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 Grand Order︰第二次尼祿祭.決勝(上)

霧燼WuJin | 2016-10-17 22:57:20 | 巴幣 14 | 人氣 896


  「你需要的都準備好了,御主。」

  「嗯,謝謝你了,達文西。」

  「嘛,在我這個萬能之人面前,這些東西太簡單了,可是你真的要用嗎?」

  「只是以防萬一而已……不,應該說這是『王牌』。」

  「王牌……嗎?」

  「好,時候不早了,我要走了。」

  「好吧,祝你好運,御主。」

【フィナーレ 全力闘技】
  「久等了。」

  「終於來了嗎?奏者噢,這可是余為了你所精心所佈置的戰場噢,那……上演吧,這盛大的公平演武——!」

  紅蓮的薔薇劍士、太陽化身的賢王、高潔無私的傳道者、藐視眾生的暴君、詭秘莫測的魔女和不可視的殺人鬼。六位從者站在鬥技場之上,正等待著御主和旗下的六位從者上陣,上演最終的華麗對戰。

  如此華麗的陣容,御主都看得冒出冷汗了,畢竟在此之前已經輸了一篇了……

  他回想上一戰的內容,還真有點慘不忍睹。

  隊伍中,瑪修和馬爾大一同倒在場邊,氣呼喘喘的喘息著。我方的魔女美迪亞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施展魔術,趴在地上,就算是最壯的海克力斯也呈現半跪的姿態,用著巨斧支撐自己強壯的身軀。

  而作為王牌的Berserker—蘭斯洛特則是在奮戰過後,被舉辦者的原初之火所貫穿……

  經過那一役,御主想出了不同的計策,希望扳回一城,一雪前恥。

  現在,正是時候了。

  用的是同一組隊伍,以瑪修和馬爾大作防衛,美迪亞作支援,前鋒的是海克力斯和王牌—「蘭斯洛特」。

  「各位,準備好了沒有?」

  「是的!前輩!」「準備好了。」「欸~隨時都可以。」「吼——!」「啊啊啊!」

  「好!全員!上!」「各位,跟著余上吧!」

  兩方人馬一聲令下,鬥技場便展開迎來一陣哄動。

  「哼!接受聖槍的懲罰吧!」「啊啊啊——!」先是騎著戰馬的黑色之王和迅雷不及掩耳的黑騎士作短兵相接,魔劍和聖槍率先敲起戰事的第一響。

  魔劍和聖槍相互碰撞,凝聚於上的不同魔力不斷的交鋒、爆發,在鬥技場產生出激烈的衝擊和爭吵。

  兩位先發從者展開了對抗,而其他人也隆續迎敵,開始一輪又一輪的對峙。

  聖人天草以黑鍵和自身技術牽制著壯大的海克力斯,美迪亞和馬爾大則應付著來自敵方的魔彈與太陽光所混合的彈幕攻勢,而馬修正在防範著隨時來襲的暗殺者傑克。光是一瞬,鬥技場便沙塵四起,形起混亂之象。

  「來吧。」後方的御主洞察著整個戰場,趁拉開衣袖,露出右手手背那深紅的印記,「以令咒命令……蘭斯洛特!擊潰暴風之王吧!」

  「啊啊啊啊——!」一道紅色的印記伴著喊叫褪去,之後是黑騎士發出的怒吼聲。

  「亞亞亞——瑟瑟瑟——!」接受來自令咒的魔力支援後,像是打了雞血的朝騎在馬上的阿爾托莉亞撲去,通過強化帶來的速度和力氣完全不是她所比上的,就這樣連人帶馬的被撲到地上。

