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安價「波特!葛萊芬多扣十分!」1

小週 | 2021-05-03 22:44:06 | 巴幣 0 | 人氣 1201


這是plurk上開的安價,寫了有一段日子了,放上來紀念一下,一開始內容會有些零散。
安價網址:https://www.plurk.com/p/obl1x5
-
「波特!葛萊芬多扣十分!」
……沒有看顧好你的大釜,讓衛斯理糟蹋。」
石內卜些微勾起嘴角,一般人只會認為這是不快的情緒下的欲言又止,可是哈利卻認為這絕對是一抹嘲諷。這時候只要回應任何語句,只會招來更多不必要的麻煩,他低下頭翻閱課本,查詢任何補救的方法。
「還傻傻地守著那鍋失敗作品做什麼?」教授說,「還不快點再去前面領一份材料。」
眼見榮恩還抱著肚子吐出鼻涕蟲,作為唯一戰力的哈利急急忙忙去重新拿一份材料。
有著高材生格蘭傑罩的奈威,不禁為此投露出擔憂的眼神,幾秒鐘後,這份擔憂確實成真了。
「下課前我要看到一份完成的藥水。」魔藥教授用他低沉、絲滑的嗓音說道,「否則一個禮拜禁閉,波特。」
這次榮恩和哈利交換了位置,換榮恩負責皆材料。
哈利架起新的坩堝,祈禱著這次榮恩不要把鼻涕蟲也一起切進去……背上突然地被戳兩下,讓波特不得不用帶著些微怒意的語氣回應。
「什麼事?」
「哈……哈利。」奈威望著正在指導其他學生的魔藥學教授,小聲說:「這些我切好的材料,先拿去用。」
「喔,梅林啊!謝謝你們。」哈利感激地說,他看了一眼石內卜,快速地將那些還沒切好的材料和奈威交換,而那些材料上,甚至都還有一些鼻涕蟲黏液。
妙麗很罩,及時發現換來的材料有鼻涕蟲黏液,所以沒有造成額外的任何問題,哈利一組也順利在下課前完成藥水。
沒有如石內卜教授的意罰到禁閉,這讓哈利很得意,但是不太敢表現得太明顯,他只好咬著下唇,低著頭上繳藥水。
而在離開魔藥學教室時,哈利還是忍不住回頭望了魔藥學教授一眼,而正在收拾教材的教授,聽到停止的腳步聲,正準備要抬頭關切,哈利趕緊回過頭來,快速離開。
下課後的榮恩要去醫療翼解決鼻涕蟲的問題,妙麗則是要去圖書館寫作業。哈利還沒決定要陪兄弟去醫療翼,還是去找高材生蹭作業。
這時,走廊傳出一點嬉鬧聲,原來是有名的衛氏雙胞胎正在走廊上互扔的屎炸彈。路過的同學紛紛閃避,或者給自己來個泡頭咒,以保持空氣清新。
然而,不知道是哪位天才,用了護甲咒,屎彈就以神奇的角度彈至哈利這個方向來。
作為魁地奇隊員好身手的哈利理所當然地閃過這擊,可是走在後頭的魔藥學教授就沒這麼好運,屎炸彈就在他腳邊炸開了。
「噗!」真實又自然的情緒,就從哈利的嘴流露出來。
雖然臭味持續很久,可是煙霧很快就散去,哈利竊笑的表情,正被臉色不怎麼好看的魔藥學教授捕捉到。
石內卜揮一揮魔杖,腳邊沾染上的穢物瞬間消失。
「走廊鬧事,葛來分多扣五十分。」
魔藥學教授聲音不大,卻也足以貫穿全場,原本喧譁雜亂的走廊也瞬間闃寂無聲。
「衛斯理,勞動服務。去飛七先生那領工具,兩個小時後,我要見到一條乾淨的走廊。」
而後,他瞇起眼睛,轉向哈利。
「波特,嘲笑教授。禮拜五晚上來我辦公室,我想有兩桶蟾蜍等著你剝內臟。」
作為在場唯一一個無辜的衛斯理,正憋著一口氣,抱著堆滿鼻涕蟲的大釜,深怕發出一點兒聲音,就會被碎屍萬段。
成功維護尊嚴的魔藥學教授,這時將目光對準他。
「剩下無關緊要的人,現在離開!」
匆忙的腳步聲,此起彼落響徹整條走廊。
禮拜五,霍格華茲下起了一場雨,從貓頭鷹塔寄完信的哈利淋了一身濕。
他沒有思考太多,往史萊哲林地窖小跑步,執行接下來的勞動服務。可是在途中,卻被一位路過的同學狠狠撞擊肩膀。
哈利瞧見那熟悉招搖的淡金色頭髮,表現出不愉悅的情緒。
「呵,被鼻涕蟲弄了一身濕啊,破特!」
「嘿,哈利!」海格大叫,他走過來的方向正好可以看到哈利不悅的表情,「同學之間別打架啊!」
馬份對於這粗魯的巨人沒有好感,露出一臉訕笑後就離開了。
海格對於馬份沒有理會,他拍拍哈利的肩膀,熱情地邀請哈利去他的小屋喝茶。
哈利咬著嘴角,肩膀幾乎都快散了,他儘量不失禮地道:「這很遺憾,海格。今天沒辦法去,因為我現在必須去石內卜教授辦公室勞動服務。」
「的確很可惜,阿辣哥的後代生了一些金黃色的小蜘蛛,原本要讓你瞧瞧的,這可是非常稀奇。」海格又拍拍哈利,「我會去找榮恩他們,稍晚會讓帶一些石頭餅給你。」
「不……」哈利想到那一些會嗑掉牙齒的食物,又不太想破壞海格的興致,「呃,我是說……讀完書的妙麗總是很累,會許會想多吃一點呢。」
和海格道別後,哈利走入石內卜的辦公室,地窖內又濕又冷,再加上雨天低溫,這裡甚至能呵出一口白氣。
石內卜指著角落一張凳子,不用多做解釋,哈利立刻走到那兒坐下,掏著蟾蜍內臟。
即使魔藥學教授已經點燃室內的爐火,坐在稍遠位置的哈利,很難獲取到一絲溫暖。
在濕冷了環境及濕淋淋地衣服加持下,哈利連打了三個大噴嚏,幾乎響徹了整間辦公室,就連地窖外都可以聽得到。
在旁逼改作業的教授黑著臉抬起頭。
「看起來我們偉大的黃金男孩在掏蟾蜍的同時,連大腦也掏出來了。」
石內卜順手揮動魔杖,哈利隨即感受到一陣暖流,從體內蔓延開來。哈利還來不及做出任何的反應,又聽到那熟悉的諷刺語調說:「呵,連保暖咒都不會用。」
哈利滿是怒火的掏完剩下半桶的內臟,並且維持學生最低限度的禮儀,離開這陰森的地窖。
回到寢室後,榮恩蒼白的向哈利抱怨,海格今晚給他看一大堆恐怖蜘蛛的事,這時哈利才想起來榮恩不喜歡蜘蛛。
當榮恩問哈利今勞動服務的情形,哈利回想起石內卜順手施的保暖咒,現在回想起來,心裡的確是覺得有點暖洋洋的……
……見鬼了。」
「哈利?」榮恩說。
保暖咒之後,還有一句諷刺!
「還是一樣,處理噁心的魔藥材料、陰森森的地窖和老蝙蝠共處一室,每樣都令人感到非常不愉快。」

