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同人】【善丸】情人節前奏曲

秋羽 弦 | 2018-02-15 00:38:24 | 巴幣 28 | 人氣 1495




  ※2018情人節賀文


-*-*-*-*-*-*-*-*-*-*-*-*-*-*-*-*-*-*-*-*-


  「怎麼辦ずら──」

  「發生什麼事了嗎花丸ちゃん?」桜內梨子將手中一疊書本放在圖書館櫃檯,卻意外地目睹花丸煩惱的模樣。

  反倒是花丸被對方嚇到:「梨子ちゃん怎麼會在這邊?」梨子搔了搔有些泛紅的臉頰:「就是,有想要嘗試的食譜……之類的吧。」注意到梨子的眼神漂移,花丸隨即將對方要借的書拿了起來:「巧克力的製作方法──唔!」

  梨子用雙手將花丸的嘴巴封住:「噓,不要講得那麼大聲。」這回梨子的眼眸流露出請求,直到花丸點頭同意,她才放開了手:「這是要作給千歌ちゃん的。」

  像是找到了同伴般,花丸牽起了梨子的手:「梨子ちゃん跟まる一樣嗎?」還沒反應過來,梨子又重新想了想,這才回覆道:「莫非,花丸ちゃん在跟我困擾相同的事?」

  花丸對於自己說出的話感到有些驚慌,「看來是這樣沒錯呢。」梨子微笑著,只是想到那個整天都在做些不明所以的事的墮天使,居然也會有這一天到來,而感到一絲感嘆。

  「花丸ちゃん有什麼計畫嗎,關於情人節。」看來這對天使與惡魔的組合挑起梨子的興致,想聽看看兩人會不會擦出什麼火花來。

  花丸拿起了月曆,用手指輕輕地指了一個日期:「這一天跟善子ちゃん約好要一起出去玩。」梨子點頭:「是情人節前,這就做好了充足的打算了呢。」

  「只是まる從來沒有跟善子ちゃん度過情人節,以前也都是跟ルビィちゃん去逛街,對作巧克力沒什麼概念。」端詳完書後花丸解釋著。她想起善子的身影,那位令她曾經擁有美好幼稚園回憶的人,儘管兩人在畢業後就沒有聯絡了,花丸卻不曾忘記過那段時光,不論是曾經的天使,亦或是現在的墮天使。

  眼見花丸面對這場約會是如此地發愁,梨子作為學姐,內心不免升起一股責任感:「花丸ちゃん,我們一起來作巧克力吧。」梨子的邀約使愁眉苦臉的花丸總算露出笑容:「謝謝梨子ちゃん,千歌ちゃん實在是很幸運,能夠被這麼善良的梨子ちゃん喜歡著。」突然的誇獎使梨子慌了起來:「沒、沒有,我只是普通地想幫助跟我一樣的花丸ちゃん而已,換作是其他人也一定會這樣做的。」

  「但是呀,千歌ちゃん很幸運是事實呢。」花丸笑著,看見兩位學姐認識的時間明明很短暫,感情卻能那麼好而稍微感到些羨慕。如果善子ちゃん能夠意識到就好了──花丸偷偷地祈禱著。


  「ずら丸,快點快點,店裡面已經很多人了。」善子招呼著還走在後頭的花丸,難得地能看見對墮天使以外的事物有所期待的善子,花丸好奇起究竟是什麼甜點能讓對方產生這般反應。

  直到甜點端上來之後,花丸第一次那麼地想更改原本點的食物,「果然不能信任善子ちゃん呢ずら……」看著眼前這盤與其說是豐富,不如說是五味雜陳的「地獄級甜點」,花丸現在的心境也是一樣複雜。

  「有句話說:『人不可貌相。』,ずら丸不要露出這麼厭惡的表情啦。」善子似乎對這道甜點有十足地信心,「這已經不算是相同等級的吧。」花丸完全不領情。

  苦惱了片刻,善子拿走花丸手中的湯匙,挖了小小一口後送到花丸臉前:「不然,就讓ヨハネ大人餵妳吃吧,這樣還接不接受?」雖然口氣帶著無奈,花丸能夠感受到對方的言外之意,將臉湊近嘗起甜點,「如、如何?」這次連善子都跟著緊張,就算是自己很有興趣的甜點,也會擔心起同行人是否能接受。

