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一日一data] 週期蟬、海鼻涕-後續追蹤

銘叔 | 2021-06-10 22:04:52 | 巴幣 1156 | 人氣 718

一、 宛如地獄的六週-週期蟬

(圖片來源:wiki)(完整連結於此)


  在之前的 [一日一data] 北美蟬季-喪屍蟬來襲! 中提到,週期蟬蛻變成蟲後,生命只剩下 6 週,而在這短短的 42 天中,牠們將最後的生命奉獻給繁殖下一代。

  繁殖前的第一步便是求偶,雄蟬會以 80 ~ 90 分貝的高分貝歌聲傾訴對於雌蟬的愛,如此震耳欲聾的巨大聲響將持續一整天毫不間斷,盡管這可能只維持 6 週,但這足以造成人耳的永久性聽力損傷,也就是說輕則重聽,重則失聰,且還伴隨著精神萎靡,煩躁易怒等負面狀態,若你覺得長時間壟罩在如此吵雜的環境下已經夠慘的了,那你肯定還不知道一件更可怕的事!

  由於週期蟬是透過飲用樹汁為食,因此若是喝太多就會想排出這些多餘的水份,試想一下每平方公尺就有 321 隻以上的週期蟬,那是多麼密集而壯觀的畫面?

  而如此密集的週期蟬中若有 10 % 想排出多餘的水份,那就意味著只要走在路上的人,幾乎都會被這波「蟬雨」洗禮,盡管「蟬雨」並沒有任何危害,甚至無味,但只要意識到它們來自哪裡,心中肯定不好受,無論男女,我相信都沒人願意。

  除了噪音與「蟬雨」外,那便是方才提到的高密度,由於週期蟬數量眾多,人們連走在路上隨隨便便都會撞上週期蟬,以上這些都是來自週期蟬對於人類的災害,在我來看將這一切稱呼為地獄,相當貼切。

  盡管當地人看起來很真的很慘,但他們的一些行為也對週期蟬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這些行為便是發出拍打聲,比如響指、除草機的運轉聲或其他電動工具的運轉聲,這些聲音都與雌蟬拍動翅膀的聲音類似,而這聲音正是雌蟬回應雄蟬求偶的表現,而這些雄蟬被這些人造的聲音吸引過來,不僅撲了個空,還有可能被這些機械工具捲入而死。

  最後便是大家最感興趣的喪屍蟬,根據之前的文章提到,喪屍蟬體內含有少量的安非他命,專家也呼籲人民不要嘗試吞食,但不難猜想,對於某些人來說,你越要他們不准做,就會引起他們越想幹的叛逆心理,當然其中也有不少好奇心旺盛的人,總而言之,根據報導有很多人吃下了喪屍蟬,盡管沒有公布數據,但根據我所追蹤到的數量最少有百人,之前文末還提到敢吃的都是真勇者,這下好了,勇者可有百來人,果然是充滿英雄主義的美國公民,厲害了!

  補充一點口感,根據生吃過週期蟬(不確定是喪屍蟬還是普通的。)的人說道:「味道很像蘆筍罐頭。」雖然我本人是沒吃過蘆筍罐頭,但蘆筍總是有吃過的,以我猜想,這應該跟週期蟬本身的飲食習慣有巨大的關係,畢竟它們以樹汁為食。



二、 人為的災難-海鼻涕

(圖片來源:DailySabah)(完整連結於此)



  在之前的 [一日一data] 馬爾瑪拉海-海鼻涕大勝利! 中提到,我認為造成海鼻涕如此龐大的蔓延,一切元凶都是來自於政府的忽視而導致的災難。


  在近期的新聞報導中,土耳其總統 雷傑普.塔伊普.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也驗證了我的看法,他認為這一切的元凶便是來自於城市所排放的廢水,而這些廢水甚至未經處理過就直接排入大海,知道原因的土耳其總統更誓言,要將漂流在馬爾瑪拉海的海鼻涕完全清除。


  在艾爾安多這強人總統的命令下,執行這項任務的人便是土耳其環境和城市規畫部(TOKi)的部長 穆拉特·庫魯姆 (Murat Kurum),庫魯姆接收命令後,毫不耽擱直接搭上一艘研究船,便出海研究海鼻涕的成分,以便找出最好的對策解決這重大的海洋災害。


  而為何艾爾安多會如此重視此次的海鼻涕事件呢?目前我認為的原因有三:


  1. 擔心黑海也會有此巨大的災害,雖然之前的文章並無提及,但土耳其於黑海上的商業捕撈,可是比馬爾瑪拉海大上許多,除了可能造成經濟衝擊外,由於黑海也鄰接著許多國家,若是由土耳其而引起黑海也有海鼻涕,恐怕會被究責,進而形成國際糾紛,在此時代背景下引起戰爭也不是不可能。

  2. 在新冠肺炎的侵害下,艾爾安多身為總統率先施打疫苗,這相當正常,但他卻打了三劑疫苗,要知道疫苗普遍打兩劑就有百分百的防重症能力,相比打了三劑的總統,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和教師,甚至都有部分尚未接種,因此引起民怨,導致其支持度下滑,為了挽救跌入谷底的民意,便欲將此事辦好,以挽回強人總統的形象。

  3. 艾爾安多擔任過伊斯坦堡的市長,而在此期間於金角灣也整治過淤泥以及廢水汙染等問題,此整治工程做得相當出色,也因此為他贏得許多民心,因此在他看來這一次的海鼻涕事件,有他親自壓陣,肯定手到擒來。


  庫魯姆部長計劃將整個馬爾瑪拉海變成保護區,減少污染並改善沿海城市和船舶的廢水處理,目前海鼻涕則是由市政府派遣船隻進行地毯式的清理,否則的話,若要透過海風吹散漂浮於這片平靜之海的海鼻涕真不知道猴年馬月了,然而海鼻涕的數量相當龐大,若是沒有妥善的處理,恐怕會造成另一大生物危害,因此他們打算將這些海鼻涕廢物利用,淨化海鼻涕將之轉化為生物農藥,而這將更天然且無害。




  一日一data,目前為每周會挑選 1 個重大的生態事件,進行深入的報導,並在下周再發 1 篇持續追蹤該事件的進展,以此讓大家對於各種事件能有一個完整的認知,若有哪裡不足還請告知,我會再修正與補足,最後我想特別感謝巴友們的支持,若沒有你們我實在很難持續創作,謝謝大家。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以及巴哈小屋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世界的奧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羅斯托夫伯爵kirk
讚 幫推:3
2021-06-10 22:23:14
銘叔
謝大大幫推
2021-06-11 11:08:41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都是人類惹的禍.
2021-06-11 17:07: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