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歌劇】《Asleep》第一幕

秋羽 弦 | 2018-10-10 18:22:20 | 巴幣 6 | 人氣 868




  ※官方前傳漫畫延伸腦補系列
  ※我流設定,並未完全參照原漫畫


-*-*-*-*-*-*-*-*-*-*-*-*-*-*-*-*-*-*-*-*-


  神楽ひかり手中握著一封信,她眨了眨眼,反覆確定自己並沒有看錯後,將信件翻開,上頭印著以工整標準的電腦字體所編寫的內容,最後一行附上「怪盜Divine」幾個字,將犯罪預告信固有的手法展現得淋漓盡致。

  「這個是……」剛閱讀完,她忽然感到一陣暈眩襲來,在混亂的腦中逐漸喚起了那段模糊的記憶,直到原先的信件被臺本替換過後,她才知曉這種即視感的源頭。

  「我的角色是,怪盜Divine,為了奪取各個秘寶,獨自奮鬥著。」將臺本上的角色介紹一字不漏地說出口。

  她想起來了,自己曾經扮演過這個角色,但她忘記了,自己後來發生什麼事情。

  「這次的目標是,『月見樓』的秘寶『月石』啊。」她完美地代入角色,這是身為舞臺少女的必備技能,也是少女的驕傲。

  她拿起了掛在衣架上的服飾,喬裝打扮好自己,以便待會能順利融入人群。

  「怪盜Divine,今次也會以高超的手法在眾人之中閃耀著。」

  第一場夢,開演。


  「晚上好,西條さん。」褐色及腰的柔順長髮,出現在西條クロディーヌ眼前,絲毫不給她迴避的機會,高貴的姿態及標緻的相貌,第一次見到對方時,她一度以為自己待在劇場,而不是警部署。

  「有什麼事嗎,天堂真矢。」淺金也不甘示弱地回應,她想在對方面前表現出自己的不凡,正如她的舉動所顯現的一樣。

  「只是想轉告西條さん,這次的案件是上面派給我們兩人去執行的,不許失敗。」真矢交付給對方一份文件及信件,クロディーヌ接過手後,尚未先行閱讀,也早已略知一二。

  「又是怪盜Divine,對吧。」

  對於這名稱,在警界中十分地敏感,每個接手過案件的警部,幾乎沒有人親眼見識過怪盜Divine的真面目──因為根本確認不出對方的樣子──就這樣一次次地逃過了警方的追捕。

  「希望西條さん能好好地配合我。」

  「話別說得太早,天堂真矢,到時可不要拖我後腿呢。」淺金露出笑容,論破案率及出勤率,真矢都保持著第一,但位居第二的她從未放棄過要超越對方。

  在她們的職場上,有能力才是一切。

  「對於西條さん的表現,我將拭目以待。」真矢輕撥瀏海,以那淺而美麗的微笑回敬對方,雙眼注視著クロディーヌ因不服氣而轉身離去的背影。

  這也是クロディーヌ不曾注意過的視線。


  「這裡就是月見樓,跟名字一樣是棟充滿日式風情的建築呢。」ひかり多次比對地圖後,才放心地踏入月見樓──儘管身為怪盜,也必須確保自己沒有走錯──ひかり暗自想著。

  她身著一套外觀與一般樣式無異,卻能在必要時方便進行大幅度變化的和服,勉強地將自己過於滑順的長髮盤起,並用簡單的妝容點綴臉部。

  「……據說月見樓的主人所要展示的『月石』,是從遙遠的月亮帶回的。」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怪盜Divine會盯上的原因,不過警部署這回派了兩位資歷豐富的警部來看守。」

  「……可是好像沒有警部看過怪盜Divine的樣子,真的沒問題嗎?」

  ひかり默默地聆聽那些打扮高雅的和服女人們談話,在內心盤算著。

  「兩位警部啊,聽起來大概是很厲害的存在,對付怪盜Divine需要如此下功夫,那表示這個角色也不簡單。」她稍微整理了一下剛才得知的資訊。

  她走向了大樓配置圖,「舉行公開展示活動的地點在四樓,宴會則是在三樓,這裡是……」

  「天堂真矢!」

  ひかり顫抖了一下,她認得這個名字──為什麼她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見到聲音的主人追著真矢,ひかり下意識退到了一旁的柱子後面,她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想逃避這兩位不速之客,更不明白才認識沒多久的同學為什麼會被自己夢見。

  「原來西條さん在這啊。」那獨樹一幟的強勢氣場依舊壓迫。

  「明明是兩人的任務,為什麼自己先走掉了?」

  「分頭搜索會更有效率,我們都不清楚對方的長相,只能從行為和動作去推斷……還是說西條さん想跟我一起行動?」

  「才沒有這種事。」クロディーヌ撇過頭,雙手抱胸。

  ひかり知趣地望著兩人的互動,跟平常在學校的樣子一模一樣,只是她憶起了更重要的事──她們就是那時候的警部?

