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解縛》5 . 旁觀這個世界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4-09 21:05:21│巴幣:6│人氣:303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米蒂兒坐在稻草堆上,風延著木牆上的缺口流入,刺痛了臉頰上的傷口。她倚著牆面坐著,望著自己的靴子,想起前幾天因倫泰的邀請,她握緊拳頭,懊惱地咬牙。
 
  門被打開,陽光驅散了這小屋裡的黑暗,即使低著頭,米蒂兒仍能看見灰塵的顆粒在空中飄盪。
 
  一道黑色人影蓋住了陽光,米蒂兒沒有抬頭,因為她早就知道來者是誰。這幾天他都有來,不論是為了那晚的所作所為道歉,或是遊說自己加入……他幾乎用盡了她所知道的一切求情方式,但米蒂兒依然沒有答應。
 
  她曾受命保護銀髮人,但卻在蕾女王的威壓下臣服,儘管想過要用暗殺的方式來挽回名譽,卻又在朝夕的相處中對對方產生了不必要的情感,甚至試圖去理解蜘蛛──那是背叛。她在受封儀式上宣誓效忠並服從人王的一切命令,但結果卻用最恥辱的方式活著,甚至以書信來往的方式來讓人王以為自己依然在執行任務,仍然忠於人類。
 
  可悲的、可恥的背叛者,米蒂兒自己深有體悟。
 
  「米蒂兒。」又是那熟悉的聲音。
  「我說過很多次了,因倫泰。我不會加入你們。」
 
  因倫泰嘆了口氣,然後將一碗熱騰騰的食物放在地上。
 
  「凱勒斯已經死了,妳即使宣誓效忠,他也看不見,為何要固執地對已逝之人效忠,而不是想辦法替還活著的人盡力?」
  「這不是盡力的方式──我們爭論過很多次了,所以我的結論還是一樣。我這一生的忠義都將獻給人王凱勒斯,我不會再背叛那個人,即使他死了也一樣。我會替他旁觀這個世界,但絕不是稱王。」
 
  他站了起來,過去因倫泰總會因為這番言論而退讓,米蒂兒本也以為他會像過去幾天一樣沉默地離開。但這次不同,因倫泰依然站在那裡,那壯碩的影子並沒有消失,他不打算還給自己屬於這木屋的那份清靜。
 
  「我想了很久卻始終無法理解,為何妳總是拒絕稱王?即使不願當上人王,那也可以跟我們站在一起,為這世界、替人類盡力,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聞言,米蒂兒抬起頭來望著那銀髮的老人。因倫泰臉上綻出了笑顏,畢竟這是最近幾天以來她第一次正視他,但米蒂兒清楚,自己不是因為他的話而改變想法,相反地,她現在只是更加地憤怒。
 
  「你那夢也構築的太美好了,因倫泰。儘管我確實有自己的理由拒絕稱王,但對於你們來說卻不是這層級的問題。或許在這樣子的時間點裡你可以帶著銀髮人強佔王城,但絕對不會有人承認你們。」
  「……妳說什麼?」
  「銀髮信仰,你忘了?雖然蜘蛛消失、人王已逝、人類的體系崩毀──但信仰絕對不會崩潰,因為在這數百年的時間裡,它已經深值在人們的心中了。」
 
  因倫泰臉猙獰了起來。
 
  「竟然因為區區信仰而否定我們?因為那莫須有的罪名,所以就要降罪在拯救人類的我們身上嗎!」
  「也許你真的拯救了人類,而我們也應該好好地感謝你……但有誰知道?你覺得當下有誰看見銀髮人救了全人類?你記憶中的景像難道又是真的嗎?醒醒吧,因倫泰。不管怎樣那都是一場夢,而在現實裡夢總有醒的時候。」
  「不對!我們救了人類,我們確實用了自己的力量去救了這座城裡的所有人!」
  「那終究是你們的記憶,當你以為那可以成為憑證的時候,事實上那就像我剛才說的……都只是一場夢。無論那場夢是在夜晚或早上,是清醒或沉眠,它總有醒的一刻。」
 
  也許是米蒂兒的言語過於尖銳,暴怒的因倫泰只是站在門口靜默著。望著那張時而猙獰、時而絕望的臉龐,她有一瞬間覺得自己是不是說得太重了?只是這想法很快地便被拋棄。無論因倫泰想做什麼,銀髮人絕對不可能稱王,不被承認的王是沒有任何權力去統治人民的。
 
  他注定失敗。
 
  「呵。」因倫泰忽地冷笑一聲。「也許妳說得對,米蒂兒。但妳漏掉了一個很嚴重的事實……我們擁有武器。」
 
  米蒂兒咋舌一聲。「你怎麼還──」
 
  「既然他們看不見現實,那就讓我把你們的眼皮撐開,好好地看看這一項真實!既然沒有人承認銀髮人的功績,那就只好用更極端的方式讓你們臣服,因為創建了奇蹟的是銀髮人,而不是你們這些雜碎!」
 
