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22-魔森林的守候人-1

九方思想貓 | 2020-12-15 21:43:32 | 巴幣 66 | 人氣 458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猶克多王國與希蓮王國之間,有一座廣大而茂密的森林。

  據說十多年前,這裡曾經發生過一場大得離譜的火災,致使絕大多數的樹木化為烏有。

  而大森林焚毀之前,曾有許多人誤入此地,被不知何處傳來的琴聲迷惑,從而陷入幻覺之中。那琴聲在大部分的人耳中聽來猶如沉痛的泣訴,又像是魔物的遠哭,久而久之,人們帶著敬畏之心,將這片帶著金楊格木清香的森林稱為「魔森林」。

  魔森林焚毀之後,隆冬時節,照慣例停戰的猶克多王國與希蓮王國遭遇了前所未見的奇族總攻擊。永恆女王駕崩之後,奇族人再無血誓制約,不受希蓮所用,自此不斷有奇族軍隊出現在各地,滋擾兩國各大主要城市。

  同時,狂名在外的歷戰王,似乎在猶克多邊境取得一把神劍,從此變得神智清明。他一反狂態,愛物仁民,體恤袍澤且用兵如神,率王國精銳與奇族周旋於各地,在戰事上可說所向披靡,於是猶克多王國境內的奇族騷動,在短時間之內便告平息。

  當時人在希蓮王國進行和談的第一王子烏恩、第二王子堤沃,則與希蓮王國新任女王詩妮.希蓮一同率軍抵禦奇族,那成功防守希蓮王城史塔羅的輝煌事蹟,使得兩國人民脫離傳說時代以來的仇恨、獲得了重建友好邦誼的契機。

  奇族騷亂戰事末期,大批奇族在兩國境內且戰且走,最終不約而同地集結於大森林的遺址,以及北方山脈一帶。這時候兩國前線將士才忽然發現,過完這個艱難的冬季,那一度焚毀的大森林不知何時竟已重新復甦。大量林木覆蓋在曾經灼燒的故地,鬱鬱蔥蔥,彷彿打算保護什麼似的,較之從前的魔森林更顯茂密。

  地方耆老一眼就能看得出來,這森林看似恢復原貌,實際上卻與從前有些不同。從前只有金光閃耀的金楊格木棲息的魔森林,此後卻有著黑、灰質地的黑棘木雜然其中。黑、金交錯的茂密森林,較之過去又更添魔幻氣息。

  奇族紛紛遁入森林當中,而當人類追兵踏入森林時,無不因竄入耳中的魔琴音陷入幻覺,或甚至喪失神智,大部分的人類追兵都只能在這樣的不明威脅之下放棄追擊。

  復甦的魔森林在神秘力量保護之下,也成為奇族的庇護所。與奇族之間的全面戰爭僅僅持續了不到一個冬季便完全告終,就剛開始與發生戰事時,那遍及兩個國家的宏大規模而言,戰爭結束得這麼早,可說是始料未及。

  更令人驚訝的是,面對強大的奇族,在這場與奇族的「大戰」當中,儘管傷者無數,猶克多與希蓮卻無任何一人在這場戰事當中死亡。這件事被後人穿鑿附會,認為是兩國言歸於好、攜手合作對抗奇族所引發的奇蹟,於是歷經這次戰亂,兩國也在短短三個月之間的患難與共之中,培養出堅不可摧的邦誼。

  奇族盤踞於魔森林中,更向北延伸至北方山脈棲息,兩國之間儼然有了第三個國家為了國家之間的正常交流,猶克多第二王子堤沃.猶克多,與希蓮第一王子姆恩.希蓮自告奮勇,在春天來臨之際造訪「魔森林」,與「奇族之王」和談。世人本來為兩位足智多謀的王子感到擔憂,但和談過程竟意外地順利,簡直像是「奇族之王」從一開始就不排除要與兩國之間簽訂和平條約似的,那位神秘的王,格外爽快地決定與兩個國家和平共處。

  盤踞在魔森林與北方山脈的奇族,由他們的王訂下嶄新的血誓:若人類沒有殺意,奇族將無法殺死人類。反之若人類抱著殺意與惡意,奇族便得以取其性命。在此誓言之下,奇族中人雖心中有疑,仍是與部分抱持善意的人類結緣。

