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22 羊的圖畫01

作者:奈炑│2019-02-20 18:56:43│巴幣:2│人氣:120
122 羊的圖畫01


 (二)『羊的圖畫』事件


 「果然想跟純架拍照的女孩子也變少了呢」

 午休時間,我咀嚼著紅豆麵包,身上的冬季制服讓我有點綁手綁腳的感覺。已經沒有像是要把人煮熟一樣的熱氣,天氣逐漸轉涼。學校裡散發著想去賞楓葉的氣息。

 純架緩緩地咬著飯菜。吃飯要花不少時間是純潔的習慣之一。

 「說的也是呢,以前不管早上也好中午也好,甚至連傍晚都有女孩子會來找我呢」

 此時純架的手機響起了來電鈴聲。是*Remioromen的『粉雪』。

 都已經幾年了?雖然是名曲啦。

 「喂,是老媽阿。怎麼了?嗯、很好吃喔。誒、只有這樣?·······嗯、我知道了。掰掰」

 純架打完電話了,我也吃完了紅豆麵包,再用吸管喝著牛奶。

 「你媽打來的嗎?她說什麼?」

 「她只是打過來問今天午餐的便當怎麼樣,她好像很有自信呢」

 「那個生存遊戲宅的阿姨嗎······」

 她與喜歡奇行的純架都是個相當怪的怪人。之前好像還被她用BB彈射過。

 「有這種母親你不會感到困擾嗎?」

 純架緩緩地搖著頭。

 「畢竟都已經相處那麼久了,已經習慣了啦」

 「習慣了、嗎?」

 我試著把話題拉回來。

 「想收藏純架大頭貼的女孩子們,應該也都習慣你那張出眾的臉孔了吧。即便在怎麼樣稀有,現在已經變得無所謂了也說不定」

 「說的也是」

 不過,或許是對他那個奇特的興趣而感到失望的也說不定」

 「你不會寂寞嗎?」

 「不會啊。倒不如說我因此變得耳根清靜了,心情都還不錯喔。要是我能長得跟樓路一樣就好了呢,就不會被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纏身」

 「你是間接地再把我當笨蛋嗎?」

 純架無視我,突然撈著自己的書包,拿出一片DVD。

 「這是一部至高無上的巨作*『火星異種』哦,我想分享我的眼福」
 
 「我眼睛會爛掉」

 此時有個曾在某處聽過的聲音叫著他的名字。

 「桐木同學」

 出現在教室門口的是不起眼的外貌被大家廣為人知的美術老師金近優子。她給人一種就像是尚未被磨練的原石的印象。但是紅色的眼鏡下卻有著閃閃發亮的美麗眼瞳,光看就覺得充滿魅力。潔白的肌膚加上巨乳,想必有很多男生被那副面容及那對胸部吸引住了吧。今年二十八歲,還很年輕。


 我們從『過去的遺失物』事件開始熟識起來。

 「是金近老師呢,有什麼事嗎?」

 這位穿著白色襯衫以及焦茶色裙子的女教師,朝著我們這邊小跑步跑了過來。

 「你們好,那個桐木同學,你有空嗎?」

 「有。話說回來······」

 純架笑著說。

 「金近老師,您跟小平真治學長在那之後還順利嗎?」

 老師臉上浮現羞赧的笑容。她貌似很害羞呢。

 「誒嘿嘿嘿·······」

 似乎想起了找我們的目的,老師急忙揮著手。

 「不、不是這件事啦。其實桐木同學,老師我有事情想拜託你」

 「哦?」

 純架吸著便當盒角落的義大利麵。

 「是什麼事情呢?」

 「那個,能請你當我們美術社的模特兒嗎?」

 金近老師是美術社的顧問。純架停下筷子。

 「要我來當模特兒······嗎?」

 「以前你們請我畫『偵探同好會』宣傳單的時候,有借了一張桐木同學的照片······。果然我還是覺得你是學年第一、不,這間學校第一的美男子。所以我想說至少讓美術社的成員們畫一次你的素描······」