 
 
禮拜六的早晨,和昨天不一樣,是個和煦的天氣,也是騎著掃把騁馳,練習魁地奇的好日子。
哈利和其他隊友們來到球場,準備要為兩個禮拜後的比賽練習。
魁地奇練習得很順利,葛來分多的球隊練習了五個戰術以及額外兩個方案。
哈利心情超級好,練習完後,他脫下護具,一路跑步前往大廳用餐。
「哇啊~~~~~~~~~~~~~啊~啊!」
原本開開心心大叫著,結果樂極生悲,在路途中撞到了人,導致發出的慘叫也是用吼的。
「唔。」
哈利聽到被自己撞到的男人,壓抑地發出喉頭音,緊接著是肩膀被對方環住,向前傾倒。(賽佛勒斯·石內卜 HP -10)
「梅林啊。」麥教授在一旁大叫,她正和史萊哲林的院長說話,所以很快地順手就將哈利攙扶起來,「波特,你莽撞了!」
「石石石……石內卜教授……」哈利光是看到地窖之王那張痛苦黑臉就嚇傻了,拼命在腦中組織,試圖說些什麼來緩解傷害。
跟在後頭跟著進餐廳的葛萊芬多們,紛紛瞪大眼睛……哇嗚,傷害到魔藥學教授,波特,你是我們的王。
石內卜很快就爬起來,眉頭大概可以夾死10隻黑妖精,但是他大概花了五秒鐘左右,才緩和剛剛的撞擊力道。
而他正扯著嘴皮想要說些什麼來維持尊嚴,麥教授在他開口之前就搬起臉,嚴厲地說:「葛萊芬多扣2分,不能在走廊奔跑。」
哈利低下頭,和麥教授示意自己的悔意。
 
