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的事說來話長

作者:紐巴倫│2020-03-26 18:41:16│巴幣:2│人氣:220
記得約莫去年底還今年初看這部劇,心想這片名真奇怪,查了一下卡司有生田斗真跟安田顯、小池榮子等人,加上劇情似乎有點意思,應該還可以看吧!
看了之後頗為滿意,雖然又是一部低成本戲,但可以感覺得出滿滿的小兵立大功感。這部戲講的是飾演尼特族的生田斗真,如何在長達5-6年之間走出低潮,並與親人相處建立價值觀關係的論辯之路。
以前聽我老婆說的一段話:戰亂的時候想著怎麼活下去,和平的時候想著怎麼死。
其實現在如此物資豐厚的時代看來,的確是如此。這20年來,我們始終沒看到景氣上升,相反的很多人懷念80-90年代那樣輝煌,怎麼賺怎麼有的時代,這些都是真實的情況,且持續進行著。
當物質越來越不匱乏,人們卻生育力越來越低?這是怎麼回事?
就是在於貧富差距的無限擴大,雖然,你在這個時代餓不死,但也沒有什麼盼望會讓你覺得未來會變得更好。也像是一種溫水煮青蛙吧?畢竟在美夢或不知不覺中死去也是值得慶幸的。
主角在家繭居了好幾年,卻捨不得將過去創業的咖啡器具丟棄或處理,眾人認為這是一種意念跟懷念,也就是放不下的意思。但在前幾集主角就將物品給處理掉了,沒有什麼戲劇性(個人認為),也只是一般般的處理掉罷了。
但我覺得這才是人生,像我活到現在邁向40,也開始慢慢的要接受一些改變,我也發現我不在意過去買的漫畫(因為有數位化),不再為了模型感到想買的慾望(也可能是沒有吸引力),甚至對於球鞋(我最大的收藏),不管是有意無意,在這幾年也都必須面對現金比較重要的狀況。
當然這跟最近新冠肺炎也有點關係,對未來有點不確定性,你現在的工作可以做多久?你的金錢可以供你活多久?
這些時代的變化,也導致主角那樣住在家裡,人生沒有什麼想與不想,也因為經歷過努力了,也經歷過放鬆,最後才能變成一個正常人。
劇中生田斗真常以很多自我的想法去生活,母親也以很大的包容度來接納他,跟姐姐、姊夫及其女兒一家因短暫裝修而住在一起的橋段也很自然,許多生氣與回憶都是真實的呈現。透過與人的相處,才能真正的拾回自己,不管是看起來好或是不好的人,這部戲都能夠講得到怎麼樣去正面思考,也怎麼樣去面對未來。
對我來說,這部戲很多理念跟我不謀而合,不想做就不要做,人總是有不上不下的時期,也有每個階段不同的想法,這部戲經由不同角色告訴大家,每個年紀的人,各自有自己的煩惱跟開心的地方,但最終還是要自己願意嘗試,透過與他人交流,往往才能取得信任跟真實,這樣才能在關係上走得長久。
真的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日劇,不管你現在在什麼樣的人生階段,我覺得都能適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9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劇|生田斗真|安田顯|小池榮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ror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住住... 後一篇:六人行 Friend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