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日賀文】IDOLISH7-壬生戀華錄(樂紡)(完)

紫緋 | 2019-08-16 23:13:15 | 巴幣 4 | 人氣 424


*我流幕末paro,新選組隊士樂x茶屋少女,i7全員客串可能有

*自我滿足向糖刀參半短篇賀文

*新選組只有十番隊,其餘為私設

*祝樂總生日快樂!!!  
  
  
  
  
  
  【我已將所有溫柔都給予了妳。】

  其之四、夏末
  
  
  
  
  
  明治二年六月,八乙女樂從戰場上歸來不久,在春原百瀨的幫助下,夫妻倆離開了町人街的住屋,搬到京都郊外一個僻靜的村落隱居,躲避已進駐中心市街的新政府軍。

  至於另一個原因,則是讓八乙女樂能好好養傷。

  五稜郭的血戰過後,儘管樂僥倖存活了下來,可之後他便一路向南、一門心思全放在回到京都這事上,傷痕累累的身體承受不住風吹雨打,早已筋疲力竭。

  彷彿看不見盡頭的路途最後,樂的意識已有些渙散,全然是憑著近乎偏執的想念才走到町人街的;甫一碰觸到小鳥遊紡溫暖的體溫時,他終於鬆懈下來,倒在紡懷裡徹底昏了過去。

  曾經屹立不搖的身影崩塌了。由於遠行的勞累與傷口感染之故,此後整整一週,樂都因高燒而處於迷迷糊糊的狀態,其間夫妻倆就寄住在茶屋空置的閣樓裡。

  「樂先生,該吃藥了喔。」將端著的小碗放在一旁,紡慢慢扶起躺在被子裏的樂,柔聲說道。病中的樂燒得全身無力,只能任由紡擺佈,半闔著眼喝下她遞到嘴邊的一匙湯藥,便完全沒了胃口。

  見樂遲遲未再張口,紡頗躊躇了一會兒,方才怯怯地道:「是不是太苦了?明天我會和逢坂先生說一聲,也許能換成比較不苦的藥……」

  誠然,他總隱約覺得閣樓中瀰漫著草藥的苦香,可是他的舌頭根本嘗不出味道,只能努力地笑了一下,聲音顯得有些虛浮飄渺,「……感覺立場反過來了啊,讓心愛的女人照顧自己什麼的。」

  注視著戀人虛弱的笑容,紡的眼眶有些酸澀。她只能捧起樂病態而潮紅的臉龐,額頭輕輕抵在他滾燙的額前,闔上眼隱忍滿腔的心疼。

  「那麼,就請樂先生快點好起來吧。」

  所幸樂的身子骨一直不錯,在紡的細心照料下,一週後總算是退了燒。

  六月下旬,夫妻倆在與町人街的好友們道別後,搬進了春原家閒置已久的舊宅,在這間古樸的木造房舍中開始了真正意義上安穩的生活。
  
  
  
  
  
  戊辰戰爭結束後,幕末的亂世也隨之落下帷幕。然而對於曾經為舊時代而戰的將士而言,此刻河清海晏的天下背後,堆砌的是昔日戰友們的亡魂與鮮血。存活於世的人們想到這些,總是不免感到嘆惋悲傷。

  雖說如此,也不是完全沒有值得令人慶幸的事。

  「賞繡球花啊……小姑娘的提議還挺好的,不過這次請容我謝絕。」

  二階堂大和解開三度笠的繫繩,將它放在膝上,看向小鳥遊紡的眼神突然變得嚴肅認真起來,「一個全身纏滿繃帶的人在這種偏遠地方閒晃,怎麼看都很可疑吧。我可不想和八乙女一起被拘捕——」

