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銀髮信仰》02 . 那墨綠色眼眸的女人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11-25 19:40:00│巴幣:18│人氣:633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叫米蒂兒。」她笑著說道。
 
  蕾停下了步伐,然後看著米蒂兒。這裡對她和那些幼種來說是遠離紛爭的好地方,可在接下來的決戰裡,這裡的人類該如何處置?是要全部殺光,還是乾脆就這樣放過他們。
 
  那直視著自己的墨綠色眼眸看上去很是疑惑,蕾輕嘆一口氣,然後繼續繞著欄杆走。「最近這幾天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我們……遭遇到了黑狼群的襲擊。」米蒂兒的聲音變得有些遲疑。
 
  「黑狼?」知道這裡是蜘蛛的領土,卻又來犯嗎?「妳們如何應對?我記得只准許你們使用烹飪方面的刀具而已,莫非是使用那玩意兒把黑狼群打退了?」
 
  米蒂兒停下了腳步,蕾也很有默契地停了下來。女王回過頭望著人類,她知道為什麼這女人會駐足,若只有一匹狼,或許還能靠著合作或陷阱來處理,但一群?那可不是這些人可以輕易解決的。
 
  蕾瞇起了雙眸,「感覺」延著米蒂兒的腳尖漸漸地往上爬。女王開始思忖要給予眼前這人類怎樣的責罰。是先砍了一條腿,讓她感受痛楚以後再接上呢?還是要用拉扯的方式來去折磨──
 
  「我們將狼群引到了枯木森林裡。」
 
  女王一愣。「什麼?」
 
  「我組織了一支小隊,將黑狼群引進了枯木森林裡,然後讓裡面的蜘蛛去處理黑狼群。但無論是被追擊的途中或是在森林裡,我們死了近半數的人。」米蒂兒咬牙,接著提高了音量。「女王,我想懇求您一件事。」
 
  蕾盯著那雙墨綠色的眼眸。「說。」
 
  「請您准許我們配戴武器跟製作保衛措施──」
 
  「人類,我讓你們在這個地方繁衍及遠離戰端已是莫大的恩惠,現在居然還想進一步武裝?」蕾讓感覺攀附在了米蒂兒的脖子,那裡回傳過來的是惶恐與不安。
 
  但更多的卻是堅決。
 
  「但我們因為黑狼群的攻擊也死了很多人,您看村莊也知道這裡已不如上次那樣熱鬧了。若再面臨一次襲擊,這些因為女王庇佑而倖存的生命將會完全消失。」米蒂兒單膝下跪,然後低下了頭。「拜託您!」
 
  「妳這無禮的人──」
 
  蕾原本想乾脆扭斷這女人的手,好讓她切身體會到自己此時此刻說出來的話有多麼無禮和僭越。但「感覺」卻在那瞬間停止活動。儘管很快地又恢復了過去的樣子,卻讓蜘蛛女王錯愕地瞪大了雙眸。
 
  妳不想幫助她嗎?
 
  蕾望著米蒂兒,但那女人依然跪在那裡──這不是她的聲音。
 
  妳一直都想幫助並理解他們,既然如此,又為何要帶著王的面具去面對這個人?
 
  不要再說了。
 
  那潛意識裡的任務真的那麼重要嗎?妳甚至不知道那是誰賦予妳的,事成之後又能得到什麼?過去妳彷彿是個被絲線牽引的人偶,沒有自我意識,只懂得一昧的殺戮。
  但在殺戮中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想法,而妳卻又欲將之摒棄。為什麼?蕾‧坎緹娜,妳到底想做什麼?想要什麼?
 
