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 Grand Order︰第二次尼祿祭.決勝(下)

霧燼WuJin | 2016-10-31 14:07:35 | 巴幣 12 | 人氣 823


  「噹!」「噹!」

  鬥技場上,短兵相接,擊聲不絕。

  曾在此地展開激鬥的兩隊人馬同時只剩下一人,一邊是手執火焰的薔薇劍士、另一邊是墮入魔道的漆黑騎士,二人身邊接連出現不斷的刀光劍影,互不相讓的揮動長劍。

  少女向前突刺,向著騎士的盲點攻擊,被巧妙的擋下掉。

  騎士奮力一揮,卻要重劍擊下前方的對手,可也被輕描淡寫的迴避掉。

  在戰鬥前,少女抱著疑惑的態度,想著要與前方這張臉孔戰鬥嗎?

  他雖然身穿黑色的戰鎧,手持弒殺同伴而墮入魔道的魔劍,可是那張臉孔……卻是見過不少遍,相當熟悉的臉孔。

  「御主……」他是御主,他是領導從者的人。

  為何,他不惜要用到「夢幻召喚」,身犯險境來和自己決鬥?

  不過,眼見他親自擊倒美迪亞和奧茲,逼自己的團隊陷入劣勢的局面,她就明白了……

  「颯!」只是分心數秒,尼祿驚見前方飛來的盾牌,隨即舉劍擊下威脅!

  然後,馬上後退一步,迴避御主突然的重擊。

  「切!」他咋舌了一聲,「果然很難對付啊……」

  「彼此彼此。」尼祿拍了拍衣服的灰塵,掩蓋一下剛剛攻擊所劃破的地方,「奏者,能夠和汝戰鬥,余很開心呢。」

  「嗯,我也是啊,尼祿。」御主高舉長劍,看來又打算作一次強攻。

  「因為這樣汝才有……」
  「嗯嗯,所以才有……」

  「盡全力的打敗的價值!」

  御主的武技、技術只有一般人的水平,可是他現在卻和擁有【無窮之武練】、圓桌騎士中的強者—蘭斯洛特作同步,現在的他,擁有擊倒強敵的力量!

  再一個快步,行雲流水的旋風斬撲向尼祿!

  「呼!」隨著優雅的步法,尼祿像是跳舞的左閃右避,不讓劍刃碰到自己美麗的衣裳。

  停下之際,火劍再度閃爍。

  「噹!」原初之火和無毀湖光再度對碰,再次進行角力。

  御主見勢,從後方取出一具黑鍵,展開劍刃揮斬。尼祿也以另一手的盾牌擋下。

  從者和半從者的角力中,紅方的力氣稍勝一籌,尼祿便推開了御主。

  「嗚……」還沒站穩,火焰便至,御主只能向右一踏,避免火劍造成致命傷。

  「嚓——!」

  聽到的是火劍磨擦鎧甲造成的聲音,尼祿的突刺為御主身上的鎧甲留下一道不小的血痕。

  御主按著受傷的地方,雙眼左右移動著,盤算著下一步。

  尼祿揮了揮劍,將劍上的血濺走,得意的笑了笑。

  「嘿嘿……」面對對方得意的笑,他就苦笑起來,對他來說,情況完全的不樂觀。

  剛打算再發動攻擊時,沉重的一步阻止了他的行動,他感受了身體快到極限了……

  「以人類肉身來說已經算不錯了嗎……」御主再強壯也終究是人,再使用夢幻召喚下去,他的肉體必定會吃不消。

  光是突襲奧茲已經用上不少心力,更被尼祿所創,看來下一擊將是最後一擊了……

  「尼祿。」此刻,他開口了,「時間都差不多了,作最後的勝負吧。」

  「這……既然如此,余奉陪到底!」

  紅色的劍插在地上,代表黃金劇場將再次降臨在此地之上。

  不過,對方的行動有著說不出的異樣……

  御主將無毀湖光舉在前方,劍身漸漸被血紅色的光芒所佔滿,蘭斯洛特的話應該沒有這樣的寶具……

  「不對!難道是……」

  「……沒錯,就是那個。」將過量、自身承受不了的魔力注入劍中,用作攻擊的劍技型寶具。應該是身為Saber的蘭斯洛特才會擁有的寶具。作為Berserker的他因為狂化、失去理性而無法控制魔力穩定性,故不能使用。

  可是,使用「夢幻召喚」的話,這就另當別論了。

  「那來吧!」「嗯!」黃金劇場已經成型,無毀湖光也已經充能完畢,雙方對視一眼,然後一躍而上。

  「【童女謳う華の帝政】(Laus Saint Claudius)——!」
  「【縛鎖全断・過重湖光】(Arondight Overload)——!」

  就在舞台的中央,兩位戰士一同高呼寶具之名!把劍揮向了對方!