  「依你所言,難道我還要在炎炎夏日裹著斗篷出門不成?」打斷他的話,八乙女樂斜倚在紙門邊,不以為然地道。

  「你如果很想被當成可疑人士的話,這麼做應該成效甚好。」

  「來找碴的話就趕緊滾,別打擾我和紡的生活。」樂的眼中仍然波瀾不驚,嘴上則毫不留情地下達了逐客令。

  「說得太過份了吧!?」

  每逢二階堂大和前來造訪,紡總會有些無奈地注視著戀人與損友之間孩子氣的罵架,然後笑著為戀人泡上一杯安神的櫻花茶。

  過去與樂同屬於十一番隊的九条天和十龍之介也經常登門拜訪。如今兩人都在折笠千斗經營的菓子舖學習製作點心,天總是一面嘟囔著「我只是想找人消耗吃不完的試作品」一面塞給前上司幾袋包裝精緻的和菓子禮盒。樂始終沒能理解紡在聽到這樣的話時、彷彿回憶起甚麼般懷念的淺笑,只明白眼前的九条天依然是昔日不坦率的青年,也就順應他的意思收下,從未戳破他口不對心的溫柔。

  七瀨陸以自己是時候學會獨立為由,開始在春原百瀨經營的茶屋工作,但還是不時會跑去隔壁,偷偷地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兄長勤奮工作的模樣。四葉環每次來作客總是對著紡大吐苦水、哭訴這無疑是上行下效,自家店長也老是不見蹤影,自己儼然成為茶屋實質上的主事者了。

  「……我還是趕緊把身子養好吧。紡回到熟悉的地方工作,我也比較安心。」看著青年可憐兮兮的樣子,想起他過去對自己和紡的戀情付出的笨拙而率直的關心,樂於心不忍地如此說道。

  相逢相識的故人中,有些人與京都的眾人就此離散、難再相見,但從好友的相告抑或往來的書信中,至少知道遠在他方的知交一切安好;歷經傷痛別離、聚首於京都的人們彷彿仍是彼年的模樣,不再提過往風霜雨雪,只在回憶的街道言笑晏晏。

  他們多麼幸福啊。

  壬生狼的刀折斷在了冰雪之地的蝦夷,淺蔥色羽織在似血的戰火中燃成了灰燼,此刻的他就只是八乙女樂,他能像世間任何有情人一樣、安然地與戀人相偕織就平淡的幸福。新婚之日與戀人白首不相離的誓言,終於不再是虛無縹緲的想望。

  ——不會再讓妳流淚了。

  「樂先生的生日又快到了呢。」

  紡倚靠在樂的懷裡,凝望著夏末的涼風中搖曳生姿的桔梗花,如此說道。樂注視著紡像是回想起久遠的記憶而浮現的笑容,梳理著金色髮絲的力度不禁輕了幾分,低垂的灰瞳平靜而溫柔。

  「水燈祭那兒人潮不少,今年大約是去不得了……要不,這回就在家裡過吧。」

  他放下駐足於金色髮間的手,撒嬌似的把臉埋進紡的肩窩,拂過她耳畔的聲音低沉沙啞,帶著一絲惡作劇般的笑意。

  「今年的生日,我想和紡兩人獨處。」

  頰上的紅暈漸漸加深,她的眉眼含笑著,輕輕點了點頭。

  雨後初晴的天碧空如洗,平靜而美好。
  
  
  
  
  
  線香花火的光輝在夜色中明明滅滅,最後散出一點橙黃的餘焰,消逝於寂靜的夏夜中。

  「樂先生,我們來比賽吧。」

  執起最後兩枝線香花火,紡揚起了自信的笑容。

  不知為何,在自己的生日,她總是格外的孩子氣。

  樂伸手接過,瞇起眼寵溺地一笑。

  「好。」

  虛幻美麗的線香花火是夏夜最短促的物語,倏忽變幻間轉瞬燃盡了光華。

  「……熄滅了啊。」樂喃喃說著,他的眼中沒有落敗的遺憾,只有對這寧靜時光的萬般眷戀與珍惜。

  『來日方長,往後必然還有許多這般幸福的歲月啊。』

  這句話,從來不是謊言。

  樂偏頭看著身旁開懷笑著的戀人,她眼神中惡作劇的意味昭然若揭,即使如此,樂還是遵循心底對戀人的放縱與憐愛,順從地閉上了眼睛。

  唇上傳來一陣溫熱,他聽見紡輕聲地說道——

  「樂先生,生日快樂。」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