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同人創作製片手記】呆之音的【鋼彈台語版】

半瓶醋 | 2021-01-17 13:19:32 | 巴幣 14 | 人氣 688

其實這算是個因緣際會,而且還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做得來的,一開始我只是在臉書上留了個言許願希望能聽到鋼彈的台語配音,結果沒想到參與過【霹靂英雄戰紀:刀說異數】與【蝶龍之亂】的台語配音呆之音回應了我的挑戰,錄了這一段。



不配還好,一配張力十足又超有喜感,弄的我都樂了,於是就接著與他合作了下一部。


呆之音的台配非常生動,但是要做這個創作的困難之處,在於必須要對【機動戰士鋼彈】這部作品有些認知,而且還要能夠挑出讓大家感興趣的片段,然後再讓配音用自己的情感去詮釋。所以在這幾次的創作當中,我就變成了一個多嘴又在一旁指點的角色,偶爾還會幫呆之音整理一下片段,把瑣碎的劇情除掉,直接請他配重點就好。

然後這是第三彈了,呆之音為了回應粉絲的留言,想要配【機動武鬥傳】的決戰,以配音的難度來說,這難度頗高的。



我整理好片段給呆之音之後,大概過了約一個月左右,呆之音才終於騰出時間來配,而且不出所料的相當辛苦。

以下就是第三彈


其實能與呆之音共同創作這些配音作品最早的動機只不過就是好玩,第二點才是在思索是否有可能用這種方式推廣台語配音,雖然我個人的台語非常的不好,但我一直都覺得,台語是一種感情非常豐富的語言,他應該還能有更多的可能應用,把台語配音放在動畫配音上,應該會是頗有趣的一個方向。

如果喜歡這系列的話,也歡迎前往呆之音的YT頻道與粉絲專頁訂閱分享給予支持,畢竟對於二創的創作者而言,能夠被看見,並且讓他們知道有被關注,是一個極大的鼓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翰
吉翁萬歲翻成台語莫名有喜感XD
2021-01-17 17:08: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