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第九幕──欲與不幸訣別(2)

紳士之夜 | 2021-03-30 00:25:24 | 巴幣 12 | 人氣 130


        白光過後,烈焰巨人消失無蹤。失去領頭羊的一眾魔獸依舊疵牙咧嘴、緊追愛莉莎一行人不放。


        「小愛!能不能、再用剛才的術式?」

        儘管場面一片混亂、自己也疲於躲避獅身蠍尾獸要命的毒針,蓓絲仍按捺不住疑惑,大聲向愛莉莎提出疑問。

        「我試過了!」很遺憾的,事情沒有蓓絲想的那麼簡單。只見愛莉莎周身燃起熊熊烈火,逼退三隻死神螳螂,略顯黯淡的火紅眼眸中投射出懊惱的情緒。

        「牠們沒有靈魂,是父親大人的魁儡!」

        愛莉莎一抬手,赤紅火焰化為利刃,削斷從頭頂劈下的螳螂刃足,同時點燃死神螳螂柴薪般的褐色斷肢。不一會兒的工夫,一隻死神螳螂被火焰吞沒、化為隨風飄散的塵土。剩餘兩隻的命運相似,唯獨中招的方式有所不同。

        「咦?怎麼這樣!呀──!別過來啊!」

        同一時間,蓓絲驚呼依舊,但不同於過往的驚慌失措,蓓絲已經逐漸適應正面與魔物對峙的節奏,不快不慢的拋出手中的冰雪魔力結晶,使其瞬間膨脹、化為阻絕獅身蠍尾獸撲咬的半球形壁壘。

        冰雪系統的魔法或許凍不住口吐烈焰的獅身蠍尾獸,但絕對能為獅身蠍尾獸帶來意想不到的痛楚。

        「小愛那邊還有好多魔獸,妮可菈小姐也在跟魔羆奮戰……」

        總不能每次都等小愛她們來救吧?蓓絲‧翁,妳行的!這些日子,妳可是成長很多的!連日下來的遇襲,逼得蓓絲不得不以最極端的方式為自己加油打氣,壓下潛意識所帶來的恐懼。

        事實上,這種作法對蓓絲來說十分有效,加上愛莉莎正面積極的鼓勵,使得蓓絲內心升起前所未有的火熱。


        『如何?我的魔法很有效吧?』愛莉莎笑容燦爛,堪比陽光……


        當時的溫暖笑容,蓓絲記憶猶新,即使眼前的獅身蠍尾獸不斷刺出樹木般粗壯的蠍尾、試圖破壞半球型壁壘,也不影響蓓絲構築術式、灌注魔力的從容。

        「刺穿敵人吧,冰矛!」

        對準腥臭四溢、隔著壁壘都能聞到的血盆大口,雪白的冰矛破牆而出、筆直地貫穿獅身蠍尾獸。任憑牠不段掙扎,冰矛始終紋絲不動、平靜地引出體內的血液,直到牠嚥下最後一口氣、滴落至地面的灼熱血液揮發殆盡。

        「呼、呼──,終於!」

        快點!準備下一個魔法,去幫小愛吧!這一刻,蓓絲首次感受到幫助他人於危難、尤其是身陷危機的摯友,那種充滿力量的感覺只能用心去感受,言語根本無法確切形容。

        「小愛,背後!」

        蓓絲一邊跑向愛莉莎,一邊釋放冰釘球、在愛莉莎頭上劃出柔美的弧線,絲毫不把來自正上方的威脅當回事。

        「──!」

        愛莉莎沒有多話,直接朝蓓絲的方向飛奔、藉著狠踩側面殺出的虎豹魔,一舉來到半空中、踢開蓓絲頭頂、張牙舞爪的飢餓兀鷹。

        作為生死與共的同伴,將自己的背後交給對方乃是天經地義。更何況愛莉莎、蓓絲兩人之間有著堅實如天地的情誼存在?


§


        當最後一隻魔獸的氣息消失,偌大的森林不再騷動、太陽也沉入被森林的另一邊,宣告夜晚的到來。縱然強如磊伊茲,也不可能一再驅使魔獸、永不間斷。三人終於迎來珍貴的休息時光。

        「也對。這麼大的動靜,再遲鈍的土撥鼠都知道要逃跑。」

        蹲在營火前、翻烤著愈發難以捕捉的野味,妮可菈一臉苦笑,低聲咒罵著普金斯頓‧磊伊茲所作的一切。

        「不過,」妮可菈深吸一口氣,眼角餘光投向一旁的河流。「那兩個孩子也真是的,不過是有條河在這兒,就高興成那樣?」

        妮可菈不是不能理解兩位少女的心情,但她還是在愛莉莎領著蓓絲前往河邊前,再三叮囑兩人不可走出自己的感知範圍、以免遭遇未知的危險。

        「至少,今晚看起來沒有多餘的傢伙在附近。看來那傢伙的體力也是有限的。」

        再三地翻轉思緒、直到統整出近日以來的奇妙規律,妮可菈放下多餘的擔心,對周遭動靜的感知依舊敏銳、足以讓自己從容的休息。


        另一邊,愛莉莎正享受著沁涼河水洗去髒汙的清爽,同時不斷向岸邊的蓓絲發出邀請:

        「吶,蓓絲,這邊啦。這邊的水深剛剛好唷☆。」

        「……」蓓絲不發一語,靜靜的蹲在河邊、任憑河水沖刷她白嫩的雙足。

        並不是蓓絲不想過去,只是她從來沒有類似的經驗,導致她猶豫再三、不知是否該跟著愛莉莎、在大自然中坦誠相見。

        「明明只是一起洗澡,為什麼、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說到脫個精光、享受泡澡的輕鬆自在,蓓絲並不陌生,卻讓蓓絲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尷尬。是大自然環境帶給蓓絲的陌生、還是愛莉莎熱情異常的邀請所導致?不管是哪一個,蓓絲毫無猶豫的選擇後者。

        妮可菈小姐真的是、啊──!為什麼要在那時候、說出那種話啦!明明小愛本人什麼都沒說……回憶起愛莉莎的夢話,蓓絲雙頰泛紅、說不出的害臊。

        不知是自身觀念上的開放、對自己缺乏自信,還是兩者兼具。只要蓓絲一想起愛莉莎那句『最喜歡妳了!』,蓓絲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滔天巨浪,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蓓絲?妳還好嗎?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在蓓絲看來十足漫長、對愛莉莎來說不過十來秒的時間,愛莉莎注意到蓓絲的不對勁,輕巧的游回岸邊、伸手搭上蓓絲纖細的肩膀。蓓絲被突如其來的接觸嚇得不輕,想要起身迴避,腳底板卻突然踩空。

        「嗚……」

        預想中的鈍痛沒有向蓓絲襲來,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柑橘味香氣,以及柔嫩如絲的溫暖。不消多說,正是愛莉莎出手扶住蓓絲,讓她免於與土地來場親密接觸。

        「是發燒嗎?妳的臉好紅喔。」

        說著,愛莉莎伸手撥開蓓絲的前髮、參雜沁涼水滴的溫暖手掌按上蓓絲的額頭。說不出的舒服,蓓絲也不想說出口,哪怕這這世界會因此毀滅!

        「沒、沒、沒事啦!小愛,我只是、只是……」

        為、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我……面對狂躁不已的心跳,蓓絲的思緒化為一團漿糊、一句像樣的話都說不出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