  夢,醒來之後會漸漸淡忘細節,卻又在夢中被重新找回。

  她的困惑愈發增長,好久以前的夢境,奇妙地在她重回日本後再次上演。

  「既然如此,西條さん還是跟著我好了,以免出什麼意外。」

  「……真是個討厭的女人。」然而クロディーヌ沒有拒絕真矢的提議,繼續追趕著逕自走遠的對方。

  「好險。」ひかり鬆了口氣,她從平時觀察兩人練習時的模樣,就能看出些許端倪──這兩人的敏銳程度並非一般人,也是造就她們能成為聖翔音楽学園兩大王牌的緣故。

  「請要參觀月石的貴賓,已經可以朝四樓進行移動了。」


  「這就是月石?」クロディーヌ仔細觀察,她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事物,晶瑩剔透的外觀搭上折射出的光澤,實在不像是會來自那灰濛濛的月球。

  「很不可思議對吧。」真矢莞爾一笑。

  「Oui.(是的)」她相信,就算在法國也找不到比這更加閃耀的寶石了。

  「已經到了怪盜Divine預告的時間了。」真矢看著手錶,兩人站在月石的兩側,提高警戒。

  「太天真了。」

  「是誰?」聲音過於清晰,使クロディーヌ的詢問脫口而出。

  「西條さん怎麼……月石呢?」

  賓客們很快地注意月石不見的事情,引起了每個人的惶恐,在場完全沒人目睹到那個瞬間,月石就憑空消失在防盜櫃中。

  「天堂真矢……」

  兩人現在最大的疑問是,對方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等等,對方肯定還沒跑遠。」真矢冷靜地說著。

  「可是我們無從找起不是嗎?」

  「妳看著我怎麼做。」

  真矢邁出步伐,快速掃了一眼全場的賓客,她挑了下眉,加快了腳步後捉住了一位黑長髮少女的手腕。

  「這套和服不怎麼適合妳呢,怪盜Divine。」

  少女默不作聲,也沒有甩開真矢的手。

  「天堂真矢,這是怎麼一回事?」

  「身為警部,對於一些小細節還是不能放過的。」

  也不在意クロディーヌ用以不服的眼光看著自己,真矢繼續解釋:「看看這套和服的設計,不但材質粗糙,用的腰帶也過於簡略,昂貴的和服著裝步驟繁瑣,是無法自行完成的,這一套完全不符合參加的賓客該有的水準。」她不忘將黑髮少女牢牢地壓制住。

  「果然讓我扮演怪盜仍然有點勉強嗎?」被稱作「怪盜Divine」的ひかり皺著眉,似乎是第一次發現自己不擅長的角色,因此深感困擾。

  「不是很了解妳說的話,不過就乖乖就範吧,怪盜Divine。」クロディーヌ拿出手銬,才剛靠近ひかり一步,對方就掙脫真矢的制伏。

  「這可是夢境,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ひかり一派輕鬆地用槍抵著クロディーヌ的太陽穴。

  「既然我們認識,就給妳一次選擇權吧。」

  「認識?」

  「妳可以選擇親眼目睹夥伴的死亡,讓我被逮捕,或者放走我,讓妳的夥伴保住性命。」她學著曾經在影集上看過的反派說的話。

  「天堂真矢,就犧牲我吧,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了……而、而且如果真像她說的一樣,這只是一場夢,我們一定在世界上的某一處好好地生活著的。」

  「只要有西條さん在的地方,對於我而言就是現實。」

  不只是ひかり,就連クロディーヌ也被對方的話語震撼到。

  「我願意用我的生命作為替代,所以請放過西條さん。」

  「不要再說了,天堂真矢!」

  「華恋……」真矢的話使ひかり想起了,那位同樣願意為了她而付出自己一切的人。

  她放下槍枝:「看來這就是結尾了,人質還給妳,月石我就帶走了。」

  下一秒,只剩下クロディーヌ站在原地,剛結束生死關頭的戲碼,她癱坐在地,體會到何謂真正的恐懼。

  「西條さん,我們失敗了呢。」真矢單膝下跪,用身體支撐著クロディーヌ。

  「……Meric.(謝謝)」

  「De rien.(不客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