 純架一口喝完罐裝咖啡。

 「請容許我拒絕」

 「回答好快」

 「如果是事件的委託就算了,我討厭無意義地當讓人觀賞的小丑」

 看著我們的金近老師,困擾到讓人有點同情。

 「還請你幫個忙······」

 我附和著她。

 「你也沒差吧,純架。這種小事就幫幫她們啊」

 純架深思。

 「我看這樣好了,金近老師買套自動麻將桌送給我當禮物怎麼樣?」

 那個很貴耶。別開玩笑了。

 「你這是在強人所難吧,純架。別跟她要求回報啦。這可是平常對我們照顧有加的老師所拜託的事情哦」

 純架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妙案,突然拍著手。

 「那我有個提案。我們『偵探同好會』現在正渴望著事件。所以想請金近老師準備一個『謎題』」

 他直率地看著金近老師。

 「謎題也好、問題也罷,什麼都可以。當然最好是能夠使我們煩惱的高深謎題。怎麼樣?」

 我呆住了。

 「喂純架,之前『桐木純架的挑戰書』事件你忘了嗎?那個時候才讓我跟英二解那毫無意義的暗號不是嗎?你現在是站在能夠要求其他人出高深難題的立場嗎?我說的沒錯吧,老師!」

 金近老師頻繁地點頭。似乎有點小興奮。

 「我知道了」

 「老師······」

 「那麼明天放學後,我會準備好『謎題』與美術社的各位等著你的到來。解開謎題後,還請你務必要成為我們素描的模特兒。這樣可以嗎?」

 純架朝著金近老師出拳。

 「成交,我很期待您的謎題哦」

 老師與純架擊拳。

 「我可不會輸喔!」

 不,這到底在幹嘛阿。而且又不是要分勝負。





 然後到了隔天放學後。班會結束的我與純架開始往美術社移動。純架貌似真的很期待,一直重複著開腳半蹲的姿勢,用食指擺出手槍的姿勢朝著前方說「女間諜!」。害我每次都得裝作不認識他。

 我抓著頭。

 「純架,這跟我沒關係吧?要當模特兒的人是你又不是我,為什麼我要一起去阿?而且解謎你自己一個人也辦得到吧?」

 純架眨著眼皮。

 「你在說什麼啊,樓路。你是『偵探同好會』的一員吧?而且還是除了我以外的古老級會員。這樣的你居然不陪我一起解謎,可是會被懷疑的喔」

 純架得意洋洋地走下樓梯。真是拿他沒辦法。話又說回來,這傢伙是沒有『謎題』就活不下去的生物嗎?

 不久後抵達了美術社教室前。我打開門走進裡面。美術社全部都是女社員,她們從椅子上站起來一同發出尖叫聲。雖然我知道關於純架美貌的傳聞,但那麼近看到還是第一次。純架理所當然地接受了這接連不斷的尖叫聲,稍微有點害羞的舉起一隻手。

 金近老師往這邊走過來。

 「桐木同學、朱雀同學,歡迎你們。讓你們久等囉」

 純架點著頭,用手指數著社員的人數。

 「一、二、三·····有十位呢。這就是美術社的所有社員嗎?」

 「第一學期雖然因為社團交接三年級有五名社員引退了,不過她們之後就會馬上回來忙『畢美展』的事情。現在的社長是二年二班的田尻美袮哦」

 田尻學姊是在『過去的遺失物』事件中負責飾演老師替身的人物,可以說是老師的心腹。一年二班的柏木悠美也在這裡。她是在『學生連續墜樓』事件被英二視為犯人的少女。


 *Remioromen 日本搖滾樂團,已於2012年暫停演藝活動。
 *TERRA FORMARS 火星異種 由貴家悠原作、橘賢一作畫的日本漫畫。此指2016年上映的電影。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0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高中生|美術|謎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