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洛索達》編年史公開,與弗莉狄外傳的一些小事。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4-07 23:47:20│巴幣:2│人氣:136
※圖取自:這個地方。CC0授權。
※時間軸有洛索達第一、第二部的劇情透露,請酌情觀看!


前言:

  最近把弗莉狄外傳的大綱擬好,也已經進入寫作了,儘管隔壁《織繭》還在更新,但畢竟那已經是完成作品,所以後面假設外傳有寫到一定程度,將會和織繭一同更新。

  那其實關於外傳的名字我一直在想要取什麼XD

  一開始是月下銀槍,之後改成月下紅星,再來還有銀蝶跟黑蝶等稱呼。其實這些都跟弗莉狄有關係,但只是我拿不住要用哪個名字。目前比較偏向《月下紅星》,因為這呼應了某一部分的劇情,但還是讓我在想想吧XD

  也許懶得再細想,就直接取名叫月下紅星了!  

  如果各位有追過《洛索達》的讀者們應該都會知道外傳的故事將環繞在「達莫奈特帝國」上,也就是第一部的大反派,人類的國家。

  原本我曾預計在《龍原神子》那部揭曉南境的世界,但因為伏筆全部都卡在矛尖城寨(白樹城)上,所以後來作罷,而這份任務將交給弗莉狄的外傳來主導。

  除了帶來在「破碎的紅寶石」前達莫奈特帝國的人類盛況,也會帶出獸人棲息地「懷安森林」與「遺祖神殿」的部分面貌。但畢竟主題是人類,所以就只會稍稍帶過。

  那除了向各位報告關於外傳的事以外,其實這日誌的主要目的是公開我以前曾做的「洛索達」編年史。

  之所以現在公開是為了讓不論是以前就再追的老讀者們,或是後來跟上的新讀者們能有時間依據,相互對照之後我想各位就能更加明白洛索達世界的時間軸。

  就不再費篇幅,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先民時代(紅寶石條約前,又稱黑暗紀元)
 
 
史前300-受「虛無」操控的龍族降臨迪爾大陸,並在此地留下座標,以因應後續可能發生的問題。這同時也是「洛索達」一族的起源。
史前220-龍族與先民為領導的種族聯軍發生戰爭。最終戰敗,虛無與龍族遭到驅逐。
史前200-為了不讓虛無再次發現這個世界,先民傾全族之力創造「牆壁」,但同時也造成族人滅絕。「銀龍王」普羅‧賽勒圖爾也因為那面牆而得以徹底從虛無的掌控中解脫。
史前100年-普羅在各族棲息地與「力量的支點」留下迪爾古語和自己的鱗片製作「鎮神圖」,但因耗盡自己的力量而進入長時間的沉眠。
史前80-內陸五族戰役爆發,獸人、矮人、精靈、人類、亞人進行了歷經八十年的大陸內戰,最終由五族酋長出面簽署「紅寶石條約」才讓和平得以再次降臨迪爾大陸。
 
 
 
「紅寶石條約」時代
 
元年-五族間首次進行貿易、文化交流和歷史文獻紀載,精靈開始提倡「四神文化」。

362-人類因經濟困難爆發革命,埃蘭王國滅亡,利鐵聯邦成立。
427-獸人與利鐵聯邦爆發多次小衝突,最終在精靈介入下得以和緩,並同意割讓「遺址神殿」周遭森林給予獸人。
537-矮人地煉堡建築完工。
762-利鐵聯邦元首爆發貪污且地下擴充軍備事件,以精靈為首,各方種族介入且人民多次遊行的壓力逼迫下,聯邦解體。
765-人類抗議其他種族,認為他們應該擁有自主權。在各種族討論下要求人類不得重蹈利鐵聯邦的覆轍,在得到允諾後同意他們在華吾爾成立新的國家。達莫奈特帝國成立。
800-達莫奈特帝國開採「青尖石」,並以此暗地擴充軍備。
963-莫迪恩‧達莫奈特三世不理會他族的譴責,積極改組帝國內部軍事並修築各地堡壘,迪爾大陸內陸情勢逐漸緊張。

998年《月下紅星》(弗莉狄外傳)故事開始。

1004-達莫奈特帝國吞併亞人種,正式宣布「紅寶石條約」的廢止與「破碎的紅寶石」行動開始。
 
 
 
1005-達莫奈特帝國成功吞併周遭亞人種國家,同時以「收復」之名將在427年割讓給獸人的懷安森林以軍事力量奪還。
1005-矛尖城寨修築完工。
1005-侵占了精靈的皮爾特平原,採取包圍精靈之森逼迫投降的計策並揮師進攻矮人。
1005-矮人的馬迪亞濕地被佔領,地煉堡遭到人類入侵,矮人首次面臨滅族危機。
1005-從狼隘口城寨派兵前往布爾德冰原,此為第一次侵犯洛索達之戰,但遭到擊退。

1006-第二次侵犯布爾德冰原失敗。

(第一部開始)

