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18 能面的男子04

作者:奈炑│2019-02-15 11:32:28│巴幣:4│人氣:120
118 能面的男子04


 英二聽到這句話後,難以置信地開口。

 「這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哪裡會存在這種證據?父親不可能會做這種性騷擾的行為······」

 結城想笑卻失敗了,歪斜著五官。

 「我也是這樣想。自己長年奉仕的老爺,怎麼可能會殺人——況且被殺的還是我的母親——,在談信任之前,我根本無法想像會有這種事。但同樣是女僕的杉浦小姐聽見了母親抵抗的聲音,而且最一開始發現母親摔死的人就是老爺,再加上母親從樓梯上摔下來撞到的地方不是臉,而是後頸——」

 她再次用力握住手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最後警方以事故死亡結案,漆原先生舉出了以上的疑點對我說。『這件事是不是事故造成的死亡,交給妳來判斷。不過這會不會太過分了?如果妳有興趣的話,還請務必要跟熊谷大人見上一面。三宮家把菅野家絕對服從視為理所當然,把妳們一家當作是用完就丟的道具這點,從薪水以及保險等等的雇用明細裡應該也有些苗頭才對』」

 結城瞄了我一眼,然後馬上把頭轉回去。

 「我將全部的資料都帶回去,仔細翻閱過了。我深怕著會被人看到而戰戰兢兢地翻那些資料。然後在當我徹底查明那些記載著三宮剛資料時,確信了他們說的都是事實。從那之後就一直不斷在煩惱,甚至削減了睡眠時間,整理思緒。不久,我便開始對像個笨蛋一樣服侍著三宮英二以及三宮剛的自己感到厭惡」

 她深呼吸。

 「我決定去見熊谷大人一面。雖然他是盯上了三宮英二性命的敵人,但我因為祖母與母親死亡的真相,從而無法做出正常的判斷。不,現在仔細想想,這才是真正去理解真相的方式。總之三天後,我與熊谷大人見面了。從各式各樣的資料之中,被告知三宮家是怎麼冷淡地對待菅野家的我,如同烈火般怒不可遏,所以我答應了他。今天,我也要參加殺死三宮英二的計畫。對吧?漆原先生」

 漆原手握方向盤回答。

 「嗯,就是這樣」

 英二一動也不動地嗤之以鼻。

 「你怎麼口氣說變就變啊,大叔」

 「給我閉上嘴,小鬼」

 看著眼前徹底變了一個人的結城,我的心糾結在一起。

 「菅野同學,怎麼會······」

 「朱雀同學,真是遺憾。我本來不想把你捲進這場復仇劇的,但是既然你已經搭上了這台車,那就沒有辦法了。請你與三宮英二一起去死吧」

 英二即便聽完剛才結城的告白,卻還是很冷靜。

 「········我知道了。如果結城的祖母以及母親的事屬實的話,我願意代替父親向妳磕頭認錯。對不起」

 瞬間,結城突然變得歇斯底里。

 「這可不是一句對不起就能解決哦,真是遺憾!要是因為這樣死去的兩人能夠活過來我倒是沒有意見!」

 貌似對失去理性的自己感到羞恥,她整理好心情,這次用正常的語氣說話。

 「·······事到如今已經來不及了。況且由你來跟我謝罪一點意義也沒有。本來應該要來謝罪的家主三宮剛,是絕對不會低頭認罪的吧」

 太陽還高掛在天空中,照映著周圍的紅葉,把車內的修羅場涼在一旁,僅僅在綻放光芒。

 「結城,所以這裡是哪?妳說要殺我,是打算在哪裡動手?」

 這點我也想知道。周圍完全沒有人的氣息,只要按下手槍的板機,就能了結英二的性命,然而結城卻完全沒有這麼做。當然,這是值得慶幸的事情。

 「這裡是熊谷大人的宅邸」

 轎車停在非常普通的現代建築前。周圍十分寂靜,遠處還能聽見水流的音色。

 漆原也拿出手槍,用槍口抵著我的胸口,用低沉且簡潔的聲音命令我「下車」。突然朝向我接近的「死亡」,讓我全身動彈不得。

 「我、我知道了啦」

 心臟跳動的速度越來越快,但我還是學英二冷靜地照著漆原所說的做。我們全部人下了車,移動到灰色的大門前。在三公尺左右的柱子旁邊,監視攝影機冷冷的視線看著這裡。

 漆原宛如是造訪自己家一樣,按下旁邊的門鈴。

 「我是漆原,抓到三宮英二了」

 十秒後,大門響起了金屬音,左右展開。想必是裡面的人物操作的吧。

 英二裝腔作勢。

 「還真是豪華的房子阿,雖然我們三宮宅邸沒資格對人說三道四的」

 結城再次握好槍。

 「閉上嘴往前走」

 以二樓建築為目標,我們走在被鋪設好的道路上。右邊停著白色的保時捷,數片枯萎的葉子掉在擋風玻璃上。模仿著日本庭院的寬廣後庭被人好好修整,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做好了萬全準備。某處的鹿威正等間距的響著。

 盯上英二性命的人物,『能面男』熊谷。我一邊走著,向結城提問。

 「熊谷究竟是什麼人?我只知道他是『烤肉』事件的黑幕,無論如何就是想取英二性命的傢伙」

 結城輕輕地竊笑著。

 「去問本人就知道了」

 連玄關都有監視攝影機。漆原打開門,用下顎示意我們進到室內。走進裡面後,我們看見了與這房子有劇烈違和感的人物。

 我與英二停止了呼吸。

 宛如戴上女性面具,雪白的肌膚卻有著讓人汗顏相貌的男人站在那裡。身穿與那五官不相稱的黑色喪服。皮笑肉不笑地看著我們。

 「歡迎來到我的宅邸,三宮英二。能夠請你蒞臨寒舍讓我備感榮幸」

 英二壓抑著情緒。

 「你就是熊谷,『能面男』嗎」
 
 熊谷用食指摸著下巴,輕輕地擺著頭。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稱呼」

 他猙獰地笑著。

 「雖然時間不長,還請多指教」

 此時,他終於注意到了我的存在。他眨著眼睛。

 「你是?菅野,他是哪位?」

 結城臉色暗了下來。

 「他是涉山台高中一年級的朱雀樓路。是三宮英二的摯友,這次不小心讓他一起跟來了」

 熊谷的表情變得跟面具一樣僵硬。臉上失去了笑容,那對眼神看起來心不在焉。

 「嗯、嗯、嗯嗯、嗯嗯嗯······!」

 睜大了雙眼,宛如噴發前的活火山一樣全身顫抖。磨牙的噪音響徹室內。我屏息看著他那異常的模樣。

 「嗯嗯嗯嗯!妳這傢伙!是誰叫你把這混蛋帶過來的!」

 他使盡全力的嘶吼,緊握拳頭朝著結城的臉用力揍上去。激烈的聲響敲打著鼓膜。結城被揍向牆壁,手上的槍落下,她就這樣倒在地上。

 「你這混蛋!」

 英二想衝上前搶手槍。但很遺憾,漆原的速度比較快。他用槍口指向蹲下來想撿槍的英二後腦勺。英二只能不甘心地看著熊谷把結城的手槍握在手中。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4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過去|女高中生|真相|綁架|女僕|懸疑|槍械|面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