  「嗚!」回神過來,自己和自己的戰馬已經倒在地上,而且抬頭一看,魔劍的劍尖就在自己的眼前,毫不留情的突進著……

  一枚令咒的加持,蘭斯洛特收下了阿爾托莉亞的性命,接下來的是……

  「……」面對同伴的陣亡,天草在旁邊看得一清二楚。可是他還在應付海克力斯的強烈攻勢,根本沒暇改變結果……

  他一手持著武士刀,另一手抓著數具黑鍵的戰鬥著,雖然有著強大的寶具和威力,可是他是作為聖人而不是戰士,只要稍有不慎,被巨斧碰上就會命喪黃泉。

  對,只要「稍有不慎」。

  「哎?」紅色的影子突然間從天草背後出現,還在和海克力斯交戰的他吃了一驚,因為有一具黑色的長劍從紅影伸出,直擊自己的心臟。

  魔劍拔出,讓天草的心臟處留有一道血痕,鮮紅的血不斷流出。

  「吼——!」被突擊的天草露出了空隙,海克力斯的斧頭便將其一砍兩斷。

  眼見此幕,御主放下剩一劃令咒的右手,嘴角上揚起來。

  先在短時間的收拾了兩次敵對的從者,看來目前還在他的計劃之中。

  至於敵方的首領—尼祿見狀,一改自己不動制動的決定,用力將手中的緋紅之劍插在地上。

  「她要動真格了!」見到場地由插在地上的長劍出現作出改變,變成金光輝煌的舞台時,御主心感不妙,「全員,作好防禦態勢,防下這一波再說!」

  海克力斯和蘭斯洛特馬上向後一跳,瑪修等人也馬上拋出自己的寶具或技能,擋下即將到來的危機。

  可是,他們忘了一位變數。

  「此地將是地獄……我們是火、是雨、是力量……在此殺戮!」那是瑪修一直在防範的傑克,在這節骨眼的時刻用上寶具作特攻了。

  「糟了!」全員也在為防禦尼祿的寶具而作準備,現在已經阻止不了她的特攻了。

  「……【解體聖母】(Maria the Ripper)——!」身影應聲而出,而目標是他們最後的術士,美迪亞!

  「啊——!」

  意料之中的慘叫,意料之外的被害者……

  海克力斯壯大的身軀擋下了她的特攻,被擊中要害的他已經不可能再戰下去,可是他卻繼續屹立於戰場中。

  正當傑克打算逃去,重整態勢,海克力斯則放下戰斧,雙手像是抓小鳥的用力抓住嬌小的傑克,以筋力讓其屈服。

  「嗚嗎……好痛苦……」體型差和筋力的關係,即係是快要倒下的海克力斯也能夠單靠力量將其壓死。

  「吼——!」這是他最後一口氣,他將傑克拉去陪葬了。

  御主鬆了一口氣,想不到已經解決三位了,現在的話只要先擋下尼祿的寶具的話……

  等等!御主內心再一次大呼不妙,他眼前的景象讓他完全感到不樂觀。

  只是尼祿的寶具的話還好,想不到連他也打算真名解放了……

  「我等無限的光輝、太陽降臨此處!」代表太陽之名的拉老王—奧茲曼迪亞斯!

  「瑪修!馬爾大!美迪亞!」

  依著御主的呼叫,瑪修展開了巨盾!馬爾大呼喚了由龍鱗形成的龍盾!美迪亞也用上自己的魔術建構出防禦的術式!

  不過,那可是……「【光輝大複合神殿】(Ramesseum Tentyris)」

  一整座神殿從天而降,壓向蘭斯等人的區域,以單純的質量和魔力作強烈突破!活生生的在他們的防禦區打出了一個缺口。

  這一擊相當奏效,三位組出防禦陣的從者被擊中,陷入重傷……

  更差的是,沒有防備的她們還要迎接另一個寶具……

  「好好見識吾的才華、耳聞這萬雷班的喝采聲!然後謳歌吧!為這黃金劇場!」一連串的詠唱已經完成,身邊的黃金舞台也已經架設完畢,尼祿對上被神殿打得潰不成軍的對手,會心一笑。

  手中的火焰之劍回應自己的準備,亮起熊熊烈火,現在差的只是主人的行動,只要一揮,敵人就會被燃燒殆盡。

  御主見狀,從觀眾席跳了下來,拿出一張卡片,衝向自己的從者身邊。

  不過會否太遲呢……

  「【童女謳う華の帝政】(Laus Saint Claudius)——!」紅劍一閃,掀起一陣火焰,吞沒御主的隊伍……

有點流水仗……
 

創作回應

Yvonne
到底結果是全滅還是有殘存的夥伴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語氣
2016-10-18 00:09:23
霧燼WuJin
沒有錯啦
2016-10-18 00:47:50
羽凌鏡
每次都令人感到熱血沸騰
期待下篇~
2016-10-18 10:08:06
霧燼WuJin
謝謝你的回應0A0
2016-10-18 11:26:59
時零
戰鬥場面感覺很華麗,如果動作描寫得更詳細會更好喔
2016-10-19 09:36:52
霧燼WuJin
謝謝你的意見
2016-10-19 11:23: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