1006-第三次侵犯布爾德冰原失敗,同月洛索達宣布和精靈聯盟,正式參戰。
1006-洛索達、精靈聯軍攻陷狼隘口城寨。
1006-因為精靈不肯投降,達莫奈特帝國圍攻計畫啟動,「精靈之森殲滅戰」開始。
1006-精靈之森殲滅戰結束,由洛索達、精靈聯軍獲勝。
1006-達莫奈特領內亞人發動叛亂,「青尖石動亂」開始,人類對外攻勢銳減。

1007-洛索達、艾維亞特進軍矛尖城寨,稱「矛尖城寨攻防戰」開始。
1007-精靈派兵馳援矛尖城寨。

1008-矛尖城寨淪陷,達莫奈特帝國徹底失去北方控制權,迪爾大陸北境光復。
1008-獸人攻陷華吾爾,達莫奈特帝國滅亡,「破碎的紅寶石」行動結束。

(第一部結束)
 
 
 
1008-各種族首長簽訂「鑽石條約」,人類被貶為奴隸,南方領土割讓給獸人;中部領土(包含矛尖城寨)割讓給亞人;皮爾特平原和馬迪亞濕地則分別歸還給精靈與矮人。同月白袍衛士組織成立。
1008-精靈履行戰爭時和洛索達簽訂的條約,宣布割讓「皮爾特平原」和「購買商品優先權」給予洛索達人。
1008-洛索達派兵進駐皮爾特平原各城鎮並宣布「狼隘口城寨」改名為「瓦安城」,用以紀念已故的戰兵團團長。

1009-北境奴隸從矮人領馬迪亞濕地發動武裝起義,開始朝瓦安城西進。
1009-武裝起義以失敗告終,同月鑽石條約同意人口買賣,人類進入黑暗時期。

1010-北境奴隸二次起義,但在坎瓦鎮鎮遭到矮人軍鎮壓。
1010-北境奴隸三次起義,卻在樹巷遭到伏擊,此役死亡人數高達五百多人。
1010-精靈和矮人的秘密貿易開始。
1011-北境奴隸四次起義,但這次規模比起過往來得小上許多,但仍遭到白袍衛士血腥鎮壓,並將十多名奴隸斬首示眾。

1014年-各種族迪爾古語開始異常。
(第二部開始)

1014年-瓦安城貧民窟發生白袍衛士被襲事件。
1014-坎瓦鎮暴動,北境奴隸成功佔領坎瓦白袍衛士哨所,是為「第五次起義」。
1014-矮人軍團長:克爾坦‧銀槌率軍出發前往坎瓦鎮。
1014-洛索達宣布和在坎瓦鎮起義的奴隸同盟,引來各方不滿。克爾坦駐軍在矮人邊境,與洛索達人態勢逐漸緊張。
1014-矮人領內集中營暴動,人類佔領林中寨,迫使矮人邊境軍隊徹離,兩族情勢得以紓緩。
1014-人類叛亂軍開始西進地煉堡。
1014-林中寨解放,矮人軍隊持續西進追擊叛亂軍。
1014-矮人軍隊進駐敗瘡之地,與人類叛軍展開對峙。
1014-人類難民遭到矮人屠殺,叛軍展開行動,克爾坦被俘。
1014矮人軍決議讓艾蜜莉‧吟風者暫代領導職務。
1014矮人軍撤退戰開始。
1014矮人領靈廟決戰,因為洛索達軍加入導致人類叛軍敗亡。
1014年-矮人領解放。艾洛等人南下前往矛尖城寨。

1015年-菲梅爾獸人佔領矛尖城寨,籌劃侵犯北境計畫。
1015年-「外面的存在」虛無帶領紅龍「虛妄」再次來襲,迪爾大陸各地陷入混亂與災禍。
1015年-因紅龍的侵入,導致大批原生物種南遷,進而影響洛索達人湧入瓦安城,大部分戰士於布爾德冰原戰死。布爾德冰原從此又稱死亡大地。

1016年-種族聯軍再次挫敗虛無,並將其封印在世界的中心「矛尖城寨」底下。銀龍王普羅死亡。
1016年-矛尖城寨更名為白樹城,為龍原神子居城。
1016年-六族共立廢止「鑽石條約」,重新劃分領土。精靈再次擁有於破碎的紅寶石行動終割讓出去的皮爾特平原,並保有與洛索達人的盟約;獸人返還部分領土給予人類。
1016年-六族簽訂新的條款「普羅盟約」,弗司妲王國成立。

(第二部結束)

「普羅盟約」時代

1315年-人類北境的分支「斯雷夫人」因過去鑽石條約的不平等待遇,導致他們依然對精靈有著仇恨,並透過秘密管到擁有武器,影響北境的危安。

1316年《弗司妲王國》芙造訪龍原神子朵拉的故事。
 
                         -LKK 2019 . 04 . 07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2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衣大閒者LKK
其實我本來還有設定月份,但內容龐大,所以我把月份拿掉,只列出一些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大事記。
請各位見諒QQ

04-07 23:49

小羊,喪失一半ed
= = OK啦 太細也不方便吃書!(偷笑

04-07 23:53

黑衣大閒者LKK
怎麼這樣子說餒=3= (踹兩腳04-08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