  「我想要的是……」蕾喃喃,然後看著那跪在自己眼前的人類。
 
  腦海中浮現的是那一片被鮮血染紅的黑色大地。她站在最前端,腳邊盡是些被撕裂的肉塊,但她眼前還站著更多「活肉塊」。蕾知道除了背後的同胞,其他所有的存在都是必須被屠戮殆盡的。
 
  那是任務。
  是她存在的意義。
 
  蕾望著米蒂兒,想起近期發生的事。她眼前是一名黑髮、墨綠色眼眸的女子。那女人身上沒有穿著任何防禦用的甲冑,但依然穿著整潔,腰間繫了把長刀。蕾從女人的雙眸中感受不到恐懼,甚至帶有明顯的敵意。
 
  然而,那天她卻拋下了手中的武器,舉起雙手投降。即使是在那種隨時隨地都會被自己取下人頭的處境,那女人依然用她的性命向自己央求著那唯一一項訴求。
 
  就跟現在一模一樣。
 
  蕾咬緊下唇,把感覺從米蒂兒身上抽離,嘆了口氣。「好吧。」
 
  聞言,米蒂兒驚喜地抬起頭來。「真的嗎?謝謝女王!」
 
  「但我這幾天都會在這裡,讓我看看妳要怎麼處理這部分的事。」
 
  「是!」她興奮地大聲喊道。
 
 
 
 
  「──唔!」安格用手撐著額頭,就在剛剛那瞬間,腦袋感受到一股不明的外來衝擊。就像有人拿著木棍從腦袋敲下去一樣,頓時讓他感到意識模糊,但很快地又醒了過來。
 
  「小哥,你還好嗎?」
 
  安格抬頭望著那坐在自己對面的人類,他身上披了件佈滿黑塵的披風,底下則是看起來有點高級的焦烏牛皮衣。他坐在一塊硬木板上,在馬車行駛顛簸路段的晃動下,很是不舒服。
 
  「沒事沒事。」安格笑著拉了拉自己的披風兜帽帽沿。「只是很少坐馬車,不習慣。」
 
  「哦哦,畢竟你是『村』的人嘛,在那種荒郊野外裡不被蜘蛛吃掉就很萬幸了,更別提坐這種東西。」那男人聳了聳肩。「但小哥你也真不容易,居然單獨一個人走在那種荒地上。」
 
  安格有些歉疚地嘆了口氣。「畢竟我生活的『村』已經滅亡了,存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就是投靠人王所在的都市,我也希望自己能在那個地方安居。無論是成功到達都市,或是途中被蜘蛛吃掉,我都無所謂了。」
 
  「小哥別這樣說啊?你看上去還很年輕,而且跟我們人王一樣長著一頭紅髮,一定很有福氣的啦。」那人揮了揮手,露出了一口爛牙笑道:「不管怎樣,你就隨著我們進都去吧,到時候在引薦你一份工作啊。」
 
  「這份恩情還真不知該如何報答您!」安格低著頭,用十分感激的語氣道。
 
  男人又笑了幾聲,然後拉開了拉車上的簾子,伸手指向遠處的山壁。「你看,都市就在那裡,只要過了那片森林就到啦。」
 
  安格隨著他手指方向看去,在不知為何總是焦黑一片的土地上,有座山十分突兀地矗立於平原之中。人類的都市延著那山壁的形狀造出了高聳的城牆,他望著從城門延伸出來的蜷曲走道,還有安置在上頭的兵器──人王凱勒斯,他確實帶領人類走向了另一種繁盛,是蜘蛛的大敵。
 
  所以這次不僅要完成被交付的任務,如果能將人王的腦袋送回去呈給女王的話,也許她會很開心也說不定。
  而假設這能遏止女王那想理解人類的想法的話,那便是最理想的結局。
 
  安格望著那遠處的都市,瞇起了雙眸,一直到馬車駛入開拓在森林裡的小徑時,他都沒有放過。
 
 
  而隨著視線被樹木給掩蓋,他抽出了斗篷裡面的短仗。
 
 
 
 
  蕾站在村莊的門口,望著那些銀髮男人們用手上的那把小刀在地上鑿洞,那些是準備要用來做抵禦黑狼群的陷阱。其他人則順著米蒂兒的指揮,去附近的村或穴請求物資上的援助。
 
  蕾望著米蒂兒的背影,讓人到附近尋求物資協助而不是回「都市」嗎?頭腦還算精明啊。
 
  她又往村內望去,儘管裡面只剩下孩子和女人,但那些銀髮人臉上卻不再像過去那樣鬱鬱寡歡,就像「終於有了生命」一樣,她們臉上浮現出與過去不同的面貌。與幼種不同,那就像是放下了包袱一樣的微笑。
 
