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配音】別再開會了-潤稿加速版

作者:寂督徒│2018-10-23 15:36:45│巴幣:0│人氣:98


初讀檢視
  這次錄音方式,嘗試用定點放置,雖然距離自己手持較遠,但比較像錄音室裡的設備規劃吧。需要的音量也大,才能達到手持的錄音大聲效果…次讀時會再試著調近一點看看(畢竟我不是專業錄音室)。
  喉嚨痛兩天了…不確定是否為唸沒多久就沙啞的原因,或者是距離遠音量大後,自己沒有耐力?
HI~你現在收聽的是DL的配音練習,沒錯,你正在聽的台灣人的練習。
這一次要挑戰比較快的版本,因為YouTube上傳限制的關係,也因為影片越長可能想看的人越少的關係。更重要的,這也是個配音上節奏練習的一個課題,那我們就進入這次的主題吧。
Hi~ now you're listening voice character practicing of Dennis Land, that's right, you're listening Taiwanes' Video. This time we get to challange a faster version. Because of YouTube's upload limit, also the viewers may be less as my video be longer.The point is, it's also an important class about the tempo control in voice character practicing.Let's going to this topic.

(以下附上我選讀的內容,藍色字體為自行潤飾部份):
這封信非常符合成功學的定義,大致可以分成四部分:
第一、停產是為了造更多的車
  馬斯克表示,這次停工可是治病要治本了。
第二、多造車需要增聘新人
  馬斯克有個優點:敢於承認做錯。馬斯克在Twitter上親口承認,在特斯拉,高度依賴自動化是一個錯誤,人的力量被低估了。
第三、多聘人你得能賺錢
  馬斯克狠起來連供應商都殺
第四、想賺錢你得會省錢
  馬斯克無疑帶來了幾點簡單、卻連我們這樣一個一百多人的企業都會面臨的一些問題。有關於會議的、關於工作的、有溝通的、問題的、以及直覺的幾點建議。以下附上全文翻譯的郵件內容。

進步、準確率以及盈利
大家好
進步
  首先,祝賀一切走上正軌!我們已經連續三週每週生產2,000輛以上的Model3了,三週分別為2,020輛、2,070輛以及上週的2,250輛,同時每周有2,000輛的Model S和Model X。
  這個數據比特斯拉去年同期的兩倍還多,而且是在重重困難下取得的一項了不起的成就。對於一個汽車公司來說,產量一年提升100%更是罕見。同時,我們在質量以及生產準確率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這可以從積極的消費者評價上得到體現。
  從今天開始,(Gigafactory,Fremont工廠從明天開始)我們
將暫停三至五天的生產來進行全面的升級,這應該可以讓我們在下個月把Model 3的產量提升到每週3,000至4,000輛。
  此外,另一個於五月底進行的升級將會把我們的產量在六月底提升到每週6,000輛。請注意,特斯拉的所有生產部門以及我們的供應商必須能夠最晚在6月30日具有每24小時生產850個零件的能力,以此來確保Model 3 每週6,000 輛的產能。
  所有不能做到這一點的部門以及供應商必須解釋清楚原因以及解決問題的計劃,同時,需要直接向我匯報。如果任何人需要幫助以達成我們的目標,請盡快讓我了解。我們一定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至於我們的目標是六月份每週6,000輛而不是5,000輛,這是因為受到複雜的全球化產業鏈的影響,我們不可能有一個準確的數值,同時完全不考慮公司內部和外部零件和生產流程的影響。實際生產的速度其實就是運轉最不好的那部分速度。
  透過我們在6月底每週6,000輛Model 3 的生產要求,我們將會為未來整個Model 3 系統達到每週6,000輛的產量打下堅實的基礎。
  作為行動的一部分,Fremont工廠的Model 3生產線將24小時不間斷營運,這意味著我們將在汽車的組裝、鈑金、以及油漆噴塗環節新增一個輪班,
請向我們推薦任何你認為可以滿足我們要求的人才。在Fremont 和 Giga 兩個工廠中,我們預計每周大約新增400人,持續幾個星期。

準確率
  大多數 Model 3 的許多設計誤差已經比世界上其它任何車都要強了。不久,我們的車將會變得更好。目前還遠遠不夠。我們將繼續努力,直到Model 3 的精準度比世界上其它任何車都要好10倍。我沒有在開玩笑。
  我們的車需要達到這樣的準確度,如果一個車主測量汽車的尺寸、面板縫隙以及平整度,得到的數據如果不符合Model 3 的規格,那只證明他們的測量儀器不夠準確。
  一些零件供應商不能夠或者不願意達到這樣的精度,我理解這個追求會被一些人認為很不合理。這沒關係,世界上有很多汽車公司,他們有著非常低的標準。只是道不同不相為謀而已。

