窗外是黑白色的世界。

  生理時鐘讓菊池忠在鬧鈴未響前就睜開眼睛,腦海中迅速飛過了幾個今日的行程,趁著時間有剩還能再睡幾分鐘好多養點精神應付工作,然而他僅是呆呆地望著天花板一會兒後掀被下床,開始為今天打理自己。
  準時在六點敲響主臥室的門板,意料中毫無回應,忠道了句失禮了便開門進入。輕輕將房門關上,菊池忠先將窗簾拉開,時間還早外頭天色微亮,朦朧的光線不足以叫醒賴床的人。
  他走近臥室裡唯一的大床,動作輕柔地完全不像是準備叫醒床上的人。得利於嚴格的家教,臥室主人沒有任何讓人詬病的習慣,即使在睡夢中,神道愛之介的睡姿依舊優雅端正,放鬆的眉目和清醒時的模樣截然不同。
  這樣毫無防備的神道愛之介總是令菊池忠想起過去。
  「愛之介大人,該起床了。」站在床邊以平常說話的音量試圖喚醒仍在沉睡的人,菊池忠明白這種方式想將人叫醒簡直天方夜譚,但他不敢貿然伸手去推或拉他的上司,只能輕輕扯著被角抬高音量。
  「該起床了,愛之介大人。」
  床上的人無動於衷,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菊池忠有些急了,但依然只是靠在枕旁輕聲呼喚。相同的戲碼每天都上演著,換成別人早就火大一把掀開棉被將人叫醒或直接把人推醒,哪有像他這麼溫柔地對待賴床的人。
  「愛之介大人……」無可奈何,菊池忠終於伸手想試試看拉開棉被能不能讓人醒來,只是伸手抓住布料的那瞬間,一隻大掌迅速地握住了試圖干擾好眠的人,忠內心漏跳一拍,赤紅色的眼睛正直直盯著他。
  「時間到了?」鷹隼般銳利的雙目不像似剛醒之人,菊池忠被抓著手無法起身,只能被迫彎腰回答問題。
  「是的,愛之介大人,您該起床了。」
  「我的鬧鈴沒響啊,難道不是你來早了?」
  「很抱歉,這我不清楚,但時間確實快來不及了,麻煩請您快起來洗漱更衣。」在對方鬆手前忠一直維持彆扭的動作,臉因為貼靠在枕旁所以和那雙眼睛特別接近,連彼此呼吸時吐出的微弱氣息都能感受到。
  神道愛之介終於放開了他的手,菊池忠直起身後立刻退了三步,讓出位置,但主人卻從床的另一側下地,逕自走入了主臥房的浴室內。
  晨浴是愛之介自留美回來後養成的習慣,故而至少必須提早半小時起床,為了叫醒經常無法按時起床的人,菊池忠也只能捨命陪君子,為了能讓主人準時上班工作,長久的經驗累積下來他已能掌握自己該何時起床能有效達到目的。
  水聲響起,整理好凌亂床鋪的忠從衣櫃取出了一套西裝整齊疊放在床邊,拿了一條乾淨的浴巾站在浴室門外等待著,沒多久裡頭就傳來命令,打開門是一室水霧,忠站在門口將浴巾遞了進去。
  「站在那裡做什麼?拿進來。」
  遲疑半晌,菊池忠還是跨步入內,濃重的水氣滲透進衣物內彷彿增加了少許重量,襪子被地板上的水浸濕。壓下渾身的不適,忠走到蓮蓬頭下方的人面前,將浴巾遞了過去。
  霧氣使得那人赤裸的身軀若隱若現,不用細看就能感受到面前的壓迫感,菊池忠並未少看過眼前人的裸體,類似的情況上演過數次,習慣後便能安然處之,忠此時更在意的是等等在早餐前抽空將被水氣浸濕的衣服和襪子換下。
  擦拭過後的浴巾伴隨冷哼被扔到他身上,忠退出後將浴巾放在門旁的籃子裡,站在一旁看著走出浴室的神道愛之介將床上的衣物一一穿戴好,看情形差不多後忠才會上前做最後修整。
  神道家不乏專門處理這類事務的傭人,只是愛之介喜怒無常,脾氣一上來偶爾會耽誤時間,忠後來注意到只要他出面處理,口頭上雖然會被譏笑幾句,他的主人卻能很快配合他將服儀打理好。
  如果只是供主人出氣會使做事的效率更好,菊池忠覺得被這樣戲耍還是值得的;他平常也沒少挨罵,神道愛之介只要抓到機會就會出言不遜,但也只針對他,忠想他還承擔得起。
  這也本是他應得的。
  「今天有什麼重要的行程?」
  調整領帶時神道愛之介看著他問,忠處理著手上的事情同時迅速翻閱了印在腦海裡的各項事務,娓娓道來,基本上和前幾天無異,不過是要參加的餐會或者會面的客人有所改變。
  「下午三點要前往縣內一所學校視察,已先知會校方,他們表示十分歡迎。」
  「啊。」神道愛之介才想起來這是他前陣子臨時安插的行程,為了空出這段時間,想必菊池忠又費盡心思。
  「做得好,不愧是隻能幹的狗。」
  頭頂傳來誇讚的言語,始終低首的忠默不作聲,將領帶完美地綁好後退了一步,濡濕的襪子緊緊貼黏著雙腳,沉重地猶如千斤。
  
  
-TBC-

這陣子真的是12點才能睡著又要早上4點爬起來,重點是午睡也睡不安穩,有點頭疼
睡不著就寫點東西吧,但之前挖得坑都不知該怎麼下筆,乾脆再挖個坑吧,但真的無法保證能順利完結
把之前妄想的東西配合官方新情報通通都加進去了,總之就是個大雜燴
by一個想寫點開心的東西但始終寫不太出來的失眠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