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21-兵行險途-1

九方思想貓 | 2020-12-08 21:08:36 | 巴幣 134 | 人氣 339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在希蓮王城大廣場上,集結的兵力開始往王都史塔羅東、西兩處城門進發,抵禦不知何時已完全形成包圍網的奇族大軍。
 
  本來因永恆女王的奇族血誓而被當作奴役般使喚的奇族人,也趁勢在這個時候發難,他們或者從聖魔工匠鋪的熔爐間逃離,或者由市集的倉庫裡脫身。藉由奇族人本來身強體壯的特質,一般民眾根本沒有能力可以阻攔。
 
  奇族人與人類之間鴻溝般的實力差距,若非訓練有素的人類戰士,根本無法與之抗衡。戍衛在王城史塔羅的精銳部隊於是傾巢而出,強力壓制、驅逐失控的奇族奴工,同時還必須抵禦來自城牆外的奇族戰士侵襲,不出半日便已顯現出疲態。
 
  所幸有用兵如神的堤沃.猶克多、勇猛善戰的詩妮.希蓮與烏恩.猶克多聯手,城門外雖然看來大軍壓境,卻始終無法順利攻入城牆內。
 
  聖詠、魔道、劍擊、爆炸聲此起彼落,王城週邊完全淪為戰場。
 
  此時,哈姆、格莉德與蓋德里德,則領著傭兵團,會同妲雅所領導的半奇族部隊「遺世方舟」,透過希蓮王族才知道的秘道繞過戰場,直達王城史塔羅東部的森林道區域。
 
  這一帶曾經是古戰場,也是遺世方舟以義賊團身份活躍過的區塊,作為林卡登之民一族之長的妲雅,對此處的地形非常熟悉,能夠帶領部隊迅速地穿梭其中。
 
  哈姆皺著一張臉,整個心緊緊地揪著。蓋德里德雖然看不出太大的表情變化,但從他如同一頭巨獸般在森林狂奔的樣子看來,似乎也比平時還要心浮氣躁。
 
  格莉德與她新認的異族姐姐妲雅,面上的愁容更是難以舒展。原因無它,正是因為不久之前聽見的奇族之王宣言。
 
  眾人沉默著在森林道當中奔馳許久,還是由哈姆打破了沉默,「關於不久之前的那段宣言,妳們怎麼看。」
 
  「姆恩殿下所言,是海韻先生自稱奇族之王一事?」妲雅沉痛地說道:「宣言佈達之時,我等無不感受到傳說時代的悸動,胸中魔素,一時活躍非常。」
 
  只見妲雅一面說,一面將手按壓在胸口,哈姆知道,那是寄生植物黑棘木的枝椏深埋之處,在海韻所調製的特殊聖藥影響之下,已由難看的蔓生模樣化為黑色寶石,是林卡登之民永遠無法磨滅的「半奇族」之證。
 
  如果連林卡登之民都這麼說,就表示在東邊森林區域所傳出的強烈魔氣,就是由她們從前的主人——奇族之王魔韻所致。
 
  但不久之前的宣言,那以奇族之王自居的人,很顯然將自己的名字稱作「海韻」。想到這裡,哈姆感到胸口的悶堵感又更加深沉了些。
 
  「大家小心,前方有奇族的氣息。」
 
  格莉德察覺到前方的動靜,與其他曾經一起並肩作戰的高階自由傭兵不動聲色的繞到隊伍的右翼。遺世方舟的半奇族戰士則在妲雅的手勢指揮之下繞到左翼,哈姆與蓋德里德所屬的中堅部隊,則持續往林道的中心部位筆直前進。
 
  霎時間,有一股彷彿穿過氣泡薄膜的感覺掠膚而過,哈姆抽出後腰上的迷你四弦琴,展開了防禦性的魔道之壁。
 
  果不其然,幾道凌厲的魔道閃雷在眼前劈下,它們悉數打在已經完整展開的魔道防壁上,使得這第一手攻擊並沒有產生任何作用。
 
  「敵襲!」
 
  擅長使用魔道的花精與葉精奇族術士在發現第一波攻擊不奏效之後,很快地退到了後方。等到哈姆與方舟、自由傭兵欺近結界中心時,擅長防禦的石精以及木精戰士已在殺聲當中一躍上空。
 
  沉重如泰山墜地的聲響在哈姆的前方不遠處一再迸發強烈的衝擊,那是他從前也曾看過的傭兵戰鬥實況。
 
  「吼啊——!!」
 
  自由傭兵團身經百戰,在格莉德的引領之下,她們從側翼的樹林之間竄出,狠狠地截斷花精與葉精術士的退路。聲聲戰吼當中,一再有本就不擅長近身搏鬥的奇族被戰意高昂的高階傭兵逼退。
 
  格莉德的身影化作紅色閃光,躍然的紅鹿身姿,在綠色的樹林之間閃現著名為憤怒的烈焰。
 
  同一時間,從敵陣的左翼也有騷動發生。拳擊與兵刃相撞的聲響在擅長近身戰鬥的石精與木精戰士之間噴發著,身形龐大卻十分敏捷的奇族戰士,本應在與人類的戰鬥之中佔盡先機,然而他們卻被勇猛的半奇族——林卡登之民打得節節敗退。
 
