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生日賀文】IDOLISH7-壬生戀華錄(樂紡)(一)

紫緋 | 2019-08-13 16:45:37 | 巴幣 10 | 人氣 537


從今天開始每日一篇,樂總生日當天完結(‘∀’●)♡

*我流幕末paro,新選組隊士樂x茶屋少女,i7全員客串可能有

*自我滿足向糖刀參半短篇賀文

*絕對HE,請放心食用

*新選組只有十番隊,其餘為私設

*請讓我抽到樂總的生日卡55555





  【櫻雪不勝繁華,掩去了壬生之狼與少女並肩前行的身影。那是春日的旖旎夢境。】

  其之一、春來
  
  
  
  
  
  元治元年春,京都。

  天色將明,在井水前簡單洗漱過後,八乙女樂將及腰的銀髮高高束起,信步往寂靜的大廣間走去。

  「八乙女先生,早安。」

  「啊啊。」

  簡短地打了招呼,見逢坂壯五手上端著熱氣蒸騰的飯菜,樂下意識地仔細打量碗碟中盛裝的料理——出乎意料的是,沒有出現任何可疑的赤紅色。

  絲毫沒察覺樂眼中的困惑,壯五一面跪坐下來擺放食具,一面閒話家常道:「今天與和泉兄弟一塊當番,我到廚房時他們已備好了早食,只讓我端過來。他們剛入隊不久,實在是過意不去。」

  那真是太好了。樂在心底對尚在廚房的二人千恩萬謝一番,此時陸續有其他隊士踏入大廣間,方才還有些冷清的地方一時人聲鼎沸起來。

  「唷,八乙女隊長起得還挺早。」

  「今日是你我率領的十一與十二番隊上街巡察的日子。況且,」樂抬眼看向二階堂大和身後睡眼惺忪的一眾隊士,語氣陡然嚴肅了幾分,「身為組長若不以身作則,部下豈能不散漫成性。」

  「樂,大清早的,別這麼大火氣。」十龍之介趕緊出面打圓場。友人的性格過於認真,與隨和的十二番隊組長向來不對盤。

  對此大和只是笑笑,並不怎麼在意樂方才的責難,只管招呼神情惶恐的自家隊士快些用過早食,接著上街巡察了。

  「天哥,八乙女組長總是這麼兇嗎?」七瀨陸坐在角落,向隸屬於十一番隊的兄長——九条天悄悄地問道。

  「不,以前他只是說話不好聽,倒不至於如此嚴厲。」

  真要怪罪,只能歸咎於近來倒幕派動作頻仍、世道紛亂,引得那些本來關切同伴的話語,都因焦躁而轉變成了針刺。
  
  
  
  
  