  火焰包覆的長劍和血紅色的光刃起衝突,製造極為強烈的衝擊……

  依火焰的強勢,可見尼祿也在此角力中佔著小小的優勢。

  「接受我的全力吧,御主!」火劍上前,壓著了御主的劍。

  「……還不能輸,不,都來到這一步,我更不能輸!啊啊啊啊——!」隨著吶喊!無毀湖光作出了回應。

  「怎、怎樣了?」在尼祿眼前,血紅色的魔力光芒向劍外釋放,使自己的視線染上一片深紅。

  最後的勝負,只有他們知道……

  「嗚嗚……這是?」

  御主醒過來了,躺在空無一物的鬥技場的中央,看來全員也已經回歸靈子,回到迦爾納亞了……

  「醒來了嗎?奏者。」

  「嗯……嗯?」拾頭一看,尼祿的臉在自己上方,等一下,難道腦後那美妙的觸感是……

  膝……膝枕!

  「嗚啊——!」御主嚇得馬上跳走,「不、不、不可以給清姬知道啊!會死、死人的說!」

  「啊哩……剛剛戰鬥的威勢去哪了?」尼祿無言的抓抓臉頰,然後站起來,拍拍衣服,「不過,恭喜你了,奏者。」

  「嗯?」可能還心有餘悸的關係,御主有點搞不清自己的狀況。

  「嗯嗯,你已經戰勝了第二次尼祿祭的最後演武了,最後那一劍真是漂亮呢,看到余都入迷了。」

  「啊……啊!是這個嗎?」對了,都忘了在這地方的原因,「贏了嗎……太好了。」

  再仔細一看,面前的尼祿也已是靈子消散的狀態,明明已經吃了那些強大的一擊,她還能留在此地和自己對話,果然是尼祿嗎……

  「這真是一場不錯的對戰呢,奏者……在我完全消失之前,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為甚麼想自己上場戰鬥……嗎?」尼祿點了點頭,她的想法被看穿了。「因為……」

  因為不服輸,所以想贏。輸過一次,這樣的想法將更深刻。

  「了解到你們的強大後,我也明白,不用點特別的方法是不可能贏到你們的,所以……我就試著這樣做了。」御主抓著頭,頗半調子的回應著。

  「……哈哈哈。」

  「怎樣?這答案很好笑嗎?」

  「不,余覺得余遇到汝實在是太好了……」此時,尼祿也消逝了半個身影,看來已經要離開了,「下次看見余的時候,余就是汝的同伴了噢,御.主~」

  留下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尼祿便消失了。

  「啊……所以是加入我的意思嗎?」御主有點不明白她的最後一句話,然後看著四周。

  由於是模擬的場地,現在的鬥技場猶如新建的一樣,完全看不了剛剛有人在此激戰的痕跡。

  不過,御主很清楚,他又在這地方留下深刻的回憶了。

  「Servant,現界。」輕輕的一句話,將和自己同步的從者呼喚過來。

  「吼!」Berserker蘭斯洛特從光芒走了出來,生龍活虎的大吼著。

  「已經恢復好嗎?」看到黑騎士站在自己的面前,他歡喜的道︰「這次辛苦你了,拍檔。」

  「吼啊!」單純的叫聲,可是御主他感受到的是,當中的喜悅。

  「來。」他舉出了拳頭,黑騎士歪了歪頭,「這個是碰拳啊,不懂嗎?」

  在御主的教導下,Berserker也伸出了拳頭,和御主的拳頭碰了碰。

  「好!回去吧,是時候跟大家慶祝了。」「啊啊啊——!」

  二人並步向前,離開了鬥技場……

活動快完了半個月才寫完,懶病真麻煩。

今天也不知道寫不寫到關於萬聖節的文,嘛,算了,有黑歷史和上年寫的,加減看吧各位。
(真不負責任的言論)

總之,希望大家看得開心,那我繼續處理新作設定噢030

以上~

創作回應

布萊恩
吼啊啊啊啊 吼啊 啊吼啊吼啊—
2016-10-31 14:28:45
霧燼WuJin
吼啊啊啊吼!啊吼啊啊吼!
2016-10-31 14:31:23
羽凌鏡
什麼!?沒想到最後居然是master自己上場
恭喜完結了 剛開始看上篇真的很忍不住想看下去啊
2016-10-31 14:40:26
霧燼WuJin
謝謝,快點看下去吧(>﹏<)
2016-10-31 16:11:39
芦花
B叔:吼啊啊啊啊 吼吼
蘭斯:啊啊啊啊啊 吼啊吼啊
B叔:吼啊啊吼啊啊啊啊啊
蘭斯:啊啊啊吼啊吼啊吼 啊啊啊啊啊啊
2016-10-31 15:09:46
霧燼WuJin
肯娘想加入
2016-10-31 16:12: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