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手足~短篇 「我不該借妳的」

作者:和菓子魚│2019-02-04 12:15:01│巴幣:0│人氣:115
本文投稿自由象限常駐活動。
活動主題:手足

我不該借姊姊的。
如果能回去,我死也不會把「那個」借給姊姊……
 
「姊姊,早安。」男孩揮手……
「……喔。」女孩回應道。
這對姊弟的互動,在旁人看來可能冷漠了些,但男孩還是笑著向姊姊打招呼,姊姊則是一如往常的只回應了一個音節。
利倉百紗、利倉零時這對姊弟,在當地高中算是有名的一對姊弟。若不是利倉這姓氏並不普遍,天下又有多少人能猜的到他們倆是姊弟?他們的互動就是少成這樣。
剛剛那段對話,並不是發生在利倉家,而是學校走廊。他這麼說,也代表了他們從起床開始,就沒有與彼此對話過。
「零時,你不覺得你姊太冷淡了嗎?陌生人就算了,對待你這個弟弟也是這副德性。」
零時的朋友待百紗走遠之後,悄悄問道。
「也不會啦,姊姊其實很熱情的。」零時笑著打圓場:「倒是你,和千秋還沒和好嗎?」
赤園千秋,零時朋友的雙胞胎妹妹,同時也是零時的同班同學。他們倆兄妹關係不錯,但前幾天卻因一些小事而吵了起來。
「千秋那傢伙,固執成那樣,是要怎麼和好啦……不過看到零時你和利倉百紗,反倒覺得我和千秋太幼稚了……你們那邊好像挺複雜?不然你姊怎麼會不理你。」
「哈哈,就說我和姊姊沒什麼了嘛。」零時拍拍好有的背,「啊,千秋在那裡喔。你要不要現在去道歉?」
「唉……等等,千秋那丫頭旁邊的男的,確實是隔壁班之前向千秋告白的那個混帳對吧!?千秋!在老子交到女友之前,妳不准比我快交男友啊!」
說完,他隨意向零時揮了揮手表示教室見,接著便衝向雙胞胎妹妹。
只見赤園千秋嫌棄的躲到男學生後頭,躲避哥哥的「魔爪」。零時在一旁看得好笑,不過他也沒有制止,自己默默回到教室。
你以為利倉家經歷過什麼驚滔駭浪?不,什麼都沒發生。有的只有百紗與零時那莫過於冷淡的姊弟互動。
下午。
因為是臨近放學的下課時間,學生們收書包的收書包,也有和朋友哈拉聊天的,也有坐在座位寫作業的。當然還有最後一種,就是玩手機的。
零時就是屬於最後一種。
他滑著手機螢幕,瞳孔倒映著藍光,眼珠追隨著什麼移動。那是手機小說。
當他看的正專注時,卻傳來班上同學的叫喚聲:「喂,利倉!你姊……利倉百紗學姊要找你!」
「姊姊找我?」
至今為止,百紗從沒有到教室找過零時。難不成忘帶什麼了?但是找不同年級的他借……好像不太對?
「零時。」
「姊姊,找我有什麼事嗎?」
百紗點頭,「零時的鉛筆盒,有美工刀嗎?」
美工刀?有是有……但百紗想拿美工刀幹嘛?
像是看穿弟弟的想法,百紗自動的解釋了原因:「藝術課,要做紙雕。我沒有帶到美工刀。」
「啊,這樣啊。等我一下喔。對了姊姊,如果要做紙雕的話,剪刀要借妳嗎?」
百紗搖搖頭:「剪刀,我有。」
過了約莫一分鐘,零時從自己的鉛筆盒裡掏出美工刀,交給姊姊:「這個可以吧?」
百紗默默點頭。
「真的好像人偶……」「說起來零時同學和利倉百紗學姊,還真的很難發現是姊弟啊,他們……」「我懂妳的意思!氣場和性格差很多對吧!」
班上已經開始躁動。姊弟倆單純的出借美工刀,便引來了大量的視線。
為了不讓百紗困擾,零時急急忙忙把百紗推出教室,做最後的叮嚀:「姊姊,用美工刀小心,我的這把比姊姊的鋒利很多,小心喔。」
百紗試著推出幾公分的刀片,細細打量據說很鋒利的美工刀。
最後,她點頭了。
零時也放心的讓姊姊拿走美工刀。
如果未來的零時回到這個時間,即使說謊也不會把美工刀借給百紗的吧。
零時正在一年五班的教室聽著最後一堂課,卻渾然不知二年級美術教室發生的慘案……
新聞這樣寫著。
──市立高中二月二十五日下午三點左右,二年級的教室發生刺殺案。肇事者是名長期受到班上霸凌的女學生,疑似心生不滿,造成反擊行霸凌的發生。由於當節是美術課,女學生手持美工刀,趁老師不注意時,將之刺向身旁的同學,造成三死五命危的慘況。
──這名女學生的美工刀異常鋒利,在她攻擊其他同學前,似乎割破了自己的手腕,刀片上滿是鮮血。那把美工刀疑似是其他同學借她的,上面的姓名貼寫著「零時」。
那個女學生,在隔天自殺了。
她叫做,利倉百紗。
 
「她,是我的姊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82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和菓子魚|自由象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gashi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學生... 後一篇:我的英雄學院 同人二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