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革命人偶 】序章 無機質的完全人偶

作者:和菓子魚│2019-01-09 18:56:05│巴幣:0│人氣:134
主要是在原創星球更新,現在開始也會在小屋更新,請大家多多支持

原創星球傳送門→

**********************************以下正文**********************************

序章 無機質的完全人偶
「弦~音!」她叫喚著。
女孩──有著女孩外貌的人偶,揮手。那是在一處人偶王國、悲劇的革命物語……
布洛蒂兒王國。據說,是人類為了獲得無限的勞動力,而建立來培育人偶的王國。有人說,是為了增加國家兵力,而用來培養士兵的國家。也有云,是單純為了滿足人類的虛榮心而製造的人偶國。
塔希常想,我們人偶,生來,不,製造出來就是為了被人類使役用的嗎?他們的「父母」,是人類。但奴役他們的,也是那所謂的「父母」。
「在想什麼?」好友親暱地拍她的背,問。弦音──波浪短髮,寶綠色髮絲彰顯她的活潑。西式長裙裙擺落在膝下三公分處,眼神略帶戲謔之心。唯一不自然處,是後頸上的英文編號──Shain
弦音與塔希,在眾多人偶之中算是「貴族」。在布洛蒂兒,貴族們就是愈像人類的人偶,一般從事書面工作;平民,和人類約百分之五十至九十相似的個體,多數務農、供應糧食;最後是完全沒有思想的完全人偶──奴隸,扛起勞力活、不合理的工作時數,被視為消耗品的存在。
每月的測驗,為人偶們分出了層級。塔希打從出生起就是貴族,而弦音則是在塔希的影響下,從平民升為貴族。
「弦音,又胖了?不好好處理『垃圾筒』是不行的喲。」
編號Tacy,塔希笑道。身後的好友鼓起雙頰:「有好好處理啦。妳今天也要去貧民窟嗎?」
「嗯,亞迦可也在等呢。」
為了完美模擬醜惡、貧富不均的人類世界,上層的人們取了兩成的平民,限制他們的物資,創造充滿人民埋怨、人人不幸的貧民世界。
這讓塔希很不滿。她雖不知道,這是人類刻意為之的後果,但她知道,自己這麼富裕,貧民窟的人偶們卻三餐不得溫飽。
亞迦可是她們在貧民窟特別關照的十二歲小男孩。他曾想殺死人偶、搶奪以求生存,只差被塔希阻止了而已。只差那麼一步,亞迦可步入的不是人類社會,而是監牢了。
塔希她們介入貧民窟後,亞迦可每次都黏著她,猶如抱著親姐姐一般親暱。自然而然,也便獲得她的關照。
弦音率先拉著塔希的手腕,「那快走吧!」
路邊景致變化不大,多為中世紀風格的歐洲建築,她們學過世界地理,人類的老師卻從不提及,布洛蒂兒王國位在哪裡。聰穎的塔希猜想是否為歐洲的小國家,卻被教師們避而不談。
「啊!塔希姐、弦音姐!」外貌十二歲,出廠至今五年──亞迦可頂著那頭奶油黃卷髮,跑向貴族的大姐姐。他的頸上,有著「Argak」的字樣──和塔希、弦音這種貴族人偶一樣,亞迦可也同樣擁有編號。
「亞迦可,你好哇。」弦音最喜歡年齡小的孩子,一直很想親近亞迦可,可惜的是他多半會黏在塔希身後。
「對了,塔希姐。這幾天又有壞掉的奴隸人偶被送來了喲。」不知何時,孩子早已抓著塔希的裙擺不放,義務般地報告貧民窟近況:「還有,亞修、羅緹和米莉妮被人類帶走了。」
「亞修?那孩子挺乖的啊……」
有時,人類會來帶走罪大惡極的人偶,雖然不懂意義為何,但他們知道,犯罪──尤其是殺了其他人偶──便會被人類隔離。
在塔希的印象中,羅緹和米莉妮皆蓄意破壞過人偶(當然是為了存活),相較之下,亞修僅是個聰穎機靈、愛玩滑板的男孩子罷了。
──……殺人什麼的,我沒有像米莉她那麼的勇敢……。
──人偶一下子就壞了,真沒勁……為什麼不能破壞呢?我想生存啊。
不意外米莉妮和羅緹會走歪,但亞修的消息著實令她驚訝。
──但,這些在貧民窟、在人類掌控的布洛蒂兒,根本不算什麼,甚至可說是家常便飯。塔希很快便拾起笑容,問孩子:「奴隸人偶們呢?」
