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27 迷路的英治03

作者:奈炑│2019-02-26 01:11:39│巴幣:4│人氣:97
127 迷路的英治03


 敷島先生的睫毛上下拍打。

 「田所先生嗎?」

 連我們這些陌生人突如其來的問題,敷島先生也認真地在絞盡腦汁。真是個好人。

 「不,我不曉得」

 結城失去了發洩憤怒的場所而不知所措。

 「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直接了當地詢問他。

 「敷島先生,我們在尋找這位叫做英治的小孩子的雙親。然後這孩子所持有的地圖裡,你的家被畫上了箭頭記號。你有什麼頭緒嗎?」

 敷島先生在微暗的光線下凝視著地圖。

 「不,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指向我家,我真的不知道原因。會不會是惡作劇?」




 離開敷島家的我們,在薄暮下討論該如何是好。

 「天色已經黑了呢。我看還是交給警方比較好,在這之後就是警察先生的工作了。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英治馬上反駁。

 「警察先生,不行!我會被爸爸媽媽罵!」

 奈緒嘆氣。

 「就算你這樣說我們也沒辦法阿」

 她困擾的眼瞳盯著我。

 「英治他被虐待他的父母警告了,不准去找警察。這下麻煩了」

 「無法原諒······」
 
 但我的氣勢已經弱下來了。總而言之再這樣下去夕陽就要完全消失了。畢竟我們還有家要回。

 「沒辦法,總之該怎麼辦,打給純架問問他的意見吧」

 我一邊注意手機的電池殘量,一邊打給純架。

 『您所撥打的電話現在無人使用,請給五兆元』

 要求金額怎麼多了那麼多位數,我鄭重地無視他。

 『那個純架,聽我說一下·······」

 我把跟敷島先生見面的事情跟他娓娓道來。

 『敷島先生不僅不是他的父母,而且還什麼都不知道阿』

 「該如何是好,我已經無法思考了。告訴我你想到的上策好嗎?我們會照做」

 純架沈默了十秒,然後脫口而出。

 『英治有鑰匙對吧,那把鑰匙怎麼樣?』

 結城從英治的包包裡拿出鑰匙。

 「這個對吧?看起來就是把很普通的鑰匙」

 『上面有寫號碼嗎?』

 「有,上面寫著17號」

 『那或許是某處置物櫃的鑰匙呢,我想應該是在地圖上某個車站的置物櫃』

 我突然像是發瘋似的發出聲音。

 「誒?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純架難以啟齒地開始解釋。

 『英治的生父生母,田所夫婦也許是放棄了養育英治。然後他們從沒有小孩的家中,找出符合自己所想的條件,所以看上了敷島家。希望那邊可以收留他,讓英治帶著有箭頭標記的地圖。無論是靠著自己的力量,還是透過他人幫忙,總之就是希望那孩子能夠平安抵達敷島家』

 放棄?養育英治?

 『田所夫婦在中午享受最後的一家同樂,選擇在地圖上適當的場所拋下英治後,就這樣下落不明了。或許是選擇自殺了也說不定』

 「喂喂,真的假的!」

 『然後是鑰匙。我想他們在置物櫃裡面放著要養育英治所用需要的資料及金錢,再讓英治拿著那把鑰匙,這是為了讓敷島先生能拿到裡面的東西關於自身所犯下的幼兒虐待,果然是想做個了斷吧,發揮自己最後的溫柔,就是這樣』

 奈緒臉色蒼白。

 「怎麼會·······」

 結城無法忍住心中的悲憤。

 「實在是太擅作主張了。對英治動用那麼多次暴力,完全沒有想過敷島先生夫婦的立場,全部的麻煩事都丟給別人,自己卻逃之夭夭······」

 我咬牙切齒。

 「或許還來得及。這種會虐待兒童的混蛋,怎麼可能那麼輕易就選擇自殺。現在一定也活得好好的吧,把英治棄之不顧。總之查叫『田所』的,我們一家一家打電話過去,絕對要阻止」

 純架像是在慰勞我們,溫柔的口吻。

 『總之天色已經暗了,英治或許會感到討厭,不過也要請警察保護他的人身安全。交給警方後,你們也快點回去。明天再拿出我們「偵探同好會」的總戰力,開始活動吧。五兆加上三百元,那個時候再請你吐出來』

 我才不會付。

 我們結束通話後,一邊參照地圖,一邊在日落的街道上朝著派出所前進。

 「警察先生,不要!」

 在看見建築物的時候,英治耍賴停下腳步。好幾次拉著他的手都頑強地抵抗。我沒辦法只好把英治抱起來,強行進到派出所。

 「爸爸跟媽媽在哪裡?」

 安慰著再次大哭的英治,我們拉開了警察先生待機場所的門。

 「怎麼了嗎?」

 穿著藍色制服的兩名警官,停下各自在作業的手,迎接我們的到來。

 「我們把迷路的小孩帶來了。其實······」

 我將事情的原委一字不漏地告訴他們。警官熱心地點著頭。

 作為代表的我寫下地址。然後終於到了要跟英治分別的時候。

 奈緒撫摸英治的頭。
 
 「掰掰囉,英治。雖然時間不長,但姊姊們必須要跟你說再見了」

 「姊姊······」

 他似乎沒辦法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結城重新把包包背在肩上。

 「走吧,兩位。時間真的有點晚了」

 「說的也是」

 我輕輕地拍著英治的背,英治再次踢著我的小腿。

 「真是的,到最後還在踢我。算了,有精神就是好事。希望你今後也能鼓起精神好好努力阿,英治掰囉」

 我們三人走出派出所,警察先生慌忙地抱住想跟上來的英治。
 
 英治朝著這邊費盡全力地哭喊著。

 「大姐姐!大姐姐!」

 奈緒與結城痛苦地回頭看著英治。但我們能做到的也就到此為止了。

 「走吧,朱雀同學、飯田同學」

 結城催促著,我們依依不捨地走向歸途。


 好好地玩了一整天,最後還陪著迷路的小孩,想必應該是精疲力盡了吧。我睡得比想像中的還要熟,隔天早上起來時真的有夠辛苦。

 睡眼惺忪的我走向一樓的餐桌,吃著老媽剛做好的早餐,喝著味噌湯,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

 螢幕上的消息讓我的睡意瞬間消失殆盡。

 晨間新聞的字幕上面寫著『夫婦自殺,為債所苦』,同時報導著田所良典(29)田所穂乃果(31)的死訊。似乎是在森林裡上吊後,被散步中的男性發現。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6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小孩|迷路|女僕|謎題|真相|高中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有點悲傷QQQQQQ
可是真的愈來愈精彩了呢!!
真的推理的好棒!!

超期待明天的!!
大大加油加油!!

02-26 12:08

奈炑
謝謝妳 [e3]02-26 12:18
黎卡
有一部分把英治打成英二了喔

02-26 20:31

奈炑
阿阿阿阿... 感謝妳 我都沒發現02-27 0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