  她被這一段話給嚇到了,一時半刻說不出話來,但因倫泰似乎也不打算給她任何說話的空間,留下這些以後兀自甩門離開,米蒂兒聽見了落鎖的聲音。
 
  銀髮人因為不會被承認,所以絕對不能──或者說根本就沒辦法稱王。但因倫泰剛剛的說詞已經將除銀髮人以外的人都當成異類,甚至是比他們還要低賤的人種。儘管不知道城內的人王眾還剩多少人,但面對戰意高昂的他們,現在毫無鬥志的士兵都會迅速地被擊倒,更遑論他們還有用銀流強化過的武器。
 
  那是壓倒性的劣勢。
 
  她得出去,現在的人王眾需要一個領導,否則要是這座都市被銀髮人佔領的話──不,即使還沒被佔領,按照因倫泰剛剛的想法就是打算要用武力抗爭了。人王的臣子不可信,他們都放任人類墮落成這樣了,哪還能去相信他們?
 
  米蒂兒站了起來,但在要跨出那一步時卻又遲疑了。
 
  人王已逝,都市百廢待舉,而他昔日麾下的臣子無法承擔此重任,但如果讓因倫泰上任呢?不管承認與否,他肯定都會血洗曾鄙視過銀髮人的其他人吧。
 
  而讓他想起銀髮信仰的人,就是自己。
 
  那是很殘酷的現實,但米蒂兒並不後悔讓因倫泰理解,因為假設讓銀髮人佔領王城後才發現這件事,他肯定也會下同樣的指示。因為銀髮人救了全人類,他們是英雄,他們自詡能理所當然地去主宰其他人的生死。
 
  這是錯誤的。
 
  或許現在的人類充斥著腐敗與迷惘,但至少還沒發生任何流血衝突,可因倫泰只要一上場,那這座城市將再次被戰爭所掩蓋,好不容易獲得平靜的人類將被捲入另一道可怕的漩渦中。
 
   怎麼可以?人王想保護人類,他不分髮色,一昧地用自己的方式來救贖這些人,她知道、她明白──但內心的疙瘩依然在。
 
  背叛者,又該拿什麼臉面去談救贖?
  做為一個背叛人類的人,她又有什麼資格去拯救人類?
 
  米蒂兒回過身,只有那乾草堆適合自己的身分。她活該像個囚犯一樣被困在這裡,這是她應得的。
 
  但木屋那抑鬱的黑卻被活潑的銀光給驅散,她身子一僵,這裡本來應該只有自己才對,但現在那裡卻站在一個人──或者說一道人影,它跟陽光所彿照出來的黑色影子不同,閃著耀眼的光芒,而且擁有實體。米蒂兒看的出來。
 
  儘管看不清楚容貌,但這個人影一手插腰,另一手枕著短杖的站姿,米蒂兒驚訝地睜大那墨綠色的雙眸,不知怎地,她覺得那白色的人影看到自己的反應以後笑了。
 
  米蒂兒。
 
  她聽見了聲音。熟悉的聲音。
 
  「人王陛下……」米蒂兒伸出了手,儘管知道這是不敬的行為,但她仍情不自禁。這個人已經死了,也或許這就是幻覺,但眼淚卻忍不住從眼角滑落。
 
  他依然笑著,但當米蒂兒快碰到肩膀時,人影卻化作星芒消散而去。
 
  「不,別──」
  「隊長!」
 
  米蒂兒一愣,然後望向那木牆的縫隙,隱約能看見了一個人蹲在那裡,而且稱自己為隊長?再加上那個聲音……
 
  她抹掉了臉上的淚水,湊到了牆邊低聲問:「尼布拉?」
 
  「對呀是我。我跑了好多地方才找到妳,但萬萬沒想到居然在銀髮人住區?要不是剛剛那個人在這大聲嚷嚷,不然我根本找不到妳啊。」
 
  米蒂兒詫異地張開了嘴,想起了方才看見的人王的影子,那是幻覺嗎?但又過於真實了。她隔著那面木牆看著尼布拉,人王在自己最迷惘的時候出現,昔日的下屬也來到了這是非之地,而因倫泰也被自己的言論刺激,應該這兩天就會做好一切準備去強佔王城吧。
 
  她抓著胸口的衣服,自己曾受人王之命要保護銀髮人不受蜘蛛的迫害,卻反而敗倒在女王的威壓之下,辜負了信任。之後雖想靠著暗殺來將功折罪,但因為蜘蛛女王的恩賜而萌生想去理解她的想法。
 
  在我骨子裡或許就是一個背叛者,製造叛亂的存在也說不定。但──
 
  「隊長?」
  「尼布拉,你怎麼回來的?黑森林的銀髮人呢?」
  「我讓他們走秘道回住區了。妳真該去外面看看,現在那裡可不是黑塵大地啊,隊長,綠油油的一片,跟過去差得多了。」
 