作為一個大人,石內卜也不好當場說些什麼,可是他會記得這次的傷害,找個適當的機會報復。
債務整理
老波特債務 40 (噗神加持下,老波特死掉後,債務打折)
小波特債務 36
小波特目前還債進度 42/76 (母數持續增加中)
 
下禮拜的魔藥課,石內卜決定要求每個人帶上自己的寵物,他要每個人餵寵物喝下自己在課堂上所熬的魔藥。
打嗝藥水是一個可以解決脹氣煩惱的藥劑,在合理的劑量下,其實是很安全的,但是品質不佳的藥水,則是噁心的催吐劑。
哈利一點也不想看見嘿美胃裡面那些老鼠屍體殘渣,但是從課堂一開始,石內卜教授就不時往自己的方向看,害他連切個菜根,也是戰戰兢兢的。
課堂氣氛緊繃,就連平常游刃有餘的史萊哲林學生,也靜悄悄的,大家都不想害死自己的寵物。
榮恩用力抓著頭,不停翻閱著課本,仔細檢視熬製過程,深怕出任何紕漏。
哈利看見榮恩的薑腦袋落下一根頭髮,就著麼掉進坩鍋裡面……
巫師界最講求天賦了,也許炸鍋也是一種天賦,奈威看著自己的坩堝內不停撲騰的藥水,顯然是炸鍋的前兆。
「不!」同組的妙麗已經發出了驚呼,她只不過是轉身去切個菜根而已啊,怎麼回過頭來就已經到無法挽救的地步了。
對學生們在課堂上炸鍋的教授很有經驗,他立刻在魔藥周圍下護甲咒,而下一秒,藥水果然在安全範圍內爆炸。
魔藥學教授理所當然的扣了分,可是他抿著嘴,還是覺得有一點不痛快,因為沒有找到波特的碴。
在課堂結束之前,石內卜要求學生餵自己的寵物喝打嗝藥水,並且紀錄寵物的生理反應,以此寫兩英吋的報告,下禮拜交上。
哈利看著自己這組熬製的藥水比課本描寫的還稍微淡了一些,然餵給寵物後,嘿美打了一個很長的嗝,就親暱地跳上哈利的肩膀,沒有任何不適的反應。
榮恩把沒問題的藥水分給剛剛失敗的奈威組,而哈利就和其他同學一樣,收拾實驗器材,準備下課。
榮恩的寵物斑斑非常抗拒喝藥水,於是在石內卜巡堂經過的時候不停掙扎,而順利逃跑的老鼠也在石內卜的袍子上留下了爪印,這隻老鼠瞬間成為新的霍格華茲之王。
「哇賽!」
「看,印子上還少一了指頭。」
「這下慘了。」
魔藥教室內,學生竊竊私語地交談。石內卜則是瞇起眼睛,若有所思的樣子,此時榮恩已經追出教室外,試圖尋回他的寵物。
哈利冒著冷汗,猶豫要不要幫魔藥教授施個除垢咒,以阻止他持續惡化的情緒……可是,打從上魔藥課以來,他只有見過石內卜兩個情緒——心情不好或者心情很不好,而這兩者的差別在於扣學院十分及五十分……算了,讓石內卜扣吧!
「衛斯理沒有管好他的髒老鼠,葛來分多扣十分。」石內卜目光看了一輪教室裡的所有同學,這時已經沒有人敢說悄悄話了,「下禮拜兩份作業各兩英吋,打嗝藥水以及實驗生物保定方法。現在,下課!
 