  銀髮的妲雅舞動雙拳,一雙腿化為勁鞭,一次次在奇族戰士的身上轟出懾人的巨響。他們龐大的身軀與豪橫的力氣,在妲雅一身百年練就的拳法之前,猶如兒戲。
 
  林卡登之民個個武藝超群,哪怕是眼前的奇族戰士再多,在「邃銀閃風」與「紅鹿」所交織的銀色與紅色光流當中,仍要一一倒下。
 
  哈姆在蓋德里德的掩護之下率領中堅部隊向前挺進,眼看距離奇族部隊的核心區域越來越近,那股令人撕心裂肺的魔氣也越發濃郁起來。
 
  「海韻就是隻身面對這樣子的魔素風暴嗎?」哈姆咬著牙恨恨地說:「而我竟然只能讓他一個人去……真恨自己沒有力量。」
 
  「華麗小哥啊,力量這種事情確實是很重要,但有一件東西,是我一直覺得更重要的。」蓋德里德聽見他的喃喃自語,一邊架開如潮水般湧上來的奇族戰士,一面說道:「那就是心啊,哇哈哈哈哈!」
 
  「心有什麼重要的?在絕對的力量之前,根本沒有辦法主張信念吧。」
 
  「你心境不夠啊,華麗小哥。」蓋德里德哈哈大笑地說:「這種事情,只有打從心底信賴海韻兄弟的你,才能夠親身去體驗啦。畢竟力量這種事情,一山會有一山高。而心境的強大、信賴的堅定,則永遠沒有極限啊!」
 
  話剛說完,強橫的魔道衝擊波霎地席捲而至,除了蓋德里德身後的哈姆之外,所有的將士都被撞得東倒西歪。
 
  「喔喔!看來前面就是大將啦,多虧紅色小妞和銀色小妞幫忙,我們可不能浪費這個機會,你說是吧,華麗小哥?」
 
  在哀嚎聲中,蓋德里德站開了步伐,開始深沉地吸氣。
 
  「哇,老爹這莫非是要戰吼了?」
 
  「這麼多年來,從沒看老爹通過戰吼強化過戰意啊!」
 
  「嘿嘿嘿,這下沒問題啦,老爹要用全力,沒有能在他的巨斧之下站著的敵人哪!」
 
  哈姆聽見後方傭兵團的耳語,不禁心中一凜。這個男人一再展現如此不可思議的力量,卻從來不是全力?
 
  吸氣、吸氣、再吸氣,蓋德里德的肚子被大量的空氣填滿,身形於是變得更為龐大。原本就如同一隻巨熊的他,如今看來更像是一座不可撼動的要塞。
 
  終於戰吼聲起,他沉身暴喝,那吼聲彷彿能將大地撕裂、把整座森林連根拔除。就連身處於稍遠處的格莉德及妲雅,都被洶湧的戰意給震得心口發疼。
 
  「那是老爹?簡直有如怪物般的戰吼……」格莉德苦笑著說。
 
  「身為人類,竟能達到如此境地,實令我肅然起敬。」妲雅更是態度昂揚地搭腔道:「那麼妹妹,我們也不能扯戰熊閣下的後腿,一起掩護姆恩殿下吧。」
 
  「那有什麼問題呢,姐姐!吼啊——!!」
 
  兩位女戰士彈身而出的同時,蓋德里德也像是砲彈一般向前方的黑影衝鋒而去。
 
  足夠將整個森林一分為二的巨斧帶著萬鈞之勢劈下,破風的聲音尖嘯著漫過山林,甚至連大氣都為之震動。
 
  巨斧的鋒刃所向之處,似乎沒有任何一件人事物能夠阻擋它的去處。破空的摩擦在斧尖擦出高溫,就要殲滅發出戰吼的主人所直指的那個敵人。
 
  緊接著如同大鐵塊相撞的沉悶聲響,帶著更大的衝擊波,以蓋德里德飛躍而去的方向為圓心爆散開來,霎時間飛沙走石,林木拔根而起,狂風捲起他的鬍鬚,圓睜的大眼卻不帶絲毫的驚訝。
 
  「哈!痛快!」
 
  蓋德里德抽回巨斧,被震裂的虎口鮮血直流,他卻看似心情極好,仰起頭來哈哈大笑。
 
  「遇到比你強的人,就這麼讓你興奮?」
 
  溫文的聲音,儒雅的身段。披著紫色木紋披風,身材纖細的男子微笑著拍了拍手上從巨斧上剝下的金屬屑。
 
  那人雖膚色黝黑,不像從前見過的樣子,但哈姆卻絕對不會錯看他的好友。
 
  「你那個熊腦袋果然不簡單,老爹。」
 
  「海韻——!」哈姆望著那聲音的主人失聲喊道,急急跑上前去。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然後下一秒哈姆就被彈開了(魔素自動防禦系統
2020-12-08 21:13:34
九方思想貓
哈姆哭哭ww
2020-12-08 21:14: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唔哦哦哦,蓋德里德從吸氣到後吼叫的描述真是太棒了!(゚∀゚)
穿梭在戰場的眾人以及迎敵對峙的劇情,讓人看得感到很熱血。
2020-12-08 21:32:20
九方思想貓
熊熊他生氣了!
2020-12-08 21:51:01
悠閒紅茶
熊熊要塞衝啊!
2020-12-09 16:59:59
九方思想貓
可愛的熊熊衝鋒,還要吃蜂蜜 (#
2020-12-10 23:1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