  這她再清楚不過了。「尼布拉,我有個很重要的任務要交給你。」
 
  聞言,男人嘆了口氣。「我想也是,妳被關在這地方然後又恰巧遇到了我,當然有苦差事要我去做,我難道還能拒絕嗎?」
  「你不想做的話,我會自己想辦法。」
  「不,我做。我當然會去做。是不是跟『人王眾』有關?」
  「嗯,你進城以後也看清現在人類的局勢了吧?」
  「是啊,死氣沉沉的。我聽到了傳聞,據說人王陛下駕崩了,所以說啊,那些平常作威作福的大臣都跑哪去了?最需要他們的時候居然全部都不在,真是一群廢物。」他忿忿不平地抱怨。
 
  米蒂兒笑了下,然後回過頭去看了下大門,確定沒有反應後才又轉過來看著尼布拉。
 
  「冷靜聽我說,因倫泰現在打算強佔王城並自封人王。他的想法十分危險,如果真的讓他封王,那我們就倒楣了,因為現在他覺得銀髮人才是上等,其他人都是雜種。他一定會血洗這座城。」
 
  尼布拉不悅地嘖了聲。「那他幹什麼執意封王?直接屠城就好啦。」
 
  「因為他要講求正當性,他要讓我們都知道銀髮人才有資格站在高位。我不怪他,因為這是人類那『銀髮信仰』下的遺毒,但現在我們遇到了,那就得去面對並解決它。」
  「怎麼做?」
  「你去找人王眾,要他們快點警戒起來並保護王城。這不容易,因為他們現在都失去了戰意,沉淪在失去人王的悲慟與對未來的茫然。」米蒂兒垂下眼簾。「但你得說服他們,一定要讓他們站起來對抗銀髮人。」
 
  尼布拉嗯了聲。「妳呢?」
 
  「我會想辦法從這裡逃走。」米蒂兒摩梭著略為發冷的手指。「畢竟銀髮人再怎麼樣也就是平民,可我擔心的是戰意高昂的他們與毫無鬥志的人王眾,這種精神上的差距會是壓倒性的。」
  「明白,我這就去辦。」
  「等等。」米蒂兒叫住了他。「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
  「什麼事?妳應該知道我很急才對,沒啥時間。」
 
  米蒂兒莞爾一笑,在這階段還能跟熟悉的人推心置腹地交談,讓她覺得很欣慰,心裡也暖暖的。只是仍有一些事得去澄清。
 
  「為什麼你願意這樣幫我?我現在已經不算是你的上司了。」
  「哈,蠢問題。」尼布拉用手輕敲了那面牆。「在蜘蛛的時代裡我們與死亡相伴,妳我除了位階之分以外,更是經歷過無數生死交關的珍貴戰友,我們曾把背交付給彼此,我們的聯繫比血親還要深。我很幸運有這樣子的羈絆,因此不管未來的局勢怎樣,我都不想失去它。只要是妳,我可以豁出生命。哪天我碰到了問題,也歡迎妳來救我。」
  「但我──」
  「啊啊我知道,隨便啦。就這樣,走了。」
 
  接著她聽見了窸窸窣窣的聲音,從木板的縫隙裡隱約能看見一個披著斗篷的人看著四周,然後從這小巷口離開。米蒂兒將身子放軟,躺在了乾草堆中。珍貴的羈絆嗎……原來作為背叛者的自己也能擁有這樣子的寶物。
 
  所以人王陛下現身是為了告訴自己這個嗎?呵,那只不過是幻覺,根本不可能是真的。即使它如此地真實,但也都是假的。
 
  米蒂兒坐起身子,望向那放在地上早已冷掉了的肉湯和麵包。她爬到了那盤子前,既然要戰,那就得吃飽了再上。不僅僅是自己沒了退路,人類也沒有第二個選擇了。
 
  在蜘蛛的時代中,他們因為強大的外敵而團結。
  但在如今這和平的未知時代中,他們卻因為恐懼而互相猜忌。
 
  這絕不是人王想看見的未來。
 
  「我是背叛者,陛下。但請您看著,我會導正『都市』裡的腐敗空氣,貫徹您的信念。請允許我用這份功績來償還過去曾背叛您的罪孽,在這個您曾走過的大地、曾活過的世界裡,我,米蒂兒‧斯懷將再次對您發誓──我會以我的生命作為代償,用以保證我對您的絕對忠誠。」
 
  這一次,她不會再三心二意。
  絕不。



【後記】

  就某方面來說,米蒂兒其實跟洛索達的裴蒂很像。

  同樣對一件事迷惘,但也總會從那一份好似沒有盡頭的迷霧中找尋適當的出口,然後振作。
  但我有刻意讓米蒂兒比裴蒂還要更堅強,同時也會更據理力爭並堅定自己所站的立場。

  如果大家覺得這兩人還是很像,那就是我失敗的地方了XD
  其實早在寫的時候就覺得這兩人真的非常相像,但其實當我再回顧舊作時,米蒂兒本就是一個瘦弱的女孩,是因為遇見蕾和凱勒斯才有了極大的轉變。

  我不想在重製版中將其拔掉。
  請各位原諒我這一次的小小任性吧。


                         -LKK 2019 . 04 . 09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4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索達》編年史公開,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