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配音】好餓的毛毛蟲

作者:寂督徒│2018-07-29 10:59:59│巴幣:0│人氣:139
錄音工具 錄音方式 錄音空間
iPhone 6S 手持話筒(直>橫>直) 個人房間
初讀檢視
  整體聲音太悶、不夠力的感覺。
  誤:「那天晚上,毛毛(?)蟲的肚子好痛」
  再接再勵:可用星期幾,對照吃幾個水果,拉長音強調、呈現對比。
       可用越來越長的「肚子還是好~餓」呈現漸強的變化。
次讀檢視
  荒廢太久,有些許怯場的感覺。意外發現「啊!毛毛多變成了一隻好漂亮的蝴蝶。」
其「啊!」,本以為驚嘆號的發音就是要很快、很有力的「啊」,但沒想到「嘆」的感覺放大後,聽起來比較符合前後文的感覺。

  勉強通過:「暖和的太陽升上來了」有些遲鈍。
       「牠造了一間小房子」中間不用斷句感覺效果較好。
  再接再勵:思考星期六的食物,能夠怎麼呈現得更好…沒有特別注意的狀況
       ,兩次讀的都雷同。
三讀檢視
  音:唇齒間動作不小心有「嘖」的一聲。
  誤:「可是,肚子還是好餓」想求變化,卻做了不符合逗號的節奏。
  勉強通過:「暖和的太陽升上來了」升得太高了,感覺不協調。
       「三個梨子」「四個草莓」沒有拉長音的效果下,極似斷句斷錯的感覺。
       一點吃螺絲「牠不再是一隻小(唔)毛毛蟲了」
       「啊!毛毛蟲變成一隻好漂亮的蝴蝶」這啊沒有驚也沒有嘆的感覺。
  錄音時隔壁意外的有碰撞聲,不過不像《兔子借地》時,有蟲子之類的飛過影響我,這次還算鎮定。

心得
  忘了手持話筒的方式已經是改直的,第二次雖然橫著錄,可能也有影響收音,但力氣上聽起來明顯有差;是人的差異較多,硬體設備影響較小。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頁查詢:
    一、驚嘆號的釋義:「用在感嘆、命令、祈求、勸勉等語句之後。如『少壯不努力,
              老大徒傷悲!』也稱為『嘆號』、『感嘆號』。」
      驚的釋義:(其第三義)「震動、震撼。如:『驚天動地』、『打草驚蛇』。」
      嘆的釋義:呼出長氣,以發抒心中的憂悶感傷。
    二、「酪」有兩個讀音ㄌㄨㄛˋ與ㄌㄠˋ,都適用「乳酪」,這邊我就唸「落」了。
  原本想在「星期六」做些變化,但想了很久,發現之所以兩次雷同,是因為中文本身的規則,「一」的破音與後面的單位用字,我們讀出來自然就是那樣子。太過苛求變化似乎會離配音越來越遠。這就叫…「平平仄仄平平仄」嗎?
  「啊!毛毛蟲變成一隻好漂亮的蝴蝶」因前兩次,唸完這句,起聽來好像「故事還沒完」的感覺,故在「蝴蝶」變作「蝴蝶(長音,似『蝴蝶耶』)」,但聽起來…我也不確定怎樣較好。
  提到變化,在檢視二讀的星期一到五,雖說拉長音對照是一個方法,但是聽久了有懂「歹戲拖棚」的感覺…後來想想,可以在「可是」與「肚子還是好餓」作變化。「可是」與「可~是、「肚子還是好餓」與「肚子還~是好餓」;「肚子還是好~餓」;「肚~子~還是好餓」…等等。

相關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4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配音|配音員|聲優|繪本|童書|魯蛋叔叔|曹冀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華視107年暑期... 後一篇:【配音】金色的窗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