  雖說時局不太平靜,也總歸有幾天安穩日子的。

  結束巡察時已過了正午,其間未曾遇到浪人滋事找碴,八乙女樂正感嘆今日無事,便聽到不遠處傳來一陣騷動,似是有人起了爭執。

  「你們待在這兒,我過去看看。」

  吩咐部下留在原地,樂疾步奔往爭吵聲傳來的方向,隨即看見一個武士打扮的男子捉著一位少女的手腕,雙方在街道上拉扯起來。

  「哎,小丫頭就別抵抗了。跟著我,可比在那破茶屋快活多了!」

  「請不要這樣!」

  慌亂之中,少女抬手在武士的手臂上劃過幾道血痕,那人頓時惱怒起來,手搭在刀柄上便要拔刀出鞘。

  「住手。」

  話音剛落,只見寒光一閃,銳利的刀鋒已抵住了武士的咽喉。

  注視著眼前滿臉驚愕的武士,八乙女樂神色冰冷,只消望上一眼便教人不寒而慄。

  「欺凌弱女子之人,不配稱為武士。」

  「竟、竟如此出言不遜!」那人後退幾步,指著身上華美的衣衫揚聲道:「在下服侍的可是此地頗具人望的大名——」

  仗勢欺人的話八乙女樂聽得多了,又識得那人羽織上繁複的家紋,遂不慌不忙道:「六彌大人素有優雅沉穩之名,倘若知道臣下有此粗鄙言行,不知該如何處置?」

  「嘖……!」

  見那人連滾帶爬地跑得沒了影,樂轉身對身後的少女搭話,「妳沒受傷吧?」

  「……」

  少女沒有回應,樂才意識到自己手上還握著刀,於是急急地收刀入鞘,聲音裡有著幾分歉然,「方才的作為有些粗暴,是不是嚇到妳了?」

  「您誤會了!我只是,還有些驚魂未定……」少女慌忙反駁,不多時聲音卻又囁嚅起來。

  聞言,樂回想起那名武士說的話,再垂眸看向少女提著的竹籃,大致理解了少女此行是為茶屋採買食材的,現下是擔心那名武士折回來糾纏。

  憑那副虛張聲勢的模樣,諒他也沒這膽子。雖是這麼想,出於保護京都住民的責任心,樂還是開口道:

  「妳暫且隨我來。」
  
  
  
  
  
  「這樣好嗎?」

  望向走在身側的八乙女樂,少女——小鳥遊紡忍不住問道。

  在新選組隊士的陪同下採買什麼的,簡直聞所未聞。

  何況這個人並非普通的隊士,而是以行事冷酷果決聞名、為人所懼的十一番隊組長。

  「這也算是新選組的職責,妳不必在意……啊。」樂微微垂眸,瀏海遮住了左眼猙獰的傷疤,「小鳥遊小姐,站著別動喔。」

  「……?」

  有些不明所以的站定,紡正要提問,一隻傷痕累累、骨節分明的大手伸來,輕輕拂去落在她髮間的花瓣,而後小心地將她垂落的髮絲別至耳後。

  「這樣就行了。」

  「謝、謝謝您。」

  小鳥遊紡有些懷疑傳聞的真實性了。

  ——這個會默不作聲地將自己護在街道內側、配合自己的步伐,細心地為自己梳理頭髮的人,是否真如傳聞那般可怖?

  這個疑問直到兩人結束採買、踏上歸程,紡才恍然察覺,樂始終代她提著那沉甸甸的竹籃之時,便有了答案。

  「八乙女先生是個溫柔的人呢。」

  「溫柔……嗎?」

  身居新選組多時,聽慣了他人評斷自己冷酷無情、殺人如麻,紡的話著實令樂感到意外。

  意外的,很開心。

  「這樣的評價,與十一番隊組長之名並不相稱呢。」

  夕色在他銀白的髮絲鍍上一層光暈,樂微瞇起眼,難得的浮現出一抹幾不可察的淺笑。

  「不過,僅僅作為八乙女樂,很高興聽到妳這麼說。」

  說話間已到了茶屋門前,樂將竹籃遞還給她,轉身迎向來時的街道,「那麼,在下就送到這了——」

  「啊、請您稍等一下!」

  見樂轉身欲走,紡喊住他,手在堆滿貨品的籃子裡翻找,隨後遞出一小袋晶瑩剔透的金平糖。

  「八乙女先生還得回去屯所,我也不好留住您。所以,」她抬首,桃紅的雙眼浸滿了真摯,「請讓我以此表示一點謝意。」

  「……在下明白了。」

  樂的笑容不自覺加深了幾分。

  淺蔥羽織的身影逐漸遠去,最後停留在三条大橋上。樂再次回過頭來,霎時間夾道怒放的紅櫻隨風搖蕩、飛花飄舞旋落,暗紅的茜空襯得他的臉龐分外柔和。

  「他日若隊務空閒,在下會來此光顧的。」

  遠遠地,樂看見紡帶著燦爛的笑靨,用力地揮手道別。

  ——但願與妳再會的日子,會很快到來。

  此時八乙女樂尚未知曉,名喚小鳥遊紡的少女,將會成為他宛如孤狼的生命中——唯一的牽絆。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