盈利
  外界針對特斯拉一個公正的批評是,如果你無法創造利潤,即營收超過花費,那麼你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公司。在達到足夠的規模之前,這是沒有意義的,而現在特斯拉正處於飛快的擴張中。
  在未來發展的道路上,我們的支出將得到嚴格的控制。我已經要求特斯拉財務團隊梳理我們在世界各地無論多小的支出,並要求削減所有沒有強烈需要的東西。
  所有超過100萬美元的支出,或者在未來的12個月裡累計支出達到100萬美元的東西,將會被暫停直到得到我明確的同意。如果你是負責的管理者,請確保在我們見面之前你可以有一份詳盡的對供應商的報價,包括所有的零件、人工等等。
  我很失望地發現現在有很多承包商公司與特斯拉糾纏在一起。通常情況下,它就像一個俄羅斯娃娃,承包商、下屬的分包商、再下屬的分包商,直到你終於發現某個人正在做真正的工作。這意味著在整個渠道中有著太多渾水摸魚獲取利益卻又不做事的人。此外,很多合約都用開放式的時間和材料,而不是定好的價格和周期,這為他們提供了摸魚的動機,將一些很小的問題,一些小包最終集聚成了一座高,因為他們不想結束這一趟金錢的列車賺錢之旅
  承包商的表現非常廣泛,從非常優異到比一隻喝醉的樹懶還要差,所有的承包商都應該將接下來的這一周作為表現自己優秀面的最後一個機會。所有無法達到特斯拉標準的公司將會在周一被終結合約。
  順便說說,這裡有一些關於生產力的建議:
  • 過多的會議是大公司的災難,並且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越來越糟,請從所有的大型會議中脫身,除非你認為這些會議對所有的聽眾都有價值,在這種情況下請把會議時間盡量壓縮。
  • 同時離開頻繁的會議,除非你正在處理非常緊急的事務。一旦事情得到解決,會議頻率應該立刻降低。
  • 如果你沒有在創造價值,請立刻離開會議或者放下電話。離開並沒有不禮貌,不禮貌的是你讓其他人留在那裡並且浪費他們的時間。
  • 不要在特斯拉的物品、軟體及流程上使用簡稱或沒有意義的詞。通常情況下,所有需要進一步解釋的東西都阻礙了交流。我們不希望人們為了在特斯拉工作而不得不背誦詞彙表。
  • 溝通應該通過最短的途徑來進行,而不是所謂的「指揮鏈」。所有嘗試透過「指揮鏈」來交流的管理者都會很快地發現他們會在別的地方工作。
  • 問題的主要來源是部門間溝通不暢。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允許所有級別之間的訊息自由流動。如果為了在部門之間完成一些事情,一個人先告訴他的經理,再傳給下一個經理,再傳給下一個副總裁,再傳給另一位副總裁,這樣具體執行時就會發生超級愚蠢的事情。人們有權直接談話並且恰當地做出正確的事情。
  • 總是選擇常識作為你的引導。死命遵守「公司規則」而不變通在某種特定情況下顯然是荒謬的。
  如果您認為應該做某些事情能讓特斯拉變得更好,或者能讓你更樂意去工作,請直接發給我郵件:emdesk@tesla.com感謝這支偉大團隊的每一個人。你們的老闆:伊隆·馬斯克


搬到台北後,租屋處空間接近馬路與走廊,錄音時可能會收到附近的雜聲。
次讀檢視
  本來想要用英文開場的構想,經過觀察與反省,決定先跳過了…讀稿練習才是主要。雖然NG數較少,但仍有一些地方一錯再錯。奇怪的是,時隔許久的練習,在斷句的地方都不對。
  生病還沒好,但是太久沒練習了…自己「完美主義」的心態要克服,不能把目的和方法本末倒置。
  參考了【魯蛋叔叔小教學】喉腔共鳴,模仿「荷馬聲線」唸前文;生病的關係,唸後到來比較沙啞。

三讀檢視
  Dubbing talent,不同於自己查到的voice character,或是日本動畫的CV,看過《魯蛋叔叔感性時間》後,心裡有些沮喪…只能提醒自己「要、忍、耐」要勇敢,不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要為明確的現在努力。
  藥吃完了,但還是偶爾會咳一下…所謂的天賦或許也包括身體健康吧,畢竟一生病、感冒簡直是扼殺配音員。
  第三讀試著用鼻腔共鳴唸前文…。(Hi~ now you're listening dubbing practicing of Dennis Land, that's right, you're listening Taiwanes' Video. )
日期 NG數
初讀 9/27 23
次讀 10/21 15
三讀 10/23
在文章閱讀中,關於「…要求削減所有沒有強烈需要…」中「」的讀音,據教育部國語重編辭典修訂本的網頁資料,可讀作ㄒㄧㄠㄒㄩㄝˋ哦…供大家參考。

相關聯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0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配音|開會|配音員|聲優|魯蛋叔叔|曹冀魯|馬斯克|特斯拉|CE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別再開會了... 後一篇:【配音】廣告戲劇對嘴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