  「……好吃ずら。」就連花丸自己都不敢置信,這盤看起來奇怪的甜點,味道竟然是出乎意料地美味。

  「就說了吧,既然是ヨハネ推薦的美食,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善子一副卸下重擔的表情使花丸忍俊不住:「那剛才善子ちゃん為什麼還要擔心呢?」「就說了不是善子,是ヨハネ,而且我才沒有擔心!」一句毫無說服力的反駁。

  「那就是まる看錯了呢,善子ちゃん對不起。」花丸狡猾地笑著,「唔,真的是……還ヨハネ幼稚園時那個可愛的ずら丸。」花丸輕顫了一下──可愛?這個詞還是第一次被善子誇。

  花丸整理思緒,試探性問道:「……只要是崇拜善子ちゃん的人就算可愛嗎?」

  「啊?」善子根本沒有發覺到自己剛才講了多麼有衝擊性的話,這已經沒辦法蒙混帶過了。

  「ヨハネ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說一個人可愛呢。」

  「善、善子ちゃん?」花丸反而更無法理解了。

  善子緊緊地抓著裙襬,「知道為什麼今天要找ずら丸出來玩嗎?」花丸歪著頭:「因為善子ちゃん一直說有想吃的甜點不是嗎?」

  「……確實是這樣沒錯,但這並不是唯一的原因。」善子吞了吞口水,欲言又止的樣子使花丸也有些緊張。

  善子遞出了一袋簡約包裝的巧克力,並不像是善子會準備的樣式,上頭縫著愛心並綁成蝴蝶形的緞帶,凸顯出一種可愛的風格,袋中的巧克力也作成愛心的形狀,從每顆上面都寫著字來看,這些巧克力包含了許多製作者的用心。

  「這是善子ちゃん親手作的?」只見對方滿臉通紅地點著頭:「是ヨハネ,不過就是在找儀式的用品時意外看到自製巧克力的教學,才不是刻意去查的,真的喔!」

  「善子ちゃん騙人。」花丸口中這樣說著,內心卻是感到十分地高興,她根本沒想到,可以收到這樣的禮物。

  「ヨ、ハ、ネ!」善子說完又頓了一下:「但只許今天,可以叫善子喔。」

  花丸開心地看著對方,她很清楚,就算過了十幾年,善子永遠都還是那個像天使般的善子,自己的心意也絕對沒有改變過:「真希望可以再坦率一點呢──那善子ちゃん,這是友情巧克力還是本命巧克力?」

  「咕嗚嗚……ずら丸擺明就是想欺負人吧,明明就很清楚的。」

  「最喜歡善子ちゃん了,まる會好好品嘗善子ちゃん親手製作的巧克力的。」花丸輕輕地將原本已經要送出去的巧克力收回了隨身包中。

  看來,白色情人節又要再麻煩一次梨子ちゃん了,這可要好好回覆才行──花丸想著。


─END─

創作回應

這在我們業界是種獎勵
善子和花丸的個性把握得不錯呢,真的很喜歡可愛又笨拙的兩人∼看到最後的台詞,不知道這篇文靈感是不是來自於めざし老師的短漫?也希望梨子的心意能傳達給千歌XD
2018-02-15 01:50:41
秋羽 弦
謝謝~不是呢,我已經很久沒看那位老師的短漫了,但也很欣賞老師的善丸,我一般寫文不會參考別人的劇情的^^
2018-02-15 03:15:25
迷你小虎
請問大大可以分享圖片嗎?
2018-02-15 02:59:03
秋羽 弦
去Google找應該能找到噢!
2018-02-15 03:15:54
翹之語&媛媛冬晴
善丸我很喜歡。
不過丸露+丸善+露黛我最喜歡。
2018-02-15 09:22:47
秋羽 弦
謝謝~以後也許會寫姐妹^^
2018-02-15 12:25:17
起司馬鈴薯(*ˊ˘ˋ*)
不知道之前已經在什麼時候給了GP
2018-11-03 23:43:29
秋羽 弦
居然XD
謝謝GP![e7]
2018-11-03 23:47: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