  他們一同研究通商之法,在魔森林中心開展了一條聖韻常駐的行商道「光廊」,希蓮與猶克多之間從此在奇族之王的見證之下,得以和平共處,如百餘年前一般互通有無。

  於是兩國戰爭終結,三國時代來臨。猶克多王國、希蓮王國以及稍後以奇族之王海韻為首是瞻的奇族之國「奇印」,拉開了和平時代的序幕。

  悠悠十餘年過去,奇族與人類互不侵犯,又互相警戒的時光荏苒而過。

  一日,一群人在魔森林的「光廊」中間地帶聚集在一起,他們為了造訪奇族之王,似乎見面也是久違了……

  §

  「從上次兩國筵席之後,有半年沒見了,姆恩殿下。聽說您再不久之後就要接受詩妮女王的禪位,接掌希蓮王國,成為近百年來的第一位男性君王,沒能為你送上祝賀,實屬遺憾。」

  有著墨黑色波浪長髮的高瘦騎士,微笑著向一位看上去較為文弱的魔道師彎身行了個禮。那位魔道師苦笑著眨了眨粉色的瞳孔,雙手往兩旁一攤。

  「已經過了這麼久,被你這頭當年把我整得那麼慘的狐狸道賀,我還是覺得有點噁心啊……」

  金髮的雄壯騎士見狀,趕緊上前說道:「我代二弟當年的擅自行動道歉,他本來不應該是這樣的人,只是為了要能夠確實解決兩國之間的芥蒂,才決定要讓自己成為眾矢之的。」

  「哎呀——連老鷹閣下都這麼說了,我嘛,是該不該買帳呢?哎唷!」

  一位蓄著柔順焰紅色長髮的美麗女子,毫不客氣地往姆恩的大腿狠狠一拽,痛得他哇哇大叫。

  「哈姆!你不要再戲弄烏恩殿下跟堤沃殿下啦!你這個渾樣要是再不改,萬一小拉有樣學樣怎麼辦?拉絲琪,妳爸爸是笨蛋,記得不可以學他,知道嗎?」

  順著女子的手望過去,能看到有著同樣艷麗紅髮的小女孩,正瞪著古靈精怪的雙眼望向姆恩。

  「笨——蛋——」她笑逐顏開,童言童語地說,卻輪到姆恩的臉陰得可以搾出魔素來。

  「……格莉德,妳有資格講我?妳看看小拉學了什麼新詞,我這個爸爸的立場以後該怎麼辦?」

  「哇哈哈哈哈!小拉這——麼聰明啊,那麼快就知道華麗老兄是笨蛋!」如同一塊巨岩般,有著花白亂鬚的巨漢一邊誇張地笑著,一面將咯咯笑著的拉絲琪抱了滿懷,「啊哈哈哈哈!小拉好可愛,外公好——喜歡妳呀?要不要外公讓妳坐高高?」

  「要!」拉絲琪開心地笑,任由銀白色的亂鬚在她的臉上蹭過來又蹭過去。

  「好啦,這麼吵的話,對這邊的主人是很失禮的。吶,迎接的人這不是來了嗎?」

  看向不遠處,果然從魔森林的深處走出了幾條人影。身上滿佈光紋的奇族畢恭畢敬地彎腰行禮,說道:「諸位希蓮與猶克多的貴客,吾王已在大神木居所等候,請隨我等來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哈姆當爸爸ww
以及恭喜和平時光的到來(っˊωˋc)
2020-12-15 22:17:03
九方思想貓
對啊,剩下的就是森琴的事囉
2020-12-15 22:27:22
HenryChess
詩妮讓位是為了跟烏恩結婚嗎w
2020-12-16 08:42:00
九方思想貓
好像不錯喔XDD
2020-12-16 09:38:42
悠閒紅茶
希蓮與猶克多之間衳此在奇族之王的見證之下>好奇問一下~這裡的「衳此」是「從此」的意思嗎?
這個回顧,難不成故事是要結束了嗎!?
2020-12-16 22:49:14
九方思想貓
嗯啊,下兩回就要結束了
2020-12-16 23:12:28
九方思想貓
感謝糾錯XD
2020-12-16 23:12:35
水墨靜
絕大多數的樹木化為烏有森林焚毀之前、兩國之間儼然有了第三個國家為了國家之間的正常交流(這兩句沒逗點,讀著好想換氣一下……)
2020-12-18 00:39:22
九方思想貓
我猜我不小心刪到了什麼才會變這樣QQ
我來改改,謝謝呀
2020-12-18 08:42: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