他們的原則一向都是救能救的,至於被帶走的?誰也沒有那多餘的精力去多管閒事。
奴隸人偶在人偶中稱為「失敗品」,沒有繼承人心,是沒有想法的提線木偶。他們的工作不外乎就是永不停歇的體力活,因為沒人會叫苦;以及低劣的工作、幾乎為零的薪資--只因他們不會喊「不合理」。
也因為如此,奴隸人偶的消耗率較普通人偶高上許多。一批又一批的新人偶補進,一批又一批的舊人偶被遺棄......而貧民窟正是他們的墳場。
與人類相似度百分之九十八,塔希擁有想幫助奴隸人偶們的欲望。有些人偶尚未斷氣,而塔希則會拯救這些倖存下來的人偶。每次、每次……這些舉動,導致「貴族人偶Tacy」這名號在貧民窟中傳了開來。
「喏,已經讓大人看過了,活下來的……那兩個吧。」孩子小小的手指指向破爛木箱上,如斷線般失去氣力橫倒著的兩具人偶。其中一個是中年男子,右手的關節處整個折裂,但雙眸依然睜著。另一個是少年人偶,身上的衣服又髒又寬大,左眼、左手皆有破損,唯獨無機質的右眼失神地凝視著前方。
這和每次見到的景象大同小異,但不知為何,看著破損嚴重的少年人偶,塔希卻覺得:他和至今為止的人偶,有哪裡不同──
忽地,少年的眼球「咕嚕」的轉動了一圈。
是的,少年,動了。
「……?塔希,這個人偶……」弦音不安地模仿亞迦可般,揪著好友的袖子。亞迦可也不是笨蛋,機靈的他立馬退後五步,也不管已經放開最愛的大姐姐。
一般來說,人偶的回復力並不是很好。昨天才剛被丟棄的破損嚴重的人偶,在一夕之間就能恢復行動能力,簡直是奇跡。
「……提問,現在的時間、地點、詳細氣候資訊。」他僵硬的機械聲傳入耳中,兩名少女不禁顫慄。原來,這就是無心的完全人偶──
「……四月二十三日,貧民窟,溫度為十六點七度,多雲,濕度百分之三十。」遠處的亞迦可答道,「你為什麼……」
──為什麼破損如此嚴重,仍然保有意識?
他沒能問出口。因為塔希阻止了他。
「吶,你真厲害……這麼快就醒了。你叫什麼名字?」塔希陷入姐姐模式,用對待小孩子的語氣問。
「……回答。252131。」
252131是奴隸編號。不同於平民貴族的英文編號,奴隸人偶只擁有一串數字──少年亦然。奴隸人偶沒有取名的權利。
「這樣呀。那,你要回去當奴隸,還是跟我走呢?」
252131
號的生命力很強,只要把軀殼修復,重拾奴隸工作不是問題。塔希並不是人類說一就做一的完全人偶,她不懂,人偶是否會願意作為永久的奴隸,直至死亡。
少年茫然,沒有回應。
也許完全人偶沒有配置回答「不知道」的機能,良久,他仍無反應。
「……那個,塔希?」
弦音靠近塔希的耳朵,用旁人聽不到的音量問:
「妳說讓他回奴隸區我能理解……但我們不是旅人,學校也得去,怎麼帶著他?」
「呵呵,這種時候就該靠『信任』這東西出場了。」塔希撫摸著弦音的寶綠色髮絲,「別小看我裝乖的能力喲。只要向人類撒嬌一下,他們就會準備好了。
然後吐吐舌,俏皮的畫面令弦音苦笑。
「──好吧。那,你怎麼決定呢?完全人偶。」
「……言語無法理解。」少年人偶木然道。
被設下回答範圍了嗎?
她嘆口氣,又深呼吸:「既然你沒有要選擇的意思──」
「就由我來決定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5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革命人偶|小說|和菓子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gashi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革命人偶】第一章 布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