哈利在離開時順便帶上榮恩的書包,他和妙麗在返回途中遇到了這位有些狼狽的紅髮同學。
「斑斑還咬我。」榮恩抱怨,「牠的脾氣很少會這麼暴躁。」
「托你的福,那石內卜讓我們多寫一份作業。」哈利無奈地說。
「是石內卜教授。」
「喔,這真是遭。」榮恩翻了個白眼,「妙麗,我說你和老蝙蝠都是。」
榮恩的腦袋得到了課本重擊。
「是有什麼原因,你的老鼠突然瘋起來?」哈利問。
「不知道,也許肚子餓了。」榮恩擼著手上毛髮不太美麗的老鼠,「也許我該去餐廳拿點吃的,嗯?」
「我要去圖書館找天文學作業的資料,你們先去吧!」
妙麗告別了兩位男孩,而榮恩心情還在那一份多出來的報告上。
老蝙蝠大概是單身久了,成了冷冰冰的吸血鬼,只能以欺負學生得到樂趣。」榮恩打趣地說,「哈利,我們下次帶大蒜來上課吧,也許驅逐這隻老蝙蝠。」
「榮……榮恩,你後面。」
上堂課的教授,正走在榮恩身後,哈利貧乏的詞彙無法形容他的魔藥學教授臉色有多難看。
奈威跑過來說麥教授有事找哈利他們,讓哈利他們快點過去,因此逃過一劫。
「我有乖乖交作業啊,麥教授找我們有什麼事呢?」
「不知道,也許是她發現我們放在教室抽屜裡的爆炸牌。」哈利說。
「只要上課時不拿出來,麥教授根本不管這種事,她又不是整天找理由的老蝙蝠。」
哈利和榮恩心理有點忐忑,麥教授是個嚴厲的老師,這段短暫的路途,他們根本想不出什麼好事。
 
「我有時覺得我們的分類太草率了。」
在一次的教師集會裡,老校長有感而發地如此說道。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神秘人以及提倡血統論的家族的恐怖威脅下,使得史萊哲林有著壞名聲,這也造成此學院間的對立。
教授們討論了一番,決定要辦交換學生活動,一組為兩人,每個學院各派三組學生去另外三個學院過一週。
今早四大學院的院長收到鄧不利多的指示,要繳交參與的學生名單。
麥教授用一個抽籤魔咒,抽到了其中包含榮恩與哈利的三組人,接下來的一週要去其他學院體驗。
哈利看著另外的兩組,葛來分多的交換學生都很想去赫夫帕夫,因為那裡離廚房很近,去夜遊的時候,很方便帶點消夜。
哈利不排斥去雷文克勞,聽說那兒有很多藏書,哈利可以去那邊多找一點有關魁地奇及神奇動物的有趣書籍,或者多交一點朋友也不賴。
不用多加思考,哈利最不想去的就是史萊哲林,那邊的環境陰森、潮濕又不舒服,整天把泥巴種、泥巴種的掛嘴邊。
榮恩開始說出「如果被分到史萊哲林,就要跳上火車回家」等言論,差不多的話,在剛來霍格華茲就聽過了。
麥教授看著眼六個分院難題生機哩瓜啦的吵成一團,決定要……
又是一個抽籤咒,哈利開始懷疑這其中的公平性,因為他被分到史萊哲林,枉費他一年級時還跟分類帽吵這麼久。
不對,分類帽起碼還能商量……
榮恩回到寢室就開始寫信,問能不能回家,然而否定的答案隨著早餐時貓頭鷹的信件送達。
過了幾天,哈利和榮恩提著行李廂,前往史萊哲林的地窖,而在這之前,佛雷和喬治把從廚房順來的大蒜,塞進他們倆的口袋。
哈利慶幸前來地窖的還有其他兩個學院,這讓他看起來不是這麼顯眼。
毫無疑問,是史萊哲林的院長打開了大門讓他們進入,他在交誼廳講述了住宿規矩,雖然聽起來不是這麼的友善。
哈利和榮恩被分配到兩個床位,這兩個床位分別位於不同房間,可是都會和一名同年級的史來哲林相處於同個寢室,這也是此行學院交換的目的——促進學院間的交流,而跩哥和布雷司這其中一位,哈利和榮恩的未來室友。
「我要和布雷司住。」哈利在榮恩反應過來前先開口。
「不,你不能這麼決定。」榮恩說,顯然他們倆個都不想和跩哥住。
「上次魔咒學作業你有參考過我的論文,還我這個人情吧。」
「以後玩巫師棋,我讓你三步。」
「這聽起來不怎麼樣,還不如把斑斑送我,我還能拿去餵嘿美。」
「好,送你啊。我要和布雷司住。」榮恩脹紅著臉,把老鼠塞進哈利的口袋。
「喂!」
斑斑或許是聞到哈利口袋的大蒜味,還沒進袋口就竄出來,順著長長的走廊逃跑,在這其中還蹬上石內卜的龍皮靴子,上頭又被印了一個腳印。
「葛來分多擾亂秩序,扣五分。」石內卜一手拎著一個行李箱,分別扔向等待他們入住的寢室,「現在,回你們的房間去。」
哈利跟著行李箱進寢室,而他的室友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