  「是因為前幾天說的事嗎?」蕾喃喃,看著那些彼此交談的男人,他們一邊拉起衣袖展現自己的肉體,一邊有說有笑。「讓他們擁有武器,是好事嗎?」
 
  女王靜靜地望著那些銀髮男子。他們時而聚在一起討論,時而分散去處理各自的工作。如果會經過自己身邊,這些人也會低頭向自己打招呼以後才進去。
 
  蕾用手指撓起了自己的頭髮,當她低頭看著指尖捏著的髮絲時,她疑惑地眨了眨眼。說起來除了米蒂兒以外,這些人為什麼都是銀髮?男人、女人、小孩子,全部都是銀色頭髮。
 
  雖然是自己從離都市有些距離的地方抓過來的,但一直到現在她才發現這些人居然全部跟自己一樣都是銀髮。
 
  「女王大人?」
 
  蕾望著米蒂兒,目光不自覺放在她那頭黑色的長髮上。「怎麼了?」
 
  「啊、不,因為剛好從這裡經過,見您好像很困惑的樣子,所以才出聲叫了一下。」她如是說。
 
  「那來得正好,我想問為什麼這些人都是銀頭髮的?」
 
  米蒂兒啊了聲,有些不安地雙手交握。「是因為『銀髮信仰』的緣故。」
 
  「那是什麼?」
 
  她頓了頓,微微低下了頭。「源頭是怎樣其實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如果頭髮是銀色的人,他們就會帶來災厄。」米蒂兒就像是下定決心了一樣,站直身子直視著蕾。「所以百姓相信只要將這些人送到『都市』外成為祭品讓蜘蛛捕食,和平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蕾眉頭蹙起。「將這些人送到外面讓我們捕食就能得到和平?」女王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妳相信?」
 
  米蒂兒抿起了嘴唇。「我不相信,但人類之中相信的人卻不少,所以我們才……」她望著那些再努力製作陷阱的人。「我們才不得不這樣做。」
 
  聞言,蕾只是冷笑了一聲。「在誅殺同族這種事上,你們倒是比我們還要拿手。」
 
  不給米蒂兒任何回話的機會,蕾斜睨了那些人類一眼後兀自離去。那人王以為送出銀髮人就能換取和平?以為他們是因為有了這些「祭品」所以才不敢攻擊嗎?蠢到家了。
 
  在與米蒂兒的談話中,蕾本以為替人類帶來不一樣盛世的這個人王至少會有一點腦袋,甚至將其視為威脅,但沒想到居然是這種白痴,真的讓她大失所望。
 
  「銀髮信仰跟祭品啊?呵。」蕾莞爾一笑。
 
  蕾漫步走離了村莊,面向枯樹林。或許該回去了吧?仔細想想,即使這些人類擁有武器也絕不足以構成對蜘蛛的威脅。但米蒂兒──這個女人總是需要防範,當初抓她過來自己並沒有多想,但現在這女人卻是變數。
 
  「在加上這些日子的通信……」蕾喃喃。
 
  一道耀眼的光忽然閃進了蕾的眼眸。她瞇起了雙眸望著離自己不過五公尺的藍色法陣。那上面有著複雜的圖紋,儘管光線令人不適,但蕾很快地便看出了裡面站著兩個人。
 
  光芒淡去,位於法陣中央的人也隨之顯現。跟蕾後方村莊的銀髮人不同,他們身上穿著白長袍,隱藏在其之下的是某種輕甲。這些人望著蜘蛛女王,臉上揚起了膚淺的淡笑。



【後記】

   第二部也快完成了。
  但其實……怎麼說,織繭我寫著寫著總是覺得綁手綁腳XD

  也許是我想的太多,陷入到了某種追求完美的可怕迴圈。
  儘管我知道只需將我認為最好的呈現給你們,接著就讓看故事的各位去定奪它究竟是好或者不優。

  但還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XD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
  這應該算是我自己的心魔吧。除了繼續寫以外,也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打破它了。

  我會繼續加油的!

                         -LKK 2018 . 11 . 25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6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