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配音】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作者:寂督徒│2018-06-13 15:41:22│巴幣:0│人氣:145
相較於之前的繪本,這本不同的故事書及封面畫風,激起我些許的童趣,在閱讀封面時,也不免玩味了起來。

錄音工具 錄音方式 錄音空間
iPhone 6S 手持話筒 個人房間

真的是很考驗角色扮演,讀到一半知道台詞模式,就思考該怎麼變化;不同於前兩本,真的是越單純越考驗如何演譯出不同的一本書呢!
初讀檢視
  勉強通過:不知道在實際的配音工作上,那樣的語氣助詞是否被允許?
       「但是我非看不可(ㄟ)…」、「但是生氣是沒有用的(啊)」、
       「不用太久(呼)…」、「多謝您啦(啊)!明年再見」、
       「我明年真的不想再看到他(ㄟ)」。
       雖說是「下定決心」的揣摩,但口音聽來有點異常:「我一定要勇敢」
  錯:「我ㄗㄨㄟˋ(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略:(後面再翻過一次,發現少唸一頁。)

初讀的時候,腦袋裡沒有特別想到各角色要配誰的聲線,區別兩角時,牙醫應該是偏向孫中台前輩的聲線吧。既然都想到孫叔叔了,便聯想到「沙鱷」,於是…鱷魚就模仿「沙鱷」的聲音,牙醫就模仿咱們「船醫」的,不過圖畫的牙醫配喬巴聲整個違和啊
就這樣,次讀的路線就是《海賊王》,有旁白、喬巴及克洛克達爾!
次讀檢視
  贅:「鱷魚不想看(到)牙醫」
  頓:發現自己的贅字後,又停頓了一下造成NG
  錯:「呼(咻)…」
勉強通過:為了模仿沙鱷的聲線,壓太低反而失去抑揚頓挫。

之前有想到鱷魚牙痛,治療前後的變化,後來就想到了像是「牙痛音」的荷馬,便參考了魯蛋叔叔的《辛普森家庭》。
痛鱷魚:荷馬。醫生:心裡醫生。旁白與好鱷魚:魯蛋叔叔。

心得
想要豐富故事,可以用聲線扮演不同的角色,但在前後相同的台詞裡,似乎只能靠《節奏與旋律》求變化了。兩種不同風格的兒童故事書,相較之下,似乎是這樣內容單純的,引起我配音的樂趣較多…

聲優資訊
孫中台
《海賊王》香吉士、旁白、凱撒克勞恩
《我們這一家》花爸
《灌籃高手》木暮(眼鏡哥)、安西教練(老爹)
詹雅菁
《海賊王》魯夫、喬巴
《史上最強地子兼一》紀紗羅、穗香
《通靈王》麻倉葉
曹冀魯
《探險活寶》老皮
《怪醫黑傑克》黑傑克
《辛普森家庭》荷馬

相關連結
《就你們記者話最多》航海王在台15週年 幕後配音大公開
台灣配音維基:孫中台詹雅菁曹冀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2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配音|配音員|聲優|台灣配音|怪醫黑傑克|海賊王|童書|童書|繪本|辛普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繪本《兩個秘密》... 後一篇:【配音】繪本《兔子借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