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評文】【短篇小說】劈腿的女人--魅姬

作者:嗜風者│2017-02-19 12:31:12│巴幣:8│人氣:360
這是一篇【評文】文。

作者 魅姬

范家駿和羅恩淳自身的觀點來看,范家駿自己已有偷情並且補償艾莉亞了,羅恩淳則是曾和艾莉亞偷情。在作者正式向讀者揭開訊息之前,我建議還可以多安排一些伏筆在前方,加深讀者之後的驚喜感。而"送戒指"的那一段,我認為可以增加羅恩淳對於范家駿的疑惑,像是"這一點都不像他的作風"。

我認為范家駿會這麼有耐心跟蹤三次可能有點和他後來的形象不太一樣,范家駿和羅恩淳最後攤牌的對話,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大膽直接的人,這樣子的人恐怕很難待在遠處偷偷跟蹤這麼長的時間。

故事的中間,艾莉亞道出了她的愛情觀之後,我覺得故事的吸引力就下降了非常多,因為故事的核心觀念已經出來了。而且多少都帶有一點說教的意味。我會希望這部分能在更後面再將它展現出來,不一定要是艾莉亞自己說,也可以是由羅恩淳自己體悟到。

最後的高潮我認為氣氛營造得不太夠。在最後范家駿和羅恩淳對質的時候,曾偷情的羅恩淳一下子就被攻破了,內心應該還可以多糾結一下。不然似乎羅恩淳好像也知道遲早都會曝光,讓他知道也沒關係。

因為就偷情的程度來說,羅恩淳和艾莉亞的所做所為似乎也蠻淺的,缺少了更有力道或有違道德的偷情行為。我覺得每個角色都可以讓他做一些令讀者印象深刻的事情。范家駿會跟蹤人、艾莉亞的愛情觀都是其一。羅恩淳有點陷的不夠深,產生的情感拉扯就沒那麼強大。


附帶一提


角色的價值觀不用向特別讀者解釋,但要用行為去說服讀者。另一方面也把問題拋向了讀者,但也不見得要給出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5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說出好故事|品味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魅姬
感謝評文

這篇當初在寫的時候就預定要寫成八千字左右的短篇,所以在角色許多的細節描寫上就無法更深入

這點我會在修稿時思考該怎麼拿捏的

02-20 00:13

嗜風者
有字數限制的話整體難度就上升了許多,敘事就變得要更加錙銖必較。02-20 0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文】少年與劍---隨... 後一篇:【評文】轉生後邁向最強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