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17 能面的男子03

作者:奈炑│2019-02-14 15:41:50│巴幣:4│人氣:129
117 能面的男子03


 菅野結城至今為止的人生,幾乎都與三宮英二同在。

 第一次看到如同神殿般巨大的宅邸,是在她還是幼稚園的時候。即便如此,結城卻依然對那時的場景記憶猶新。當時身體還很硬朗的母親幸慧、祖母久美牽著他的左右手拜訪這棟豪宅,與同年齡的男孩子面對面。男孩穿著連小孩都能理解的高級服飾。

 結城想著,真漂亮呢。不小心就將樸素的感嘆之詞脫口而出。但這句稱讚的話語,男孩表情卻變得險惡。

 「不是『漂亮』,而是『帥氣』」

 這就是她與英二的相遇。貌似英二父親的魁武男子在一旁苦笑。就像受到他的影響,結城的母親、祖母以及其他的僕人都笑了出來。

 祖母蹲下來看著結城的臉。

 「聽好了結城,妳要奉仕這個男孩子——英二少爺喔」

 從這之後英二與結城的主從關係便開始了。

 首先是學習準備餐點及安排服裝等等的雜事。英二從那時就是個很粗魯的小孩,所以很快就接受了自己與結城之間的主從關係。只不過他並不是任何事情都交給結城,他喜歡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就自己做。

 某天,結城與英二散步在雨後的庭院。那時因為不小心在水窪中滑倒了,因此身上的女僕裝都是泥水。結城不知所措,僅只是想像著被女僕長責備的模樣就嚎啕大哭。

 然後英二不曉得在想些什麼——自己也故意滑了一跤。當然英二的衣服也都是泥。他將泥土抹在臉上,很難得地對結城展露笑容。

 「妳只是在跟我玩相撲而已。聽好了,妳去跟女僕長這樣說就好了」

 結城一邊流著淚,一邊呆滯地看著英二。她就算過了再久也都能清晰地回想起英二那時的笑顏。當然兩人還是被罵了,但這件事對結城來說,第一次對身為自己主人的英二產生了親近感。

 幾年後,兩人升上了小學高年級,結城對英二那聰穎的腦袋感到敬佩不已。畢竟連續好幾年的成績都拿到學年第一。雖然身體沒有顯著的成長,但是考試的分數卻有明顯的提升。

 作為英二的專屬女僕,絕對不能落後,至少要在同個水平,結城拼了命地學習。她運氣很好,剛好有這方面的才能,英二丟出知性的問題也能勉強做出回應。英二持續拿出優秀的成績單,而結城也緊追在後。

 結城與英二再次成長,時間來到了中學時期。小學同校、同個年級且又是同班同學。前者不用說,後者想必是動用了三宮財閥的影響力吧。穿著全新的制服,兩人更加勤奮地學習。英二似乎很不會經營人際關係,主要是花上他的零用錢——跟普通的國中生相比多上幾百倍的金錢,勉勉強強才跟同班同學之間有所往來。另一方面,結城作為可靠的女孩,在班上很有人氣,在沒有忘記自己身為英二女僕的本分範圍內,結識了許多友人。

 「吶,妳開心嗎?」

 某天早晨,在上學路的車上,英二問了結城。

 「您指的是?」
 
 「為了我這種人犧牲奉獻,妳活得幸福嗎?」

 這問題真的很突然,卻格外地感覺到他是認真在發問。這個問題絕對不能隨隨便便做出回應,結城真誠地面對他。仔細思考之後動起了嘴唇。

 「是的,我很幸福也很開心。英二少爺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能與英二少爺相遇,我一點也不感到後悔」

 英二看著結城的眼瞳,冷不防地別過了臉。

 「這樣啊,那就好」

 他尖酸刻薄地說。

 一切都很順利。結城說是活在人生的巔峰也不為過。

 但這個巔峰卻很唐突地結束了。結城的祖母久美過世了。

 「奶奶·····!」

 啜泣的女人們圍繞在臉上蓋著白布的屍體。似乎是因為大腸癌。結城無法置信地緊緊抓著曾是自己祖母的肉體。眼角的淚水停不下來。

 此時,有人將手放在結城肩膀上。她回頭一看,是三宮家的家主三宮剛充滿遺憾的表情站在那裡。

 「我們盡力了。她走得很安詳。還請節哀」

 「老爺······!」

 結城擦著眼睛大哭。

 在這之後,為祖母辦了場盛大地葬禮,結城出席還是忍不住痛哭。但是不幸卻不止於此。

 一年後,這次則是輪到還很年輕的母親幸惠去世了。

 她從三宮宅邸大廳的大樓梯摔下來,頭部受挫當場死亡。不幸來得太過突然,結城愕然跪地。她即便與遺體面對面,在這之後的葬禮上,她的淚水一刻也沒有停止。此時與她有著身高差距的英二拍著結城的背安慰她。

 菅野家的男性代代都很短命,結城的父親以及祖父都英年早逝。結城已經無依無靠了。

 即便抱持著憂鬱的情感,結城卻還是盡責地完成自己身為英二女僕的任務。因為菅野家的傳統就是服從三宮家。這點絕對不能在自己這一代有所馬虎。

 不久兩人便分別。英二以榜首的成績考上了市內的私立高中,然後開始在那裡上學。但是因為空氣很差,英二以及家主的三宮剛都很不滿。另一方面,結城則是到處『物色』適合英二上學的高中。

 就這樣,英二轉學到了結城推薦的這間涉山台高中。恢復了主從關係,開開心心地開始了高中生活·······。






 結城沒想要掩飾自己的憎惡。

 「熊谷大人首先叫部下與我進行接觸。那個部下就是坐在駕駛座的的漆原先生。他告訴了我祖母菅野久美明明得了大腸癌,三宮家卻沒有讓她進行適當的醫療手術之類的豐富情報」

 英二睜大了雙眼。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漆原先生告訴了我真相。老爺沒有讓祖母去三宮家旗下的一流醫院進行受診,她就像是被當成棄子一樣,讓她在鄉下的小醫院強制入院。還有能治療祖母癌症的特效藥,在日本沒有獲得認可,因此價格十分昂貴,所以三宮家並沒有特別去準備。然後為了讓我跟母親的女僕工作不會出差錯,將祖母過世的事情隱瞞到最後一刻。三宮家對我的祖母,如此敬忠職守的祖母,如同是在對家畜般一樣,殘酷地捨棄了她」

 我說不出話來。英二露出銳利地雙眸。

 「父親做了這種事嗎?」

 結城點頭。

 「您想否定嗎?不過這都是事實。漆原先生給我的資料看不出虛偽或者是捏造,看完資料後,經過調查也跟事實沒有任何出入」

 眼前這緊張的情況,我的喉嚨感到非常口渴。結城再次開口。

 「然後是我的母親。她雖然是從宅邸的大階梯上摔死沒錯,但那其實並不是事故」

 我能從她的言語裡體會到她瘋狂般的憎恨。

 「那是因為家主三宮剛想要強吻我的母親才會不小心讓她摔下樓」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3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過去|女高中生|真相|綁架|女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